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三31班史亚宁,在这里首先感谢学校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站在这里发言。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个周会,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我们高三同学来说,这个春天尤为重要。因为春天是耕耘的季节,只有在春天辛勤播种,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事实上,夏日炎炎的6月就会考验我们高三每一个同学,所以,我想对高三的同学们说,经过近三年春耕夏耘,我们终于迎来了九中的丰收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九年的学海遨游,深夜里的孤灯奋战,夏日的涔涔汗水,父母亲的声声叮咛,师友们的殷殷期盼,都将化作无穷动力,催我们前行,鼓励我们成功。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坚信真金不怕火炼,不要让自己的高中生活留下遗憾。在这里,我祝愿高三的每一位同学,在今年中考中马到成功,旗开得胜!相信大家一定会百尺竿头再创新高,为九中续写成功!高奏凯歌!
高二的同学们,你们马上步入高三,大家是否做好了准备?著名作家张洁在散文《我的四季》中说道:“找到了水源,才发现没有带盛水的容器。”在生活中,我们也常常没有充分的准备便急急上路。经历了艰辛却遭遇失败,这样的经验让我们痛心,并要付出加倍的代价来记取。“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努力学习,争做一个有良知、有志气、有计划的人,争做一个特别留心、特别细心、特别专心的人;争做一个敢于表现、敢于创新、敢于胜利的人。
高一的学弟学妹们,经过半年的时间,你们已经融入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半年来你们经历过成功与失败,拥有过鲜花和掌声,尝试过生活的酸甜苦辣,正是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丰富多彩,充实而有意义。在以后的学习中希望你们不怕流泪、不怕痛苦、不怕磨难。扬起理想的风帆,在九中这片辽阔无垠的大海中向成功的港湾远航!
同学们,新的起点,新的一年,新的九中,抬起你的头,不要为昨天的失败而悲伤,忘记昨天,奋斗今天,坦然面对明天。是雄鹰就要翱翔天空,是海鸥就要搏击风浪!今天你为九中骄傲,明天九中一定因你而自豪! 从今天起,让我们争做“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高标准的中学生,脚踏实地、更努力、更拚搏、更给力地创造一个辉煌灿烂的新九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