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演讲稿9
敬爱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十年前的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于是,我们拥有了生命,拥有了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的机会。 回眸细想,我们一直沐浴在父母的爱河里,正如一首歌里所唱的那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象个宝,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同学们,我想问一下,每次吃鸡肉的时候,爸爸妈妈们经常吃什么?鸡大腿吗?对,是鸡头和鸡脚。你们问过他们为什么吗?我问过,他说鸡头和鸡脚好吃,是真的吗?他们为什么撒谎?对,是因为他们爱我们,舍不得吃!如果说母爱是一条船,载着我们从童年走向少年;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说母亲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们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呢?民间有句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父母为我们的生日庆贺时,我们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换来我们生命的母亲呢?是否曾对母亲说过一声真诚的祝福呢?同学们,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的请举手!看看,有多少同学连爸妈的生日都不知道,又怎能对父母的生日祝福呢?同学们,或许你会说一声祝福算得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一声却比什么都动听,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
当然,父母的辛劳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在学习上可以少让父母为我们操心。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一杯解渴的热茶,一张满意的试卷,一个会心的微笑,都会让他们感到幸福无比!同学们,这些事大家能不能做到?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父母的恩情,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养育我们是理所当然,不要再一味地索求和抱怨。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深情地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