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柯桥区“两会”上,徐国龙书记提出了打造“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的概念。“时尚柯桥”就是致力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构建以时尚为特色的竞争新优势;“印象柯桥”就是致力生态环境改善,还原“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的富有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美景;“幸福柯桥”就是致力民生福祉提升,实现“两富两美”。
在打造“三个柯桥”的新征程上,每一个柯桥人都应该在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面对的是最纯真稚嫩的群体——幼儿。在成人眼里,童年是色彩斑斓、幸福美好的。《羊城晚报》曾向各个年龄段的幼儿做过一个调查——什么是童年幸福?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上至伟大的哲学家,下至目不识丁的贩夫走卒,都可以有自己的答案。而小朋友们的答案最简单,最直接———就是当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买一个棉花糖、玩一下滑滑梯、腻在妈妈的怀抱里……可是当你看到孩子刚入园时因为舍不得妈妈的怀抱而哇哇大哭时,因为不会交往找不到朋友而孤单落泪时,因为遇到挫折沮丧退却时,你还会认为童年的标签只有“幸福”两个字吗?!
徐国龙书记说得好,我们一定要谦虚学习、用心学习、持久学习。作为教师,更要不断地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深化作风建设,踏实进取,在职业生涯中遇见更好的自己:用各种专业方法减轻孩子的分离焦虑、引导孩子学习交往的技巧、教会孩子如何面对挫折再次鼓起勇气等等。
生活中,幼儿教师总给人美丽、温柔、多才多艺的印象。然而有谁知道背后的辛酸呢?多少次用沙哑的声音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多少次书写论文、修改教案到深夜,多少次冒着严寒、顶着烈日做家访工作……这一切的一切,都已经记不清了。但我知道,在我们的努力下,工作得到了认可,幸福的孩子越来越多!小班年段的美食节活动,中班年段的“书香进校园”活动,大班的夜宿幼儿园活动,孩子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词——“幸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孩子幸福与否就像“蝴蝶效应”一样关系着家庭的和谐、社会的稳定。
多学习,遇见更专业的自己;勤实践,遇见更务实的自己;善思考,遇见更有爱的自己……让我们在职业生涯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帮助每一个孩子也在成长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做一个幸福的柯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