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感恩母亲演讲稿2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今天能作为我们年级的代表站在这里,我非常的激动,母亲节就要到了,让我们一起为天下所有的母亲送上的祝福,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温馨五月,感恩母亲》。
总有一个人,默默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常常,我们感动于“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无私和“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但人世间没有任何一种无私和奉献能与母爱相提并论。
给大家讲一个我听到的:在xx一次地震后,人们救出了一个孩子。但孩子不走,对着废墟大哭不止。人们继续挖掘。发现了惊人的一幕:母亲踩在父亲的肩膀上支撑起了孩子的生命空间。无独有偶,在唐山大地震中,一对母子被深深压在废墟下,母亲的半个身子被混凝土板卡着,动弹不得。七八个月大的婴儿,在她的身下安然无恙。几天后,救助人员挖洞接近这对母子时,母亲刚咽下最后一口气,而那婴儿的嘴里还含着母亲的食指。抱起孩子,救援人员发现母亲的食指只有半截。原来,母亲在危难中,一直用乳汁延续着孩子的生命,乳汁吸干了,她拼力咬断自己的指头,用鲜血让孩子存活下来!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觉得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的坚守家园,撑一树绿荫,默默付出。母爱是纯洁的,总在你遇到风云时悄然而至,给慰藉和力量;母爱是无私的,她将永远罩临着你,伴随你一生。
有则中曾演到:一个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段,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做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点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到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在众多的洋节日中,,,等等通通可以少,惟独母亲节!五月,因为有了母亲节而美丽,大家是否知道昨天就是母亲节呢?时空阻隔,也许,我们不能送上一束康乃馨。然而,表达是必要的,形式却不必是一束鲜花。也许只是电话中一声问候,甚至只是在心里最真切的祝福,这,都已足够。这足以换来母亲的欣慰和感动。——其实,天下所有母亲都是那么容易被感动。她们对自己儿女要求得真的很少。但是,你对你的母亲,这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说过“我爱你”吗?现在我提议,所有在场的同学都在心底默默的对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
孩子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
孩子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
孩子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最后,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