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用圣洁,守护生命的蓝天。
“我谨以我的生命起誓:为了全人类的健康,我将奉献出我的毕生精力……”阳光下,南丁格尔像前,身穿白大褂,年轻的面孔,热切的眼神,庄严的誓言!这是心中最美的一幕场景,在宁静的夜晚,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常常不会一帆风顺。芸芸众生,生命时常会遭遇由于健康而带来的困境,这时的人们,会显得如此脆弱无力。却有我们这样一个群体,以一颗仁者之心;一颗博爱之心,用圣洁的理想,守护着一方生命的蓝天,默默地为人类的生命旅途保驾护航,这,就是我们医护人员,所有为病人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
传说上帝创造人类之后,由于生存条件恶劣,人类疾病丛生,生命与健康饱受病魔摧残。于是,上帝派下了最优秀、最善良的天使去照顾病人,帮助他们解除病痛,守护着人类的安康。从此,有了天使的守护,人类得以健康安宁,代代繁衍,过着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
岁月更替,沧海桑田,我们的医生护士用他们的爱心护卫着人们的健康,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白衣天使"!
是啊,白衣天使!
一个多么圣洁,多么令人向往,多么令人崇敬的字眼!没有精致的妆容,没有华贵的霓裳,有的只是一袭飘逸的白衣,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没有动人的歌喉,没有曼妙的舞姿,有的只是辛劳的身影。
那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倾听治疗碗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
医务工作繁琐而乏味,艰辛而沉重,我们不仅只是医务人员,更是守护生命的战士,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简单和平凡演绎着无数的精彩,就是这些平凡承载了多少人生命的重托!面对生命的挣扎,面对无助的渴求,面对康复的期盼,我们用温柔的话语,纯洁的心灵,高尚的情操,抚慰病痛者的心灵,搀扶着他们越过心灵的沼泽。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会有我们忙碌的身影。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怎样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奉献的价值和乐趣!我用汗水和心血缔造着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我为我是生命的守护者而骄傲!
我用圣洁,守护生命的蓝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