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上读书》。
当我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只能看着月亮当太阳,望着夜空数星星。而现在的我,求知的欲望是如此强烈。我爱上了读书,书就是我离不开的宝。
书籍,就像一片扁舟,带领我遨游知识的海洋;书籍,就像一把钥匙,开启我智慧殿堂的大门;书籍……是阅读使我爱上了书籍,也是书籍使我爱上了阅读。
无论是小说,诗集,杂志……我统统都爱看,因为里面总有值得看,有意义的内容。
阅读,让我领略了杜甫“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真挚情谊;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自得……阅读,让我感受到了海伦·凯勒对生活的自信和乐观,勇敢的精神;保尔·柯察金坚强的意志和对生命的热爱。即使身有残疾,他们仍抱着一颗感恩的心,不被困难与挫折吓倒,用微笑面对生活,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阅读,还让我知道了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是幸福的,没有战争的吞噬和战火的破窘。
我觉得自己就好像素有大熔炉之称的美国,将中西各国的文化融为属于自己的,富有民族风采的文化。在阅读中,每个字,每一个段落,每一篇文章,流露出的感情都是最透彻,最直接,最真挚的,牵动着我每一根心弦。
爱上读书,或许素昧平生,或许萍水相逢,你与作者心与心的距离也许会拉近。
读书,使我们在一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