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代的人们大多数做饭用煤气、煤炉,舍弃了用稻柴烧火的时代,可他们不知道这样的行为大大污染了空气,污染了环境。尽管秀多人家烧菜时用吸油烟机,净化了家中的空气,但油烟机不可能完全吸入烟气,一部分烟气依然会流到空气中,一家人每天产生的烟气或许对大气污染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几十家、几万家、几亿家呢?几亿家产生的烟气汇集在一块难道仅有一点吗?难道就不会对空气产生污染吗?这个问题值得深思,我们必须静下心来好好反思,好好考虑。
一些地区沼气池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沼气可以照明、取暖、做饭,这样不仅可以节约资源,而且还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破坏,有利于大自然的和谐发展,有利于节约型社会的建设。
不光是大气污染,电池污染也成为当今的主要环境问题之一。许多人毫无环保意识,乱扔电池,随意把电池扔在垃圾桶里和其他垃圾混合在一起,不将垃圾分类,导致清洁工可能会随便处理这种有害垃圾。他们可曾知道,一只电池会污染一吨水,大大减小了水资源的现存量,我国不得不大力实行相关措施,净化水资源,可要挽救水需要多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这要花费多少我国的资金?所以,我们应该把垃圾分类,回收有用的垃圾,减少塑料袋、一次性快餐盒的使用,实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实行经济循环模式,合理利用资源,减少不可回收垃圾,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让地球成为一个更舒适的、更美丽的家园。
一些工厂现在采用煤碳烧制东西,煤碳中含有二氧化硫,会形成酸雨,酸雨对环境有很大的污染,严重地破坏了大自然。人类无情地对待大自然,大自然也会给人类以报复,会造成许多的自然灾害。自然灾害会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生活在这样一个受污染的环境中,不利于人的身心健康,也话在将来的某一天,地球会因我们犯下的罪行而毁灭。
不容置疑,为了保护我们的地球不被破灭,为了使我们的生活不受影响,我们必须增强环保意识,积极参加宣传环保活动。为了共同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对现在存在的一些生活习惯应予根除,开发沼气和热水器等的使用,应迅速放到议事日程上来并且应迅速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