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好的自己演讲稿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年级二部441班苗佳莉,很荣幸能以学生代表的身份站在这里发言。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追逐梦想,遇见最好的自己》。
一个人可以清贫、困顿、卑微,但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有梦想,并为之而奋斗,就一定能遇见最好的自己。
小时候,我从电视上看到医生治病救人,觉得他们非常伟大,就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医生,遇见那个最好的自己。
有梦就有远方,有梦就得努力。小时候的我怀着对医生这一职业的向往,开始了我的追梦旅程。
对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追梦,首先就要学习,所以,小小年纪的我懵懂地开始了我的学习之路。幸运的是,脑子不算太笨,没有辜负我的努力,小升初的成绩不算太差。
上了初中,我接触了一门与医学紧密相连的学科——生物学。刚开始学习这门学科的时候,我还觉得这门学科很简单,就没太把它当回事,可到了后来,生物变难了,学起来就有点吃力了,有很多次我都想,要不然算了吧,我实在没有这方面的天分,但是我想一想我的梦想,又不愿放弃,于是坚持了下来,遇到问题就请教老师,终于吃下了这门学科。
当然,要想实现梦想,光学生物还不够的,其它文化课也得跟上,不过还好,在这些科目上没遇到什么太大的困难。
就在今年,我以602分的成绩考入榆社中学,离我的梦想又近了一步,但是,追梦的道路依旧很遥远,我不还需要好好努力,提升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
成为最好的自己,其实很简单,关键就在养成优秀的习惯。每节课认真听讲,课上认真记笔记,课后认真完成作业,知错能改,不耻下问,乐于助人,遵守校规校纪等,都是我们需要养成的良好习惯。
所以,同学们,既然我们有幸走近了梦想,就要继续勇敢地追逐梦想,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最好的自己。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