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好的自己演讲稿6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XX班的XXX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高一,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还记得两百多天前,第一次踏进一中校园的那一刻,看着X围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的同学们,我告诉自己:我们成功了,我们都是实现梦想的胜利者!没有辜负三年的汗水,我们赢得了属于青春岁月的第一个胜利!
今天,站在庄严的国旗下,回顾将近一年的高一生活,回望我们努力前行的踪迹,品读我们认真走过的每一天,我们又可以骄傲地说,高一,我们辛勤播种;高一,我们收获颇丰,高一的时光,让我们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高一,遇见了最好的自己,因为,在这个起点,我们拥有了崭新的理想,更新了前行的目标和方向!小到一节自习课要做什么,大到高中三年的梦想。哲人说,面向太阳就会有希望,勇敢成长就是一种锋芒。梦想是最好的希望,最好的信念,拥有梦想的人不会徘徊,一直向前。所以过去的每一天,我们没有一刻的停留,力求每天都在进步,每天拥有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信念在种子的心中等待着,承诺着一个未来会证实的奇迹。”梦想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向优秀学习,向榜样学习,徐吉来,吴明宇,王博闻,王婉听,王振兴,孙慧敏……榜样就在身边,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没有迷茫,从每一节课的每一分钟;没有懈怠,在每一科作业,每一次考试;目光如炬,心沉似水,追求完美,追逐梦想;相信梦想,相信努力的意义!
高一,遇见了最好的自己,因为,在这个起点,我们懂得了珍惜时间,学会了连缀零碎的时间。每天早上七点前的时间,中午和晚上下课到吃饭之间的十几分钟,甚至排队等餐的空隙……没有不能用上的时间,只有不会利用时间的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哲人的感悟让我们懂得时间不是以小时为单位浪费的,而是一分钟一秒钟悄悄溜走的。著名的海军上将纳尔逊说过:“我的成就归功于一点,那就是从未浪费过一分钟。”而雷巴柯夫也说过:“用分来计算时间的人,比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59倍。”是的,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可能不在于共同拥有的时间,而在于自己管理的时间。我们认识到,在学习中,一些毫无意义的小事情,比如转笔、摆弄东西,比如发呆、唠闲嗑,做的时间久了,就会形成一种不好的习惯。时间被毫无意义的事浪费了,有效学习时间就会减少,学习效率自然就不会提高。梁实秋曾说“没有人不爱惜他的生命,但很少有人珍惜他的时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当我们认识到能把这些小块零碎时间充分利用的人,便是真正地珍惜时间的人的时候,我们自己也就在珍惜时间方面走向成熟。
高一,遇见了最好的自己,因为,在这个起点,我们努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要敢于优秀,要让优秀成为习惯”,所以我们努力在自习课的铃声响起时就进入学习状态,我们努力每一个四十五分钟都全身心投入;我们努力让每一天每一次的值日尽善尽美,我们努力在寝室为他人也为自己营造最好的环境。我们努力做最好的学生,最好的值X生,我们努力让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流露自然而然的优秀。细节优秀,习惯就优秀;习惯优秀,心灵、素质就优秀。优秀的习惯就是一种才华的积累,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优秀才真正成为优秀。
时间恒在,我们在飞逝。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高三的学哥学姐即将为三年努力拼搏画上圆满的句号,高二的学哥学姐也即将进入拼尽全力证明自己的高三,高一的我们自然也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曾经的雄心壮志,日益成熟的点滴进步,为梦想奋斗的每一天!最重要的是我们用日臻成熟的思想和拼搏奋斗的行动让我们在高一展现出自己最美好的一部分!我们会紧紧握住手中的帆,向美好的未来航行!
高一,遇见了最好的自己;“守得住自己,容得下世界,看得见未来”,未来,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