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演讲稿1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次演讲之前,我想问在座的各位同学,今天大家口袋里的钱是谁给的呢?今天早上的早餐是谁做的呢?今天我们身上穿的衣服是谁洗的呢?我想我们的心里都有一个答案,那就是我们的父母。
父母给了我们生存的资本,也一直在为我们更好的物质生活而努力,但有时候我们却总是忘记和他们说一声谢谢,而这一声未出口的谢谢也成为了我们和父母之间的一层隔膜,在这里,我想呼吁大家和我一起,再往后的时光里,时刻铭记感恩父母,时常说一句谢谢,也时常给他们一些爱的表达,我想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够拥有一个更好的家庭环境,也为自己换来一个更加健康的成长。
今天早上的时候,母亲为我做好了早餐,我匆匆忙忙喝了一杯牛奶之后,忘记带了往常都会带的鸡蛋。结果我走到一半的时候听到后面有人喊我,我回过头去看到我的妈妈拿着两个鸡蛋急匆匆的跑过来了。看着妈妈奔跑的样子,我的眼睛突然有一些酸涩。拿好了两个鸡蛋之后,妈妈又返回家去了。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世界上所有的父母都深深爱着他们的每一个孩子,父母为我们奔跑的样子的确让人有些心酸,所以那一刻我也明白,其实父母也需要我们的照顾和关心,因为他们,曾经也是一个孩子。
感恩父母,是我们家庭生活中需要保持的一个状态。还记得前两年的时候我比较叛逆,所以对父母的唠叨也非常的不愿意听。总是和他们发脾气,或者逃避和他们交流。后来有一次我爸在工作中不小心弄伤了手指之后,我整个人就开始改变了。大家都知道手指上的痛是连着心的,那种痛真的难以承受。当时我爸爸的手指就是整个指甲盖都被擦去了,流了很多血。我当时心痛的不知道该怎么说话。我妈在一旁也紧张的不得了,但是我爸还勉强的说着没事没事,并不是很痛。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有一种爱之所以沉默,是因为它往往包含了很多。
现在我开始学会跟父母说谢谢了,也开始和他们去交流,平时也会偶尔向他们表达一下我的爱意。自从我改变之后,我的父母的脸上多了很多笑容,逢人就说我长大了,知道关心爸爸妈妈了。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我们一小点的改变在父母的眼中就是一次巨大的成长,也会给他们带来无数的感动和爱。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我们的爸爸妈妈吧,他们会因此而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