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演讲稿8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因为孤独,我爱上读书。”那年我生病休学在家,病情不允许我走出家门。虽然有母亲的陪伴,但离开了老师和同学,小小的我就像离群的孤雁,落单的羔羊漫长的日子是那么无趣。母亲看着我完全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于是寻思着给我找点乐趣。母亲为我买来好多书,自那以后,书便成了我最好的伙伴。
《西游记》有我对孙大圣筋斗云的心驰神往。《水浒传》里有我对小李广神射、飞毛腿神行太保的喜爱。《山海经》里有我对夸父追日的无限敬仰。
我开始珍惜、享受每天的时光。在我最困顿的日子里,与书作伴。读《我与地坛》史铁生经历的是生存的艰难,呈现的却是豁然开朗的喜悦。他坚守着心灵的高度和生命的尊严,表达着存在的明朗和欢乐。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虽然海伦凯勒的生命有很多缺陷,但依然发奋图强,从不抱怨命运的无情,用“忘我就是快乐”的爱心去拥抱生活。他们用残缺的身体,却最为健全而丰满的思想,照亮了我的心灵,使灵魂开始觉醒。
那日,何日?儿时的孤独是我读书的起点,由之出发到今日的寻求,让我们与书为伴把!书中那天空的高远,大海的辽阔,生命的壮美,还有爱生命就是爱大众的至高境界,激励着我们扬帆远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