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老师、亲爱的学生们:
早上好!
在“创建文明家庭,创建优雅校园”活动中,我校全体师生和家长掀起了一股强烈的阅读热潮。清晨,校园里读书的声音;课后,老师们在课桌前看书;在路上,当父母和我谈起他们抚养孩子的经历时,我感到惊讶,这让我觉得是学术书籍把我们的生活染成了绿色。
俗话说:鸟儿想飞高就扇动翅膀,人要进步就先读书。一本教育专著,一本教育报,一本《于丹解读〈论语〉〈庄子〉心得》成了我的最爱。这种安静的阅读活动不仅让我更新了教育观念,陶冶了情操,提高了自身素质和文化内涵,也让我更能胜任教育教学工作。这本书,《爱的教育》,让我明白了批评也是一种爱的方式,更要讲究艺术性;吴菲老师的书《不跪着教书》告诉我,当我们提醒我们的孩子外面有坏人的时候,没有错,但是错的是我们没有说外面有更多的好人。大家要反思。作为教师,我们应该经常反思自己的言行和教育,让孩子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汉代的刘彻曾说:书还是药,好书可以治愚。老师们,同学们,安静的时候,让我们在现场有一个阅读的时间,让书中的情感触动你的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