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即将毕业之际,我要对教过我们的每一位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感谢您三年来的谆谆教诲!"我要感谢学校领导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厚爱,我还要感谢三年朝夕相处的同学们。
谢谢大家!
记得入学的第一天,老师就对我们说"三年的功夫一眨眼就过去了。"此言不虚。我感觉自己仍是初来乍到,似乎昨天才第一次走进三中的校园。初三?中考?那是很久以后的事。
记得初中的第一篇作文,我写了对初中生活的憧憬。"走进三中,成就未来",就如每天走进学校时就能看到的这句话一样,三中在我心中,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学习,是一件值得自豪,又有些神秘的事。
但恍惚之间,中考已近在眼前,一千多个日夜已然飞逝,而离开三中的日子,也已经不远。
回首这三年时光,竟有些不真实之感,有太多生动的细节,太多精彩的片段,也曾因懵懂无知而彷徨过,也曾因年少的心事而伤心过,也曾因青涩而失败,但,更多的,是辉煌,是光荣,是梦想。曾在运动场上为班级争光 ,曾体验拿到好成绩的欣喜,曾有年少轻狂的豪言壮语,曾为三中争得一份荣誉,这一切,是我们用勤奋和智慧创造,用青春和汗水铸就,我们要为自己喝彩!
尽管如此,举杯庆祝还为时尚早, 我们面临着中考的挑战。我们已没有时间畏缩,没有时间踌躇。征程就在前方,队伍正在前进。掉队就不再有机会。
那么扪心自问,我们是否心怀天下却不能卧薪尝胆?是否志存高远,却不能朝乾夕惕?我要说的是,现在时间不属于我们,但我们可以拥有的是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决然的精神、和坚韧的毅力!
把每天当成终结前的最后礼物,把每道题都当成训练能力的必备武器。一切尚未结束,一切仍有可能!
今年正是三中建校50周年,我们要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献上一份最好的礼物。初一、初二的同学们,请收下我们的祝福,也请你们为我们呐喊、助威!中考的同学们,成败在此一举,请诸君多努力!
试看今日之城中,竟是谁家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