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演讲稿11
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因为一句话我爱上了读书》。
古往今来,人们对书的尊重在一代代的传承,但是爱读书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我小时候不喜欢读书,因为那些长篇大论的文字看得我头昏脑胀。直到我语文才考了72分时,妈妈说:“孩子,你一定要多读书啊!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能使人进步!”于是我决定试试。我要求妈妈先给我买了一本《公主故事》。
我如痴如醉地看起来,一幅幅精美的插画,生动形象的语句,这些都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第一次发现读书是多么有趣!于是我开始大量阅读。我跟着董钦老师来到诗词大会的舞台,感受斗争的激烈;我跟着袁中道来到西山,感受山水风光;我跟着林海音,感受童年的快乐……
我的学习真的开始突飞猛进,词汇积累的越来越多,优美语句的运用也更加自如。我感谢书,书真的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谢谢大家!希望大家也像我一样,爱上读书,与书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