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的演讲稿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八(x)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同学们,当你降落人间,这就标志着又给人世间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同时也给家庭带来了无比欢乐。从这一刻起多少人关注着你,期望着你快快长大,成材成器你不但属于家庭,父母,说到底你是属于社会,国家。所以也可这样说:生命诚可贵,人生价更高,只有生命的存在,才能去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所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是我们社会永恒话题人的生命是最可宝贵的,只有人才能创造财富,才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只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活泼身影,才能使我们的校园充满阳光,充满生机但是人的生命又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们不注重安全意识,视安全隐患而不顾,把生命当儿戏,那么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什么是幸福的家庭,无非是完整无缺的温馨的家庭,然而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却能被无情的河水毁于一旦。阳光明媚的天气,显得有些闷热,这么好的天气,人们心中只是对幸福美满的家庭充满憧憬,但想不到的是,美丽的想像画面后竟隐藏着一件悲痛欲绝的事——本完整无缺的家庭被无情的河水摧毁了、淹没了、吞并了。那是在20xx年x月x日下午x时左右,xx小学的六名学生因天气炎热下池塘洗澡造成五名小学生溺水死亡。看吧,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原本多么温馨,无时无刻都在一起,互相关爱。却在此刻,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命运,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希望……
一幕幕惨剧目不忍睹只因为忽视了安全问题,一个个生命如鲜花在瞬间凋零,带给社会,家庭,亲人的只是悲痛欲绝的身心和沉重的打击,血的教训悲剧一旦发生,所有的后悔,醒悟都为时已晚,对生命的关爱,只能成为一个美丽的词藻由于安全意识的淡薄而造成的严重后果,难道我们不该反思吗?为此我们在这里一起学习一下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同学们,注意听,防止灾害记心中,夏天游泳防溺水,河沟水库底不清,千万不能胡乱行。会游的,也不中,逆流底沟乱草生,一旦发生溺水害,喊人救命没人听,不会游泳的更可怕,稍不留神要了命,千万注意危险情,游泳就去游泳馆,安全清洁更轻松。更轻松......
同学们,老师们,血的教训不能一次又一次,悲剧不能一演再演,生命更没有第二次我们只有懂得一个道理,防患于未然,在人生的路上走好每一步,处处小心,时时提防,保持警惕的头脑,绷紧安全之弦,事事处处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