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话显示出书的重要性,所以,我有一个专门放书的地方,我把它叫做晓天的书屋,买的书基本上看完就整齐的放在那里。我还有个记好词佳句的本子,写完作业,我就钻进书屋里,用本子把有用的营养收集起来,慢慢品尝。每一次都会有新的发现。我总结出:读书必须用快乐、正确的方法去读,才会有新的发现。
像飞在花朵中的蜜蜂,像大树上沉甸甸的果实,书籍是我的长生果,我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八九岁的我就开始我的读书生活了,那时候读的是借我同学的小人书,虽然不怎么样,但是很有趣,开始,我看得津津有味,日久天长就感觉不到过瘾了。
渐渐的,我又发现一块绿洲,我的爷爷家的大书柜里有成千上万的好书,我便借来看,看的大都囫囵吞枣,有的都是不求甚解。吸引我的是各种不同特写作方式和人物的命运遭遇。常常看得我牵肠挂肚。
有一次写什么访友的作文,也就是六年级第一课《山中访友》改成其他的,我觉得自己得到了一个大显身手的时候,平时积累的好词佳句像酵母似的发挥了作用。用的几乎是我记得最深,最念念不忘的词句,其中一个就是《鸟的天堂》上,一拍手一只鸟,直到好多鸟,在总的描写一下的句子。
于是,我又悟出一点道理:写作文,就是要多看书,要写的真情实感。但也离不开少许的模仿和借鉴。一篇好的文章是要经过千锤百炼的,又是作家呕心沥血所创造的,这才算得上好文章。
读书要读透,读的深入,我有时候读书就像与作者对坐在平静的大海上的船里聊天,让作者带我遨游书的海洋,体会作者的心声,这常常使我忘记吃饭,忘记睡觉。
这就是我的读书生活,我的长生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