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演讲稿6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的校园是如此干净整洁。但是如果你突然看到操场上漂浮着一张纸屑和一个包装袋。草地上的脚印比较多,你肯定会觉得风景毁了。是的,我们同学的每一个小行为都可能影响环保和绿色保护。所以,今天我要讲的话题是《小行为事关大环保》。
如今,环境污染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危害,也给我们的生活环境带来了巨大的破坏。我们经常看到媒体报道,由于水污染,人们在水中吃鱼会中毒。因为空气中的灰尘、车辆尾气、烟雾等。患哮喘的人群比例有所增加。严重污染会导致生态环境失衡,引发沙尘暴、酸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环保人人有责!小行为是一件非常环保的事情。学生作为当代小学生,应该有强烈的环保意识。以保护环境为荣,以破坏环境为耻。那么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在国内,我们应该努力成为环保的领导者。带领爸爸妈妈参加节约用水用电的行动,劝导家长不要使用一次性筷子,不要使用废旧电池,不要倾倒垃圾,用分解的塑料袋防止白色污染,让家人干净环保。
在学校,我们应该努力成为环境保护的执行者。如果看到地上有垃圾,绿化带里有果皮,请捡起来。坚决不乱扔纸屑和包装袋,不乱涂乱画。当你每天一边喝水一边洗手时,很多学生不会拧紧水龙头。如果你是后面的同学,请及时拧紧,以免用餐时浪费食物。当我们每天做户外运动或上体育课时,我们应该及时关掉电源,以免浪费。
在社会上,我们应该努力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做环保的保护者,不乱扔垃圾。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环保的重要性,让他们知道环境污染的危害,在公众面前。
场合,更要以身作则,带动家人、他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
同学们,最后我想说:破坏环境就等于毁灭我们人类自己的生存环境,所以保护环境,珍惜我们的地球,美化我们的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乘着“创建文明环保乡镇”之风,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地球,充满绿色,更加温馨、和谐!记住:小行为事关大环保!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