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演讲稿9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自古便有人云:“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开启心灵之门的钥匙。”等等名言显示着读书的重要性。
我喜欢看书,喜欢它的富有哲理,喜欢他带给我的欢乐。在众多人群和书籍的渲染下,我也深刻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作用。
然而,我小时候却是不爱看书的。这也是有原因的:一是没有长大后的勤学意识,二是没有人强制让我读书。对于“书”的世界,我是陌生的,只能靠我自己去摸索。
我的父亲和母亲都是在校教书的,在我小时候,无论何时他们都会分出一个人来照看我。除非他们非常繁忙,两人的课叠在了一起,便会有一人把我带上。
记得一个盛夏的夜晚,母亲把我带到了学校,“扔”到了一个教室里。教室里静悄悄的,仔细听,才能从偶尔的翻页声中听到些许几乎不可闻的呼吸声,我莫名起了一种孤独之感。“他们在看什么?”一种好么?”一种好奇的念头逐渐浮上心头。
我伸长脖子,头往左靠了靠,扫了眼旁边大姐姐的书,她朝我笑了笑,于是我又缩了回去,但却总是往她那边瞄。大姐姐笑着把书展开到我的面前,我一些是认得的——但只限制与一些自然数,还有一些奇怪的符号,数字排序也很乱,应该是什么的密码,我这时心里这样想。
这时我的母亲回来了,我便非要她给我一本如此一样的书,最后母亲硬是哄好了我,给了我一本图画版的《西游记》。好像被感染了一半,我也开始坐下静静地读,没有了平时的淘气。不知何时,手上书中的人物逐渐使我痴迷,一本书还没有意犹未尽的读完,便被母亲揪回了家。至此,书便如十二点钟的灰姑娘般,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开始对她念念不忘起来,于是便经常买书,去图书馆……
一次因为好奇而开始的邂逅,一个精彩的旅程,使我认识并爱上了你。书,让我喜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