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大家一定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因为马上你们就要奔赴战场。带着同学深深的情谊,带着老师真诚的祝福,在母校深情的目光中,你们马上就要从校园起飞,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正是“立壮志千日磨一剑,铸辉煌今朝试锋芒“。在此,我代表母校全体领导和教师,祝愿你们中考成功,金榜题名。
同学们,回首往昔,弹指一挥间,时光匆匆而过。三年前,你们还是对初中充满神奇向往的孩童,而如今,你们已经成长为有志青年,正满怀信心,勾画着自己到理想的蓝图,向理想的彼岸迈进;三年里,你们在这里留下了欢歌笑语,三年里,你们在这里留下了笑语欢歌,三年里你们铭记了师恩,三年里,你们结下了深深的同学情谊;是啊,时光真是太短暂了,假如时光能够倒流,大家真的愿意从头来过,可是,现实就是现实,今天我们就要分别了,我们真的就要经此一役之后,劳燕纷飞了,真的真的就要各奔前程了,心里好难受呀,怎么办呀?
这也许全体同学共同心的声,是呀,三年情谊,怎忍离别,可是,我想跟大家说,现在,还不是我们儿女情长的时候,古人就说过,“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那就让我们挥挥手,擦去腮边的泪痕,背起行囊,卸下思想上的包袱,心中想着为我们含辛茹苦的父母,想着为我们呕心沥血、双鬓染霜的老师,想着三年来情同兄弟姐妹互相帮助的同学,再想想自己抛洒的汗水,付出的辛苦,你们,我们应该怎么办?我说,大家应该摒弃杂念,稳如泰山,沉着应战,理智中考!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前途,拼了!
热血可以沸腾,感情可以激荡,但理智不能失去,前些天,听说同学们跟老师顶撞,与同学冲突,大有要毕业了,舍我其谁,有仇报仇,有怨报怨的趋势。甚至有的同学还扬言找人报复;听到这样的消息,我们内心痛苦极了,一方面,为大家失去理智,不辨事非,甚至有点恩将仇报而气恼;另一方面,为大家目无法纪,目光短浅,在此关键时刻,还有闲心惹事生非而痛心,更怕如果我们学校采取强制手段施以严惩,会给大家学习带来压力,影响中考而矛盾,今天,我就借此机会,对大家说:同学们,请你们再看一眼我们可爱的校园吧,多年后,他将是你们记忆中最美丽、最温馨的地方,请你们再看一眼教你、爱你、培育你的老师吧,多年后,他将是你人生路上最亲切、最想念、最崇敬的人,请你再看一眼你的同学吧,相信,多年后,你们会为今天的无知而懊悔,多年后,你们会把今天的生活刻骨铭心,三年的初中生活,将是你人生中最美好最美好的回忆!同学们,还打架吗,还报仇吗?珍惜吧,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吧!
同学们,出征的战鼓,已经擂响,理想的帆船,已经起航,让我们放下昔日的无知,明天的幻想,展开飞翔的翅膀,迈天坚定的步伐,跨过命运的门槛,朝着我们的理想——奋勇出击。
报答老师的辛劳,我们唯有勤奋刻苦,背水一战。
不负双亲的厚望,我们唯有披荆斩棘,全力一搏。
最后,祝大家梦想成真、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