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演讲稿14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因为梦想,我爱上读书》。
说起梦想,梦想是什么?也许会打一个比方,梦想,是我小时候嘴里吃着棒棒糖,渴望还有一个;亦或是青春时的我渴望能考上理想高中……
所以,梦想是人生前行的指路明灯,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更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我每天都在为此而努力,去努力追梦。因为“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所以我从不会感到迷茫,我找到了照亮人生的灯塔——读书。那一本书,或满满载着我年少时的岁月,或讲述着古代历史中的悲惨事件,或满怀深情地讲着人生大道……
我至今都还能想起那上下五千年中唐朝那繁华盛世,或郑和下西洋的要我国威,还是满足铁蹄入关建立清朝的景象,映入我的眼帘……每一种书,都是风景;每一本书,都是亟待窥破的秘密。
宋朝诗人黄山谷的有一句名言“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书是我的知己,是我的伙伴,是我的导师,更是那容纳万物风景的相机。
我爱读书,是书让我领悟了中华世间美景,以至我想去实地看看;我爱读书,是书给我远方,以至我能向远处眺望;我爱读书是书给我翅膀,以至我能在蓝天翱翔……
感受读书的力量,享受读书的精妙,在读书中动容,观看别人的故事,思考自己的人生,所以我爱上读书。
谁的青春没有梦想?谁的青春没谁的青春没有梦想?谁的青春没有坚持?我们与生俱来那尖锐的棱角,正是用来凿开通向梦想的大道!就让我们与书为伴吧,为我们的人生导航为迷失的人指引方向。
在每一个挥汗如雨的青春,都浸泡着一本使之沸腾的书;在每一个坚强不屈的青春,有一本支撑着它一直前行的书。书中有很多奥秘,有很多惊喜,等着我们去探索,帆船早已备好,就等我们扬帆,起航!
因为梦想铺上了书的基石,所以更容易行走,更能圆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