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当我们在青春的时候,我们都有一个很大的梦想,又有多少人能在这条青春梦想的路上坚持到最后呢?诗意的生活真的需要像诗一样潇洒,但青春就像虚度的生命,来去匆匆,就像指尖掠过的石子。既然过去的悲伤无法追溯,未来的愿望也难以触及,那为什么不用自己的梦想,将青春演绎到极致的真实与纯粹?
风华是流沙,衰老是一段时间。在青春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也许会经历无数次的失败,但正如冰心在《成功的花》中写道:“成功之花,人们只惊叹于她现在的美丽,而当初她的蓓蕾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成功的花朵需要汗水、泪水甚至鲜血来滋润。可见梦想不是遥不可及,而是需要你的努力。如果你迈出这一步,就会有第二步和第三步。路很远,不平坦,布满荆棘,但坎坷的另一边是你心中遥不可及的梦想。
五彩缤纷的世界陌生又陌生,伴随着人们无限的遐想和憧憬。青春需要梦想,青春因为梦想而美丽。年轻人喜欢把梦想放在心里,让梦想勇敢绽放。正如威廉詹姆斯所说:“聪明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填满自己的大脑,而愚蠢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来干扰自己的情绪,学会坚强,成为一个对生活充满信心的人。左手记忆,右手生活,遇见该遇见的,拥有能拥有的,珍惜该珍惜的。回头看,总会有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进的路;总会有一缕阳光,给我们温暖;总会有一张笑脸为我们绽放。在时间的深处,轻轻把握人生的交集,等待花开。”我们不会逃避,也不应该逃避内心深处的欲望。
享受梦想,让青春绽放。一个真正的追梦人,内心是不满的。他会多向往,多平静自己的内心,就是享受自己应该追求的梦想,享受追梦的过程,让自己的内心感受到青春的“美好”。
青春需要梦想,但没有梦想的青春就像没有花朵的春天,失去了色彩和活力。让我们寻找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