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演讲稿11
大家好!(鞠躬)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我们的身边常常听到要讲环保,那大家知道为什么要讲环保吗?对了!就是为了我们的健康和美丽的家园!所以,我们要环保。
世界文学大师雨果说过:"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如今,我们因为过度开发,生产,不注意环境卫生导致了许多环境污染。这不,我也经历过这样一件事,我在一个西瓜摊买了个西瓜,边走边吃,来到菜市场,随手把西瓜皮一丢。整个菜场有股刺鼻的味道弥漫在空中,令人作呕,我赶紧捂住口鼻。我无意间用脚踢了踢地上的垃圾,“哎呀”!你们猜怎么着?我踩到了一个滑溜溜的东西,然后“啪--”,我摔了一个狗啃泥!爬起来一看,又好气又好笑,那“滑溜溜”的东西居然是我刚扔的西瓜皮。呵呵,这件事情,不少同学也有过类似经历吧?!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该怎样做呢?其实呀!办法很简单,轻轻松松就可解决这个问题:
1、养成良好习惯,不随意乱扔瓜皮果壳烟头,不随地吐痰。
2、爱护绿化,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摘小花小草。
3、勤俭节约,使用能循环使用的物品, 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的东西。
4、树立和倡导绿色文明意识,积极参加校园爱绿护绿行动。
最后,我送大家一句话“生命诚可贵,环保价更高!”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