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从今天起我们将度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月份,我们迎来了胜利东小学第三届读书节暨读书月活动。
知识改变命运、阅读滋养心灵、读书成就人生。
苏霍姆林斯基说:让学生变聪明的方法,不是补课,不是增加作业量,而是阅读,阅读,再阅读。一个人不读书,她会变得无知;一个民族不读书,她会变得落后。读书的多少更成了一个人、一个民族素质高低的象征。读书对一个人的成长,对一个民族的发展,是多么重要!
读书就是在和最崇高的人“对话”,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同学们,在读书月里,学校和你们的班级将举行“好书共享”“书法作品展览”“经典电影回放”“、“诵读经典美文、传承中华文明”美文朗诵比赛、“英语故事比赛”、“走进作家感受文学”、“亲近母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共同分享读书快乐!希望同学们能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继续为自己提供静静阅读的时间、空间,继续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读书活动,并与同学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
1、每天继续挤出30分钟以上的时间,认真读书,持之以恒
。2、认真朗读语文书上的经典课文,让琅琅书声走进我们的生活。
3、留下读书足迹,与大家交流读书经验。
4、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读书比赛活动,为读书节增添光彩。
最后,祝同学们、同学们在读书节和今后的日子里徜徉书海,与好书为友,希望我们的读书节,在你的心中,永不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