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的演讲稿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来自xx班,名叫xx,很高兴能够站在这个讲台上为大家做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预防溺水,从我做起》。
总所众知,在夏天里最受人欢迎的运动当属游泳。在炎热的夏天浸泡在清凉的水中是多么让人心生愉悦的事情啊!但是同学们,在享受水的温柔的同时,你们有了解过水的冷酷吗?
水的性格是多变的,让人捉摸不透的,它常常在你浑身大汗燥热难耐的时候招呼你去它那里玩,有时候让大家玩的非常尽兴,可有时候却会在中途突然展示出水的冷酷,让你在河中或者池塘中溺水。
这样的事情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想看到的,因为他代表着一个鲜活生命的逝去,代表着一个家庭的悲痛,以及无数人的惋惜。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这是每年的夏天都要强调一遍的话题,然而却始终有类似的悲剧发生。这似乎让人很是失落,莫非是宣传不到位吗?还是哪个方面出了问题才导致青少年溺水事件层出不穷?
其实,真正导致溺水的往往是自己心中的那一丝侥幸。正是抱着这一丝侥幸,才会在不了解和没准备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跑到水潭或者河中游泳,又因为准备的不充分而在危险降临的那一刻慌了神,最终才酿成悲剧。
如果,如果我们大家都能够在心中有着足够的警惕,对自己的生命有着足够的热爱和追求。那么,我想这样类似的事件应该能够大幅度的减少。并不是那些宣传还不够好,而是大家没有将其看做是对自己说的,都认为自己是特别的那一个,偶尔那么一次两次的出不了什么大问题。
但是亲爱的同学们啊,不论是什么,只要是对自己有益的我们都应当做到遵守,凡事从自己做起,不要将自己的生命作为儿戏看待。毕竟生命是宝贵且只有一次的,每一个生命身后都寄托着繁多的希望,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仅仅为了自己而活,背负着家人老师期望的我们,被同学朋友之间友谊的丝线牵着的我们,怎么能够对危险放松呢?
所以,预防溺水,从我做起,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在心里为自己做一个保证,做一个为自己生命负责的保证,保证自己绝对不在没有安全措施的地方下水,在这个夏天里享受安全而又舒适的生活。
我的演讲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