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别人问起自己的职业,我会骄傲的说我是一名护士,别人会用羡慕的眼神喊着:“白衣天使啊!”我心里总是美滋滋的。是啊,天使总是美好的,是微笑的天使,是护士那温暖的微笑。给予病患一个充满温暖的治疗过程。
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病练就过硬的本领,面对患者时,微笑的才那么有底气,才能传达给患者温暖的气息。当患者看到我们微笑的迎接,尤其是小朋友患者看到针头与白大褂就会哇哇大哭。但是看到护士阿姨那漂亮的微笑,告诉他“小朋友,别害怕,不疼,阿姨知道你是最勇敢了”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小朋友顿时变得十分勇敢。若是小朋友看到冰霜的我们,更会大哭大闹,不会这么积极配合。这便是神奇的微笑。
因为有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同事之间互相理解。关怀和帮助,微笑是维持友善的工作关系的纽带。每天忙碌的工作,没有太多的空间,每天在病房外微笑的打招呼,在护士站交接班时的微笑,蕴含了对同事的关心,“您工作辛苦了!”也许在病房里患者的无理取闹,患者的不理解让我们的心情低落,是你们那温暖的微笑化解了我心中的愉快,让我更好的继续工作,为他人服务。
微笑是沟通的桥梁。我们因小的失误会导致病人丧失生命。对药物剂量的使用,一定要熟练掌握。如果有任何不懂与疑问的都要及时与其他医务人员沟通。不论如何心里着急都要面带微笑,同样会换来同事们的详细的解释和应答。面对患者的不理解与误会,一定要面带微笑的进行解释,千万不要面红脖子粗的进行争辩,要微笑的耐心沟通。一切的不愉快都会消失。
微笑是一种力量与激励。每天面对着忙碌的工作,每天接触各种各类的药,形形色色的患者。来回穿梭于各个病房,看着同事们忙碌的身影。但是看到患者恢复了健康,微笑的离别之后,心里感到是一种幸福。我们会带着更高的激情去工作。所以微笑的力量,是激励。
微笑的护士是最美的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