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演讲稿13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xx班的xxx,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演讲是“爱上读书”!
书籍是我们成长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品”,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的每一份成长,都里离不开知识的“灌溉”。作为知识的载体,书籍的存在,对我们来说就成了必不可少的存在。从古时候开始,书籍就随着我们的发展不断的演变。从甲骨、竹简、渐渐的成为了现在的纸张。可以说,书籍是和我们一起进步的同伴!
在这众多的书籍当中,我们能学到许许多多人们记载下来的知识和经验。众多的文学作品、知识笔记……这些全都是人们在漫长的思考中所累积下来的珍贵财富!是我们人类,无可替代的瑰宝!同学们,大家试着想想,我们的汉字,从何而来?是仓颉造出了文字,但以过去的交通和信息,“字”到底是怎么被流传下来的呢?这就要多亏了我们的书籍了!书籍是我们记载知识的载体,我们留在书中的知识,会随着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经过历史的洗涤,经过时间的甄选,最终留存下来的,就是我们现在的书本。同学们,再看看我们手中的书本,在你的眼中,是否已经看到了历史的沉淀呢?
当然,累积到现代,世上的书籍已经多的数不胜数。而我最喜欢的书,就是哪些让人感叹的名著们。每每到假期的时候,我总会在家中的书房中,翻阅自己从书店中收集来的名著。其中,四大名著的《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已经被我翻阅了不下数次。但是每次打开,却依旧能让我得到一些启迪和收获。看着书中的精彩的段落,看着着起伏跌宕的故事。我常常在品味故事的时候也在想,究竟是怎样的阅历,才能让作者写出这样流传百世的佳作?所以,渐渐的,我也爱上了读书,在书中,有着千变万化的世界,每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越是出色的书籍,里面的世界节越是细腻。而当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因为过去与沉浸,忘记了时间。
同学们呢,书籍不仅仅是知识的阶梯,更是我们扩宽世界的大门!当我们走进去,看看作者们的世界,感受他们的想法吧!我相信,你们也一定会爱上读书!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