大家好,我是xx。我演讲的题目是《遇见更好的自己》。从我进入教师行业到现在已有两年的时间,一路走来,有欢笑,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感动。正是这些感动,让我在最想放弃的时候又坚持了下来,激励我在成长道路上不断前行。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与各位领导和同事们分享我作为教师以来的心路历程。
20xx年11月,我来到了xx中。上班第一天,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周老师,刚到新的单位,就被她连珠炮式地发问:“你是谁?”“从哪里来?”“为啥来这儿?”当时看着周老师善意的笑脸,我感到由衷的亲近。后来,也不知道为啥,这位性格豪爽、不拘小节的周老师成了我的师父,大概这就是缘分吧。后来就经常去听她的课,而且每次听课我都能有新的启发。那个时候,正是冬天,往往是办公室里的其他同事都走了,我的师父还在伏案备课。我很不解,“为啥大家都下班了,您还留在这儿备课?再说这么多年的知识不早就滚瓜烂熟了吗?”师父微笑着回答说:“越是认为自己滚瓜烂熟的知识,越要认真对待,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保证授课质量的完美,这也是对学生们的负责呀”。我听完,敬佩不已。说到师父的备课,简直可以用精益求精四个字来形容了,大到一个句子,小到一个介词,她都要弄懂什么意思,有时候师父见我不备课,就会把我叫过去,指着课本上的一个单词拿来考我,在师父的督促下,我在教学上有了很大进步。其实,不管是我的师父,还是组里的其他老师,都能在我遇到问题时给予我及时有效的帮助,是她们耐心的解答,使我在迷茫时看清问题的本质,也使我在对待事情上变得更加认真。
两年了,我要感谢的何止杜老师一个,忘不了这两年来周围人给予我的帮助和支持。忘不了我初来xx中,同事们对我的热情和照顾;忘不了师父在教学授课方面对我的不吝赐教与指导;忘不了我给学生们倒水,一个女生给我写的暖心小纸条;忘不了我的同事从食堂给我带来烤在暖气上的手抓饼;我还忘不了每次查完寝回到宿舍,室友为我留的一扇门,一盏灯……这些,我全都记在心里。
期末考试前,我给学生买了几箱橙子,我说这不是一般的橙子,而是心想事"橙"。说完,学生们不约而同地"哦——"了一声,我接着说,这个橙子不能吃,吃了就不灵了,考试的时候也拿着,保准考个好成绩。没想到我仅仅的一句玩笑,学生们竟也当了真,于是我看到了考完回来的孩子们,有的边复习边拿在手里,有的小心翼翼地放在抽屉里的,还有的被放在教室后面供了起来……和一群天真的孩子们天天待在一起,我心也变得纯粹起来,他们之前所有的不懂事也就烟消云散了。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新聘教师说说心里话,其实我们真的没有那么优秀,只是在xx中这个大家庭里,我们能够得到学校领导的悉心培养,我们遇到的困难能够得到组里老师们的热情帮助,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能得到周围人的理解,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感动,有什么理由不感恩呢?所以,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那些曾经为我提意见的人,你们看,这些奖项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啊!
是xx中,让我们在这里相遇,希望我们在xx中这片土地上,辛勤播种,不断耕耘,早日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