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演讲稿1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因为好奇心,我爱上了读书。
人们都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但儿时的我却不怎么爱好读书,尤其是课外书。每当我打开书,脑子仿佛被恶魔缠住,不能挣脱,眼里满是抗拒。一个个小字组成了一个庞大的蚂蚁军团,一行行小字使我眼花缭乱,总是从第一行瞥到第二行去,对此,不必说理解层次是否高深,更不必说阅读心得怎样,就是把内容读下来也是磕磕绊绊,所以,那时的我真的不喜欢读书。
时隔几年,我长大了,现在的我真的很喜欢读书!“轰隆隆——”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眼看离我还有数十米的家,我飞快冲刺,但雨还是像倒水似的从天上倾倒下来,马路上瞬间流淌上一条黄河,眼看回不去了,就躲在一家店铺前,那雨越下越大,无聊的我环顾四周,看到了店铺旁边的图书馆,便把脸凑过去观察里面的人、物,不禁发出“哇——”的一声。好奇心早已按耐不住,将我好奇心早已按耐不住,将我一把拉进图书馆里,顿时,一阵浓郁的书香扑鼻而来,这香味真是沁人心脾,往里走了几步,就看到了一些“文人墨客”静静地坐在位置上,一脸享受的看着手中的书,没有人窃窃私语,也没有人手里不拿着书。
我慢慢走到图书柜旁,发现这里分有几个区域,有天文的,文学的,历史的……各种类别的书集聚一堂,我随意走进一个区域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眼花缭乱而又不失整齐的书,再来就是那一排排的序号,55,56,57……一片壮观景象呈现在我眼前,我立即爱上了这里!我迫不及待的拿了一本名叫《外星生物》的书,找了一个人流量小的地方读了起来,但坏习惯还是改不掉啊,又开始瞥下一行,看看别人,再看看自己,唉!但很快我便发现,有一个戴眼镜的小男孩利用书签比着字读,这方法好!我也学了起来,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和这静谧的环境融为一体,不知不觉一个下午过去了,馆内人越来越少,最后只剩我一人。
“歪,快走吧,要关门了”管理员一面整理图书一面对我说,“马上马上,莫急”我文绉绉的回答道。到了后来,我便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图书馆。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读书。好奇心非但没有害死猫,还拯救了我,我得谢谢这好奇心,因为好奇心,我爱上了读书!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