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们:
大家好!我是XXX的家长。首先感谢XXX老师给我提供一个和大家共同探讨孩子成长教育的机会,很荣幸能在这里作为家长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位家长朋友,向悉心哺育和关心我们孩子成长的辛勤的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是老师将知识无私地传授给我们的孩子,使他们健康地成长,是老师将爱无私地奉献给这些孩子,使他们展翅飞翔。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为了孩子美好的明天,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来交流、来沟通,来吐露彼此的心声。
因为XXX中学的办学风格正合我们的意图,孩子入学至今,事实证明了一切,我们的选择千真万确,无怨无悔。一年多来,我的孩子成熟多了,他的行为朴实,勤奋刻苦、成绩优异、不求虚名,得到了周围人的肯定。借此机会,我感激各位老师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老师们落落大方的举止、谈吐不凡的气质、生活朴实的作风、勤奋好学的精神,时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孩子,使他既学会了读书,又学会了做人。让他在这里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此,我代表与会的家长们对各位老师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另一个让我们家长非常满意的地方就是XXX中学的素质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效果显著。大部分教师业务过硬,向X分钟要质量,而且都能熟练的应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每天孩子都会开心的对我们讲今天老师又用电脑给他们上课了,这不仅更有效的教会了学生知识,而且拓宽了学生的视野。除此之外,学校还开设了众多的活动课、必修课和提优补差课,而且今年还应大部分家长的要求开设了晚自习,并有专门的老师辅导,只要学生有问题,随时提问,随时解答,这真是让我们平民的孩子也享受到了贵族的待遇,正如XXX中学的办学宗旨所说的那样“面向平民办教育”,我们的孩子在这样的学校里学习,我们怎能不放心呢?
最让我们家长感动和感激的就是所有任课教师的敬业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经常听孩子回家说他们的老师几乎是全天候的关注着他们,无论是上课还是下课,无论是体育锻炼还是活动,无论是做操还是吃饭,只要是有学生的地方就会有我们老师的出现。所以说我们的孩子在这样的学校里读书,作为家长,我们怎能不庆幸呢?我由衷地感谢校领导的新教育理念,感谢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的创造性工作,孩子参加的活动我记不全了,但其中印象较深的是红领巾广播,制作各种小报,收集各种资料,组织学生春游、秋游、班队活动,到社会实践基地活动,参加各种展览,组织看电影,布置手工制作作业等等,这些活动锻炼了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也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使他们不仅仅增长了书本上的知识,又增长了课外知识。从以上我不全面的回顾中,我们不难发现,学校对孩子的教育、关心是全方面的,是符合现代最新的教育理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