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深情地抬头望着蓝天白云,你说,蓝天是面镜子,照得你的心灵如此纯洁;我,曾在绿树的环抱下尽情游耍,我说,绿树是个伙伴,让我的生活充满乐趣;他,曾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留下足迹,他说,土地是他的根,永远系着他的心。你、我、他,都曾在这样一个美好的环境中生活,都曾感受到蓝天、白云、绿树、土地时时刻刻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希望!
随着时光的流逝,你,盖起了现代化的工厂,高耸的烟囱中滚滚浓烟直奔向那镜子般的蓝天。你说,你要成为企业家;他,平地而起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把绿树的王国变成了繁华的商场,他说,他要立足于商界;我,随手扔下手中的垃圾,把绿荫地变成了白色垃圾场……
蓝天变成了很久没有擦过的镜子,黯然失色,污秽不堪;绿树像患了大病的伙伴,无精打采地痛苦呻吟;土地像溃烂了的根,伤痕累累,千疮百孔。你、我、他在梦中看到了明澈的蓝天,快乐的小鸟,绿树成阴的美景和那大片大片开满鲜花的土地。可醒来后的你、我、他再也寻不到那个梦中的五彩缤纷的世界了,只看到阴暗的天空、光秃秃的树木和那荒无人烟的沙漠……
你惊觉了,我醒悟了,他明白了,蓝天、白云、绿树、土地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没有家,哪有你、我、他?蓝天、白云、绿树、土地是我们生命的支柱,没有支柱,哪有你、我、他?蓝天、白云、绿树、土地是我们希望的源泉,没有源泉,哪有你、我、他?你,在蓝天下思考;我,在绿树旁深思;他,在土地上回忆。那往日的欢乐,为何在失去时才发觉它的可贵;多么希望时光能够倒流,留住你、我、他曾拥有的快乐和希望!
轻轻地告诉你: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为你、为我、为他,保护地球,留住最美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