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大家好
一个很普通的小护士,求学十三载,终于穿上了神圣的白衣,戴上了圣洁的燕尾帽,走向了病房长长的走廊,开始了我的护士生涯!
三年来,我穿梭于病房间,耕耘着无影灯下的责任田,有苦有乐。当一整天泡在手术室加班加点的时候,我知道了什么叫累;当为了抢救外伤病人弄得满身血污的时候,我知道了什么是脏;当抢救结束,手术成功了病人安返病房时,我知道了什么叫欣慰;当手术室深夜灯火通明,同事们仍工作在无影灯下时,我知道了什么是感动。正是这脏与累,感动与欣慰中,我知道,当我选择这一身白衣时,我就选择了奉献,我的人身价值将在这其中体现。因此,我由衷地喜欢着护理,喜欢着护理这一门精细的艺术,喜欢在无影灯下为病人忙碌穿梭,喜欢这份职业带给我的神圣。
我是一个护士,也是一个普通的人。我会坐在窗前发呆,我会为思念而落泪,我会为苍茫的天空思绪万千,我会为生活感到困惑感到无奈,我会将我的感动我的寂寞我的无助诉之于笔下珍藏于心间。有时回过头想想,如果不曾拥有过,就不会有湿润真实的回忆;如果不曾迷茫过,就不会看懂每一篇文章里刻骨铭心的思念;如果不曾困惑过,也不会有今天自己如此坚定执着的追求。为此,我应该感谢生活,感谢生活所赋予我的经历,让我学会长大,学会珍惜。
我就是我,一个小护士,一个普通的人。有着对事业的追求,有着常人的七情六欲。我就是我,芸芸众生中一个有几许追求,有几许多愁善感的普通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