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可能是在场所有选手里面体重最大的一位,如果说各位没有听到音乐的话会听到一路从这边过来咯吱咯吱的地板的响声,所以我特别害怕是两件事情,第一是害怕自己的体重压破了台子,但更害怕是自己的表现没有能够压得住场子。时间倒退到十年之前,在20xx年的春天我当时的身份是一名足球的守门员,但是因为天分有限就没有能够走上职业的赛场出来念书了,而在20xx年春天的时候呢因为兼职我学的是国际贸易,就成了一名保险的推销员,从运动装换到了西装,每天穿着这身西装站在银行的门口推销理财产品,而那会儿我正在学校里面也做一些校园活动的主持,有一天早晨刷牙的时候我忽然想这会成为我未来的风景吗?
于是我就从一个卖保险变成了卖自己,去到各大的报社去投简历,但是往往都会被拒,但幸好的是宁波一家报社收留我所以我可以一边在工作一边在考研,准备考中国传媒大学的播音,但是现实会比我的身材骨干很多,我拿到那个考研第一次成绩单的时候我就傻了,专业课的那一门出镜课是只有二十分,也就相当于老师对你的形象和前途判了一个“死刑”,我拿到了这个以后我就去了宁波的三江口的桥上,我不是去跳桥而是去自嘲,我在想别人的脸就算长的很圆他也是像大白一样白白胖胖像个贡丸,但是我的脸皮肤不好很黑、坑坑洼洼的最多是一颗巧克力,我说服了爸妈也说服了我自己,还要说服我的女朋友去北京去北漂,而我自己所有的锐气在我下了火车的一刹那也没了,因为我发现三千万的北京没有一个人我认识,我只能住地下室没有工作、没有工资,只有一点点自己卖保险和踢球的一点积蓄,在传媒大学播音系的课堂上去蹭课听、去自习,那年中秋节的时候我是站在中国传媒大学门口的那个天桥上面,但是在一千多公里以外是我自己现在没办法回去的家乡,我挂掉我妈的电话我跟她说中秋节快乐,然后我哭着回去去整理自己的心情,因为觉得很有挫败感,同龄人已经开始工作、结婚、生娃等等,胖没有关系二百二十斤没有关系,我自己去每天跑十公里减肥,普通话不好也没有关系,跟着《新闻联播》他说一句我念一句,慢慢的纠正,那年专业课终于是ok了是将近满分,但是没想到的是英语只考了三十八分,好了现在工作没有了,女朋友也没有了,梦想似乎也没有了。
我爸妈非常反对我考第三次,他说你绝对不可能我们家是干铁路的,妈妈是列车员,她说如果你真的想去干播音员的话车站还有呢几次列车就要到站了,我说爸妈这个不可能吗,我现在做一件不可能的事好吗,我现在就从家里边跑出去如果我能够一口气的跑到钱塘江大桥,再跑回来,我能够一口气跑完的话我再试一次,我已经花费了两三年的时间了,如果我自己再不跨出这一步我无限接近了,我一辈子都会为这个后悔,然后说完这个话我就从家里面一口气跑出去了,二十多公里路一口气跑完,回到家喘的跟狗一样。但是收拾东西再去北京,非常幸运的是这一次考上了,而且很幸运的是通过了一次选拔进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频道去做一个实习的播音员,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当年自己每天在跟着《新闻联播》去练普通话的这样一个人会真的也进入新闻频道,而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直播,我记得很清楚当时脑子里面一片空白,赶紧说话,各位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欢迎走进这一时段的《新闻直播间》然后我自己下了直播以后,撑完节目以后凌晨五点钟因为是后半夜的直播间,我去了大裤衩(央视大楼)的三十八楼,那会儿太阳刚刚从东面升起来然后脚下的北京是刚刚醒来,我忽然反应过来我现在是站在这边看着北京,但是四年之前我是拖着行李在下面仰望着这里,二百米的距离可望但是绝对不可及。
我忽然感觉很后怕,如果这三年当中的任何一天我想过放弃,我真的放弃了的话我会在哪里呢,而我自己在这边我非常的庆幸,我卖保险的经历可以教给我如何去给自己打气,当守门员教会了我怎么去给自己鼓励,而且我庆幸的是我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我用三年的时间去追寻一个梦,而不是在三十岁的时候去追悔一个梦,所以我特别希望我们包括我自己能够在今后可能有一天的时候忽然就感谢自己,当初跨出的第一步去感谢自己对梦想的义无反顾,感谢自己奋斗的逆袭,也希望能够更感谢那个从来就没有一秒钟想过放弃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