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是沉默的》。
众所周知,在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家,感恩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但是,现在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父母、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对他们照顾有加,爱护有加,吃饭的时候还能伸出手来。有些孩子慢慢养成了只知道索取不知道回报的习惯,感恩的心也渐渐在脑海里淡去.
记得有一个提议说:有一种感觉一直围绕着你,以至于你忽略了它的伟大;有一种感觉一直在关心你,让你对它的沉重麻木。也许,你被你朋友的关心所感动。也许,陌生人迷失的方向让你感恩;也许,老师的爱让你感谢。然而,只有父母一直关心我们。我们有没有为此感动过,感激过,感激过?这个世界上,只有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最真诚无私的。但是,父母懂得爱,懂得付出,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有一颗感恩的心呢?我的母亲很普通,但她在一个微风习习的早晨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是她给了我在人生道路上前进的力量;在我遭受挫折的时候,她给了我信心。又是她,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教会了我谦逊。有千言万语表达我对母亲的感激之情。虽然岁月带走了她的青春,磨去了青春的棱角,但她在我心中永远是不可替代的。一句问候,一个电话,一点感动,都是报答父母的方式.
但是,感恩不仅仅是为了感恩,因为有些恩惠我们是无法报答的,有些恩惠是无法用同样的回报一次性还清的。只有用一颗纯洁的心去感动,去雕琢,去回忆,才能真正配得上那些给你恩惠的人。在人的一生中,从童年开始,就受到了父母的恩情。我们应该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感谢生活,感谢父母,感谢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我们会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生活,体会生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