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绿色是时尚的代名词,绿色是树之名,绿色是小溪的欢歌,绿色是花儿的枝叶,绿色象征着生机。假如没有绿色,世界就失去了生机,一切就变得黯淡。
树,人类的朋友,它奉献氧气吸入二氧化碳,为人类净化空气,为人类抵御沙化、风尘、赤潮。但是,人们报答它的是什么?滥砍滥伐。你们知道吗?中国森林面积只有15。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也只有16。5%。地球森林覆盖率已经下降了20%—30%,如果再不加以节制,人类将失去这个朋友,那时,人们醒悟会不会太迟了?
人类,地球的“破坏者”,动物,人类的伙伴,为什么动物濒临灭绝?因为偷猎。树木,动物的家园,失去家园,动物何处容身?
湿地,在中国已经遭到破坏,盲目地围垦、掠夺开发、污染加剧、过度利用等因素,全国三分之一的天然湿地面临被改变、丧失的危险。导致生态环境失去平衡。工厂大量地排出废气、废水、废物,使环境质量恶化。
地球资源本来可以再生,可人类却滥用化学品,致使本来再生的资源不能再生。
关心地球就是关心我们的家园,保护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生存发展的基础。我们一定要善待地球,保护资源,真正走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地球只有一个,她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善待地球,保护地球,保护资源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同时也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