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一生,有无数的人想要感恩,比如帮助过你的陌生人,关心过我们爷爷奶奶,丰富过我们内心世界的老师等等。但我最感激的是生我养我的父母。他们把我带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让我感受到了亲情、友情、真诚的温暖,让我体会到了这个世界的酸甜苦辣。因为年少无知,我把父母的关心都当成理所当然,常常把他们善意的教导当成唠叨。
有一次,他在努力教的时候,他发生在…,有一天,我家很安静,我在卧室写作业。突然,一阵米香飘到我的鼻子里,我知道我要吃了。我高兴地跑进厨房,爸爸坐在那里吃饭,我坐在爸爸旁边。我爸好像心情很好,和我姐弟俩开了个玩笑。我在那里笑了。一阵尖利的叫声后,妈妈把食物端了过来。我一时忍不住疼,就拿出来吃了。连饭都没放出来。我父亲突然生气了。我独自坐在水泥平台上,我的心像一把刀。父亲狠狠地骂了我一句:“谁学会了这种坏脾气?我连开玩笑都不会。为什么我脾气这么臭?”一边骂,一边把板凳踢得粉碎。听到这里,我哽咽了。食之无味,泪之苦涩,滋味如千箭穿心。突然,眼泪像倾盆大雨。我用力咽下米饭,米饭带来了我痛苦的泪水和我后悔的泪水。我一个人坐在漆黑的夜里,就像被抛弃了一样。我心想:我真的错了吗?不,我没有错。这不是我的错,以此来安慰我不安的心情。后来我再也没进去,让姐姐把我的饭碗拿进去。过了一会,我妈来了。她说:“没关系,不是我打你。有必要这么生气吗?”我的心情平复了一点,也正因为如此,我和爸爸一直没有说话,直到一个星期后,爸爸下了车,我和妈妈在屋里看电视,妈妈说:“反正他是你爸爸!他一整天都在为你努力。如果你还这样对你爸爸,他心里会好受点吗?我也想明白父爱无处不在!只有这样,我的生活才能平和快乐。
他们整天为生计操劳,只为我们上学。他们总是先想到我们,从来不考虑自己,每次都给我们一个盛大的生日,买很多好吃的,好吃的东西。这还不足以证明他们的父母有多爱我们吗?另一方面,我们为父母做了什么?你注意过你的父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