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山上只余下几缕黄昏的余晖,天色逐渐暗去,渲染出几分萧瑟的色彩,而正如画面中自带的冷意,我的心也被一盆冷水浇下,熄灭了坚持的火苗。孤独的我感受着无情的世界,本想就这样抱球离去,褪去一身的骄傲和自尊,但体育考试这一根弦又无时无刻不在压制着我的神经。
此时的放弃,能换来什么?无情的嘲笑,父母的失望,这是自甘堕落。能放弃吗?不能!
这个答案在心中叫嚣着,重燃了坚持,击退了放弃。休息了片刻,我又重新上阵,像面对每一次大型考试一样的庄重严肃。就算手臂上满是排球凌虐过的痕迹,就算手臂早就酸痛不已,但这又算得了什么?如果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帆风顺,那么这就不是生活。真正的生活应该是有风也有雨,有笑也有悲泣。
寂静的街道,风的呜咽渐渐被打球声盖过。那坚强的排球,带着它的主人,重新开始了一起一落的命运。
……
回过神来,看着窗外那群球技越发熟练的同学,我会心一笑。以前的我,也是那个弱小的、厌恶排球中的一员,如今却已安然度过排球考试。没有天赋又如何?没有天赋,可以用汗水来填补。淋漓的汗水,总会勾勒出一个美好的未来。低头又开始奋笔疾书,心境却全然不同。我明白,就在刚刚,我遇见了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