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衡阳是大雁流连的地方,也是我们美丽的家园。诗人艾青有这样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作为一名衡阳人,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自愿加入“畅通,整洁,绿化“三大工程,为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这座古老的城市沐浴在清晨和谐的晨风中时,当这座美丽的城市沉浸在夜幕的宁静中时,您可曾经留意过她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座座花园式小区拔地而起,一条条柏油马路平整宽广,一个个工业园区崛地而起。香江百货,石鼓广场,生态公园,沿江风光带,无一不展示着这座城市的魅力!
可是,当我们尽情享受城市带给我们方便和繁荣时,当我们感受到经济腾飞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时,您可曾想过,漂亮的街道角落,还有太多垃圾需要清理;宽阔的马路上,还有翻越栏杆的现象;时尚的霓虹灯下,还有随处毁坏的花草。如果说乱闯红灯可以司空见惯,如果说随地吐痰可以当成小事一桩,如果说攀枝折花可以视为不值一提,那么,总有一天,当您穿着干净的服装,走在遍地垃圾的街道上时,您将不再感到潇洒?当您驾着私家车,穿越水泄不通的马路时,您将不再感到愉快?当您带着家人,漫步在乱贴乱画的公园时,您将不再感到幸福?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们生长在雁城,生活在雁城,雁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动员自己的家人,朋友,同学,邻居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文明表率,共建美好家园。我相信,到那时,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加美丽,衡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