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九月份,我成为一名小学教师,非常高兴我能来到的z街小学,并且很荣幸的赶上了百年校庆。在这百年华诞之际,我加入到建设这个大家庭中,为百年庆典贡献了一丝力量。从来到学校到现在,周围很多的事情让我记忆深刻,包括在教学中、在训练中、在反思中,感动的瞬间常常出现。最令人感动的,也是最令人难忘的就是我赶上了z街小学的百年校庆。
九月初,我刚刚来到这个大家庭中,有些陌生,有些激动,也有些紧张,还不知道z街小学是这样一所百年的老校。第一次踏进学校的门,看到校园的环境如此优雅舒适,心情顿时平静了许多。校园中的布局吸引着我的眼球,墙壁上的浮雕、文字,仿佛都在召唤者我去欣赏。楼道中贴着的字画可爱风趣又富有知识内涵,让人忍不住像在文化的走廊中转一转,看一看。浓厚的教学氛围让人倍受感染,书香、墨香,弥漫真个教学楼。这一切让我感到自己能来到这样的环境中工作真是太好了。
去参观学校的校史室也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在校史室里我了解有关于建设许多重要的人和重要的事迹,了解了建设成长发展的历程和发展到今天的成就:原来z街小学叫崇德小学,是在19xx年建立的,在1946年德州解放后,崇德小学改编为z街初级小学,学校规模也很小,只有两个班。到了1950年,学校改为z街完全小学,学校的规模扩大。1960年,学校规模逐渐扩大,教学班增加到26个班。1990年,校舍改建,93年校园初具规模。20xx年学校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改造。学校在更名为z街小学后,历任校长为建设作出了十分杰出的贡献:程玉林——曾昭远——宿德民直到近期的高玉河——王毅——陆学萍——李继康,到我们现在的于莉校长。这些为了建设的教学、办学和发展抛洒热血的一代代校长,铸就了我们现在辉煌的今天。
在20xx年9月份这个时候,建设人都在为一件大事而忙碌,各种活动有序的进行着,排练着,有快板、有唱歌、有少儿群舞、有鼓号队表演、有健美操……等等,可谓活力四射,充满朝气,形式多样。我这才知道,大家都是在为我们的百年校庆而努力着。这些活动基本上都已经成型,大家在巩固练习中。我是满怀期待自己也能为我们建设做些什么,好的机会来了,音乐组负责两个合唱曲目,是由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共同组成的合唱队。选出的这部分学生正好是我所教的班级学生,有两个班级的学生加入到合唱之中,五年级3班和5班。
我的任务就是负责让这两个班的孩子唱好担任的高声部和低声部旋律,把握好音准和节奏,掌握好歌曲的内涵和精神,并且在合唱中能够和所有的老师配合好。在完成自己教学任务的同时,把所要教唱的合唱曲目完成好,心里的压力还是很大的。这个节目是要在校庆当天最后压轴的必上节目,要求是必须排练好的。我投入到其中,把这件事情当作自己最重要的事情,认真的教唱每一句,调动好孩子们的情绪。待全体教师和这些学生唱的基本成型之后,大家就集合在一起进行合唱排练。这算是检验我教唱效果的时刻,我等待领导的审查。经过张主席的雕琢,歌曲演唱配合,唱歌时动作的配合都很到位,学校也完全额我们找来最好的乐队来给我们伴奏。所有合唱人员都加班加点训练、演唱,大家都努力着。
9月底,校庆当天,诸多老校长,老校友,市区领导,家委会及部分家长应邀来到我们z街小学,场面热闹感人。老校长腿脚不便,也被邀请来到学校;很多老校友见到了自己当年的恩师,热泪禁不住流下;市区领导来到我校参观,都竖起大拇指感叹、称赞。我们年轻人忙着招呼这来自各个地方的好友和故人,热热闹闹的人群和队伍在校园中把我们的校园衬托得更富有朝气了。记得在演出的前一刻,所有在场的领导、校长、老校友以及我们学校的全体领导和老师站在学校累的台子上,集体合影,非常壮观的“全家福”,感动的瞬间,美丽的笑容,在这一刻展印证在相片之中。
在这之后就是百年庆典的仪式和一台校庆的节目,我们做为催台人员,在后台有序的指挥着所有的演职人员,包括我们的孩子们和老师们。每一个节目真的都很精彩,每一位演职人员都尽心尽力的把自己的节目做到完美。有个孩子们的群舞《中华少年学书法》,给领导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一个月的排练中,我看着这些练舞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的每天坚持认真排练,心里只想着为了我们建设,努力争光。
最后的一个节目就是我们师生大合唱,经过一个月的排练,所有的合唱人员都换好演出服,用心的演唱了《走向复兴》和《人民教师之歌》,感情投入,激情昂扬。孩子们手拿向日葵道具,配合好自己演唱的声部,动作整齐,表情到位。还有那令全场人都兴奋的健美操表演《最炫民族风》,台上的孩子们表演的起劲,台下看的人们也都跟着手舞足蹈起来,熟悉而又动感的旋律,挑动着每个人的心弦。还有其他的节目,都让看过的人过目不忘。这是来到z街小学最盛大的事情,也是最让人感动和难忘的事情。自己所在的学校是一所百年老校,正在展望着新的未来,不久的将来,肯定会成为一所百年名校,我们每一个建设人都满怀期待。
到了今天,我感到最开心的是能来到我们音乐组办公。我作为一名新手教师,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中,有太多的懵懂,太多无知和幼稚。对于教学、为人处事很多方面都无从下手,是我们组里这几个大姐姐,耐心的引导,细心的教诲,积极的鼓励我去参加学校的各项任务和各种活动,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的基础上,去承担更多的事情。来到这个办公室,让在教学上有了更大的提高,在做人和做事上也有了更大的提升,很快的融进了建设这个大家庭中,每天我都能在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中感受“家”的温馨和快乐。学校也给我们新手教师安排了最好的师傅,在教学上给予最大的帮助,我的师就在教学上和生活上给予我很多指导和帮助,让我迅速成长起来。这些我身边的至亲至爱的姐姐们,是我来到z街小学中最难得的财富。我很开心,因为在这里就是我第二个家。
来到建设,有太多让我难忘的事情,也有太多帮助我、关心我的老师,还有我教过的孩子们,他们的表现也让我找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我不一一赘述了,以后我会建设奉献自己的一生,无怨无悔的做好一名音乐教师应该做的一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