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们,环保常识你们懂得多少,知道多少掩护环境是人类有意识地保护天然资源并使其得到公道应用,避免做作环境受到污染和破坏。环境遭破坏的原因有许多,有人为原因,也有自然原因。不外大多数是人们乱砍乱伐,乱扔垃圾等因素。
近多少年,因为人类大量砍伐树木、破坏环境,使植被受到破坏,造成了土地沙漠化、水土流失等景象。树木也匆匆减少,于是,二氧化碳无奈接收,大批的二氧化碳使空气变得暖和,就造成了世界上目前呈现的状态:气温逐步增高。
然而,造成这个现象的起因是什么呢我们人类为了自己的生存、为了自己生活的更好,不顾地球母亲的身材。工厂里乱排放污水,烟囱冒着浓浓黑烟,乱砍伐森林树木,挥霍资源……使明澈的河水变得浑浊,茂密的森林变得狼狈万状,蔚蓝的天空变得灰暗,碧绿的青山变得赤裸裸。所以,使江河邻近的水土流失,造成了洪水这个现象。泥石流、森林火灾、动物绝迹、水源严峻缺少等一连串的灾祸接踵而至,使我们的地球母亲难以蒙受。这都是人们自作自受的成果,丧失了这么多,我们能怪谁呢还不是怪我们本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份责任,究竟,地球是我们大家独特的。
这些年来,我们国度也受到了严重的环境污染,特大沙尘暴在我国一次又一次产生,它将会埋葬草地、吞毁家园,严峻地影响了人民的生活,使我们难以生存。绿色的草地将会变成沙漠,大树将会永远卧倒在地,而我们也不会快活生活:幸福不了,亲人没有了,连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也会在茫茫宇宙中破碎,就像玻璃摔在地上一样。然而这不仅是沙尘暴带来的灾害。
每当4月22日,这是地球的节日,至今已经30年了,就由于“三废”传染(废水、废气、废渣)和“十大污染”,每年造成了全世界局部人患病、残废、甚至逝世亡。然而,白色污染已经有了自在,它在天空中胡作非为,把空气跟臭氧层的衣服扎破,他让沙漠上的沙子飞得永远不得平息,搅乱了国民的生涯。大天然不敢与它作对,促忙忙的分开了人们。
如果我们再不可能禁止,白色污染会给人类重大的惩罚,到了最后,不仅是珍稀的动动物,就连我们人类,终极将会灭绝在沙漠上。
而我们,莫非就只能隔岸观火吗岂非我们只能看着这美丽而懦弱的地球永远消逝在世间吗从此,我们还能看到风吹草地见牛羊,白云下面马儿跑的那种气象吗固然我们只是学生,然而我们可以为故乡做出一点奉献,让地球在希望中突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