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的地球是一颗闪烁在宇宙中美丽的蓝宝石,它不仅孕育了我们的生命,还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所以我们要爱护它。爱护地球,我们必须要做到——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首先要做到不乱丢垃圾。乱丢垃圾是一种十分普遍的现象,甚至有些人把它看成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所以我想先给大家算一笔账:全世界有近70亿人口,如果每人每周乱丢两次垃圾,每次垃圾重50克,那么地球上每周就会有70万吨的垃圾。像这样长此以往、积少成多,地球最终会变成一个大的垃圾场,它将不会再是我们眼中那颗美丽的蓝宝石了。所以在此我呼吁大家一定不要乱扔垃圾,而是把垃圾分类放入垃圾箱,以便环保人员用科学的方法处理掉它们!
保护环境其次要拒绝白色污染。据资料显示,全世界一年至少有5000亿塑料袋被人们拎回家,每分钟就会用掉100万只。数字庞大,触目惊心!这些塑料袋是不易腐烂的有毒的物品,不仅会污染环境,还会带来农作物的减产。如果遇上有风的天气,还会上演垃圾袋满天飞的闹剧!所以请大家少用塑料袋。出门买东西时带个手提袋,既省钱又环保,何乐而不为啊?
还有一点,保护环境要节约用水。我国是水资源及其缺乏的国家,虽然总体上水资源拥有量达到2.8亿立方米,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尽管我们这么缺水,可还是有许多人不珍惜用水。每天都会看到有人洗完手后忘记关水龙头,或者洗手时大开水龙头。人三天可以不吃饭,但不能不喝水呀!水是生命之源,所以请大家节约用水。不仅如此,我们还要节约用电、天然气等这些自然资源。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所以请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共建我们和谐的地球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