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家园的演讲稿2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秋风,送来收获的呼唤,也诠释着丰收的一年;阳光,播撒下温情的种子,也奉献着爱的乳汁;祖国,取得辉煌的成就,更寻求着长足的发展。地球似一叶扁舟,荡漾在浩瀚无垠的宇宙,在这蔚蓝的生命之舟上,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她神奇而辽阔。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这次,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
当古巴比伦销声匿迹,法典暗淡;当天竺国日渐衰落,尼罗河谷地的名不见经传,似乎让人们忘却了那四大文明古国。然而,当历史的年轮碾过悠悠千年的时光,褪去浮华,中国的心脏依旧在强有力的跳动,中国的血液依旧在滚滚奔腾。
“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就像一场春风,吹遍天山南北;就像一场春雨,滋润我社区各族群众的心田。群众广泛参与的主动性与日俱增,主题活动正贯穿到老百姓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忆往昔,无数仁人志士无不书写着“国亡而家亡”、“爱国如爱家”、誓死扞卫祖国统一的爱国情怀。爱国情感已经深深融入了一代代华夏子孙的精神血脉,成为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热爱伟大祖国,就应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
因为祖国与我们息息相关,所以,苏武可以忍辱负重,牧羊风雪;霍去病可以为将报国,有家不还;谭嗣同可以去留肝胆,笑傲刀丛;孙中山也可以百折不回,上下求索……循着历史的源头,走到今天,我们不难发现,一部中国史,其实就是一部爱国史!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我们义无反顾的投身军营,穿上了这身不一样的绿军装。既然身着绿军装,我们就要担起这份责任,扛起阳光下那面最辉煌的旗帜。同志们,我们在春雨中训练,在炎夏里摸爬滚打,在凉秋的长夜里挺直腰脊,在寒冬里依然坚守岗位。我们为的是什么?是为了得到那一张红纸的奖励吗?是为了得到那来自人民群众的称赞吗?不,这些都不是。我们的拼搏为的是人民的安居乐业,为的是祖国的繁荣富强,为的是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上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因为在军人的眼里,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理由,也不需要什么豪言壮语。我们在平平凡凡中完成一个军人对于祖国和人民的承诺。在“三点一线”、“直线加方块”的队伍里迈着坚定的步伐,在血汗凝聚下的拼搏中描绘着我们五彩缤纷的军旅生活。
我们虽然没有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执着,没有子美先生“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胸怀,没有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情,也没有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超然物外,但我们同样可以从平凡走向不平凡。小草虽小,不一样也能铺成辽阔无垠的大草原?物欲之外,难道有的只是冻土与荒漠?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坚决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领土不能被分裂侵占;在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同时,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
我们要把握好时代的契机,把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支持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动力,把加快发展、造福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变成实实在在的美好现实。
建设美好家园的这股战斗力无时无刻都在蔓延。在千千万万的工作岗位中就有着许许多多热衷于事业的人,他们都在尽职于各自的事业,都在为建设新家园而付出辛勤的汗水。
建设美好家园,也要爱岗敬业。爱岗敬业体现在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体现在每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把敬业奉献的精神写在人生奋斗的旗帜上。如果我们人人都能成为一个爱岗敬业的人,把工作当成一种享受,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无私奉献,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把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使我市的经济更加繁荣,以具体行动为推动我市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
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几代人的精心努力,又有多少殷红的鲜血,才换来今天强盛的祖国。五千年,风风雨雨;几世纪,浴血奋战,多少朝代,兴衰进退;多少智慧,成就了文明的深遂。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我们的祖国有长江、长城,我们的祖国也有黄山、黄河。我爱我的祖国,爱你形如雄鸡的土地,爱你挺拔如脊梁的巍巍昆仑,爱你广阔平坦的呼伦贝尔草原,也爱你波澜壮阔的洞庭湖畔。因为祖国,我有了家;因为祖国,我有了快乐;因为祖国,我学到了知识,得到了收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北雁南飞,是因为家的诱惑;
落叶归根,是因为风儿的吹过;
游子洒泪,是因为祖国在眼前掠过。
因为祖国,我们才有强大的凝聚力,我们心系祖国。
奥运赛场,我们因看到红旗飘飘而热泪飘落;
入世会议,我们因听见一锤定音而心潮磅礴;
电视机旁,我们因看到飞船升空而欢呼雀跃……
我们深深地爱着她——我亲爱的祖国。不论她曾贫穷落后,也不管她曾饱经屈辱、压迫与折磨。我曾领略秦始皇陵兵马俑的大气磅礴,饱览气魄,聆听长江三峡的嘹亮赞歌……无处不在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她壮美的山川,也歌颂她源远流长的文化长河。我骄傲、我自豪,只因为我是炎黄子孙,我的祖国是中国。
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是每个龙的传人永恒的心愿!
在我演讲结束之际,寄一语与今天所有的青年朋友们共勉:
书山立马,锦绣屏列,敢问青春无悔。
学海遨游,不堪窥岸,笑傲百舸争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