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演讲稿8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一片清澈的池塘里,鲤鱼国王和他的子民们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鱼儿们在荷叶下玩捉迷藏;小虾小蟹们在池底打闹、嬉戏。一朵朵白中透粉的荷花姐姐,对着水镜,打扮自己。池面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撒了金子一样。看过这儿的人,都会发出感叹:好美啊!我也想做一条鱼和他们生活在一起!
可是,有一天,不幸降临了。鱼儿们死的死,伤的伤,池里的荷花姐姐都难逃一劫。桂鱼大臣惊惶失措地去向鲤鱼国王报告:“陛下,大事不好啦!子民们死伤无数!”鲤鱼国王大惊,说:“子民们一向很健康,怎么会这样?”桂鱼大臣说:“回陛下,据陆军队长乌龟回报,人类的池边建造了许多工厂,他们将大量的废水排放至此。环境污染,子民们喝了被污染的水后,都中毒啦!”鲤鱼国王大怒,说:“竟然有这样的事!速速召集所有的大臣前来商议此事!”
不一会儿,乌龟队长、泥鳅大将、龙虾大帅、螃蟹宰相和桂鱼大臣聚集一堂。
鲤鱼国王严肃地说:“你们也知道,最近我国子民们喝了污水后,死伤无数。现在,我们必须找一个清澈的水湾,搬到那儿去。众爱卿有什么建议?”泥鳅大将道:“方圆三百里外有一个小水湾,那儿的水还很清。”鲤鱼大王决定:“明天先派人去查看,然后迅速搬迁!”
第二天,鲤鱼国王派出三名陆军队队员——三只小青蛙去探寻。他们走啊走啊,不料,在途中遇到了一群野炊的人。其中两只被烤着吃了,还有一只青蛙历尽艰险,死里逃生,终于找到了那个小水湾。可惜,小水湾也被污染了。他返回时,累死在途中。
一天,两天,三天……寻找生命之池的小青蛙没有回来。活着的鱼儿们已经渴得有气无力。有的索性喝下毒水,悲惨地死去。有的苍惶地逃离这个池塘。往日美丽的小池塘变得死气沉沉,而人类却还是在放肆地污染着池塘。池底之国已经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池再也泛不起一丝涟漪的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