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读书演讲稿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上读书的感觉真好》。
读书,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生活。捧起书,墨香滋养起大写的人;翻开书,阅读真善美;品读书,美妙惊奇包罗万象。
孩提时,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奶奶说我小时候抓起绘本,居然能安安静静的“看”上ー半个小时呢!
上幼儿园时,妈妈对我说,书中有好多人等着和我交朋友!我有点不相信,不过我还是拿出了妈妈早就为我买来的《白雪公主》,这是我的第一本课外书!坐在妈妈的膝盖上和妈妈一起读了起来,读着读着,觉得还真有点意思。从那以后,我真的喜欢上了读书,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上小学后,漫游书海,我尝到了更多的甜,结识了更多的“人”,跟随他们的脚步也去了很多地方。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他们的悲欢离合。读安徒生的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曾为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读《狼牙山五壮士》时,我为他们的壮举流过泪;读《三国演义》,我被诸葛亮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计谋所折服;读《鲁宾逊漂流记》,我仿佛跟着他在海上航行,见证他在孤岛上努力生活,不向困难低头……我深深地沉迷于书中,不局限读名著名家经典,还看一些漫画、脑筋急转弯之类的。
虽然我没有去过长城,但我感受到了长城的雄伟;虽然我没有去过海边,但读书能让我领略大海的浩瀚;虽然我没有去过黄山,但我从课文中见识了天都峰的高、陡。阅读,让我尝到了什么是酸,什么是甜,什么是苦,什么是辣!读书让我知道了怎么为人处事,让我知道了世间万千的变化。
读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它丰富了我的知识,增长了我的见识。读书给了我自信,读书给了我欢乐,读书更给了我力量。读书时,我愿在每一个美好的画面前停留,就像在欣赏春天的嫩枝一样。我爱读书,就这样一直读下去!
同学们,读书吧!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想说——读书的感觉真好!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