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阳光明媚的金秋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同时,我们也迎来了对高中充满憧憬的高一同学们,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对你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适逢又一次“落花随流水,硕果枝头悬”的金秋,你是否会有一种收获的欣慰?而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徐州七中也是硕果累累,我们以无可争议的成绩被评选上四星级高中。
不论你是刚刚跨越第一个人生转折点的高一新生,还是刚刚文理分科的高二同学,或者是像我这样即将跨入高三的学子,你都是新一天的朝阳,新一年的鲜花,新起点上的希望。站在新的起航线上,我们整装待发,准备扬帆启程,高吟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为着心中那新的希望和梦想,奋发努力,顽强拼搏。我们求学于此发,不是因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不是因为“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而是为着心中的梦想,为着远大的抱负,是为着成就和完善自我,为着更好地实现人生的价值。成功不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天赐美景,而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艰辛奋斗。不懈的努力,是所有成功者的不二法门。远大的理想,要靠坚强的奋斗来实现。
做为一名高三学长,面对刚刚走进高中大门的高一同学,我要对你们说,一定要正视高中生活,脚踏实地,坚信时间就是生命,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而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应该已经找到了学习的方向和目标,正所谓:“逆流而上,一篙松劲退千尺。”珍惜现在吧,因为珍惜现在,才能把握将来。而我们高三的同学们已经走过了轻松愉快的高一,生龙活虎的高二,现在我们走进了高三,一个注定充满艰辛与奋斗,汗水与欢笑的学年。在高三,我们将不再试图用乌托邦式的谎言,来麻弊和欺骗自己;在高三,我们将不再畏惧那些我们本应付出的精神上的折磨与牺牲;在高三,我们将从幻想的云端走向坚实的大地;在高三,我们将用“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去抒写“春风得意马蹄疾”的辉煌。“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竿越甲可吞吴。”我们有揽明月九天,取巨鳌撑天的志向,我们有夸父追日,精卫填海的坚持,我们有宝剑一出,谁与争锋的自信,感慨今日长缨在手,试问何时缚龙在天。天道酬勤是我们的信念,永不言弃是我们的精神。古语云:“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在这最后的一年里,我们将用青春与岁月的激情,编织我们葱茏岁月的梦想。
走进高三,我们满怀信心;走进高三,我们踌躇满志!今天,我们全体同学面对蓝天,向着大地,面对亲爱的母校,向着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郑重宣誓。纵然路有荆棘,途遇坎柯,我们也会勇往直前,即使太行雪拥,蜀道峰连,我们也会直挂云帆。辛酸,痛苦我们不怕,我们心中有梦;单调,乏味,我们无畏,我们志存高远。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昨天,我们以别人为榜样;今天,我们将成为别人的榜样。
新的起点上,远航的汽笛已经长鸣,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迎着朝阳,带着希望,认准目标,向着胜利,义无反顾地奋勇前进吧!老师们、同学们,辉煌的20xx年上半年已经过去,我们无愧于已迈出的每一个脚步、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鲜花会为我们而盛开,掌声会因我们而响起。我们的明天,我们徐州七中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