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都是为了我们伟大祖国——中国的成长!
伟大的祖国,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与之相比的,她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山川大河。不必说雄伟的泰山、峨眉,也不必说“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幽静的西湖,单是滔滔长江,滚滚的黄河,就足以使每一个炎黄子孙感到无比自豪。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侵略者的践踏没能把您吓到,从鸦片战争到七七事变,顽强的爱国志士为就亡图殊死搏斗,让您重新站了起来。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路程,开创了人间旷世千古的奇迹,使得古老中国的命运之舟驶向胜利的彼岸。
1949年的开国大典,宣告着中华民族,历史性的伟大胜利!上下五千年的悲欢荣辱顷刻间化为无限力量,开始了中华伟大复兴的建设。看浩浩华夏、莽莽神州,到处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六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我们是祖国母亲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是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我们怎样用钢筋铁骨撑起祖国的未来?怎样迈开已跨入21世纪那坚定的步伐?我和你、和他、和大家,都来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和对祖国母亲炽热的爱,化为报国的力量,献给我伟大的祖国——中国!
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中国人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在这样的民族精神面前,任何破坏民族团结、分裂祖国的图谋都是无法得逞的。
我们伟大的祖国走过60个春秋,追忆烽火岁月。我们有过苦难,我们经历过磨砺,我们有过苦涩的追求,我们都挺过了,我们有过梦想,我们有过豪情壮志,我们也有过无数快乐和喜悦,我们都拥有过,我们都经历了。我们为有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们为有一个伟大的祖国——中国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