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让我们在书海中旅行,我们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读书节。本次读书节的主题是“建设书香校园”。学校想通过这次读书节让更多的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和书交朋友。
书籍是多彩生活的万花筒,是世界的缩影。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一个好朋友。书就像一个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们;也像一个真诚的朋友,和我们面对面交流————小说教会我们如何做人;诗歌唤起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童话让我们区分美与丑,真与假。
众所周知,新课程标准也要求每个小学生阅读400万字。如果不注重拓展课外阅读,如何才能达到新课标要求的最低阅读标准?全国政协委员朱永信在一次重要会议上听我妈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什么时候我们不把读书当成负担,而只把它当成生活的一部分,生活的一部分,才算是进入了学习型社会!”多么好的演讲啊!更重要的是,拓展阅读,净化心灵是我们学校在新世纪追求的目标。
同学们,新的读书节开始了。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好书溢出我们的绿色校园,让好书陪伴我们每个人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