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的生活当然也离不开书,可是在买书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不少“冰川”。
一次上阅读课,老师要求我们每人买一本《城南旧事》我的心里黯然一喜,姐姐家不是有着本书吗,我可以去借了。
愉快的一天很快地过去了。一放学我马不停蹄的跑回家中,欣喜若狂地说:“妈妈,去姐姐家吧。老师让我们买的书,姐姐……”没等我说完,妈妈就接过话题:“不用去了,姐姐去旅游了。书嘛——,就去书店买一本吧。”我的心里冷了一截。我又想留在家中看电视,可妈妈毫不留情地把我“拖”走了。
“唉”谁让我提到书呢?没办法,还是帮妈妈快点找吧!
在一排排花花绿绿的书里,我的眼睛急切地寻找着,却找不到那本书。我们在书店中转了半个小时也没找到。我开始后悔把买书告诉妈妈。
可妈妈就是拿着这个问题不放,样子不对不行,内容也不行。我们东家跑西家,跑了西家找南家。可书仿佛在跟我们捉迷藏,迟迟不露面。终于妈妈也放弃了,我们两手空空的回了家。
回到家,屁股刚坐下,电话就响了,是姑姑打来的,说让我们去他们家做客。哎呦,原来已经回来了啊!
“踏破铁鞋无匿处,得来全部费功夫”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啊。啊!看来我又浪费了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