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冬天明媚的阳光中,有一份快乐在此传递,有一个主题在此鲜活,有一种书香在此飘逸。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将迎来学校第七届读书节。本届读书节的活动主题是“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充溢童年”。
我们都知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无论是严谨雄辩的哲学思想,还是奥妙无穷的科学知识,无论是精美绝伦的唐诗宋词,还是神奇有趣的神话传说,无不以书的形式传承至今。“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从书中我们知道什么是高尚,什么是卑贱;什么是关爱,什么是冷漠;什么是聪明,什么是愚笨;什么是加强,什么是软弱;什么是文雅,什么是粗鲁;什么事我们可以做并且应该做,什么事我们不应该做并且坚决不能做;什么人值得我们敬重、崇尚和学习,什么事我们应该憎恨、鄙视和批评都在书中,你可以和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交谈,你可以和人类最优秀的思想对话,读书还能让我们学到最优秀,最规范的语言。那些文学家的优秀作品,字字句句都散发着珍珠般的光泽。
美好的一天从阅读开始。老师、同学们,来“让我们一起读书吧”!让这句话成为我们xx三校最时尚的流行语。让我们在快乐的日子里,亲近书本,阅读经典,与大师对话,为成长奠基。让我们行动起来,让读书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习惯,用我们朗朗的书声装点学校,让我们的校园处处飘逸着书香,让书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荡漾!
现在,我宣布:xx三校第七届读书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