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梦想演讲稿12
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九病区的秦香,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与梦想一起飞翔》。
春风清洁了雾霾,艳阳华丽了蓝天。踏着春天的脚步,“5·12”国际护士节又将到来。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我将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病人因我的处置而减少痛苦,因我的健康指导而有所收获,因我的安慰而树立信心,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
各位亲爱的朋友,请看一看那连绵起伏深远的山,看一看那汹涌澎湃宽广的海,那就是我,是我们,是护士,是白衣天使的心!
清晰地记得那天是我值班。晚上六点,我按例去巡视病房,发现21床病人胸闷气急,血氧饱和度只有78%,一看情况不对,我立即通知值班医生。“胸导管堵塞,需要重新置管,赶紧准备!”我用飞快的速度去准备东西,此时,值班医生的声音再度传来“快点,患者神志不清了!”患者的安危就是命令!这时,黄燕洁护士长、周琳都已赶到床边,配合医生置管,可是,导管一插入胸腔就被血块堵住。情况非常紧急,患者又极度烦躁,几位医护人员都无法将他控制住,患者的脚几次都踢到黄燕洁护士长,但为了挽救患者生命,她没有一句怨言。就在此时患者的血氧饱和度还在下降,家属跪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呼喊着,“求求你们,快救救他啊!”“准备气管插管!”一声令下,我们几个人分工合作,迅速备物,配合医生气管插管,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终于插管成功,患者安全转入RICU,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衣服都早已被汗水浸湿了。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南丁格尔是英雄,是我们护士的骄傲。从出生到生命的完结,几乎每个人的生命都和护士有关。我们是普通的女性,在家里是女儿、妻子、母亲,我们又不是普通的女性,当生命悄悄来到每个人的身边,与生命同行的是护士,与病魔抗争和搏斗的还是护士!
几个月前,我们科收治了一位五保户老年病人,患者高热,呼吸急促,全身水肿,双下肢溃烂,脓血外流,恶臭难闻,衣服上到处都是痰迹,所有的患者都躲得远远的,坚决不肯同他一个病室,对于这样一位患者,作为江苏省优质护理示范病区的护士,我们没有任何嫌弃和怨言,打来了热水,为他擦身,洗头,拿来了新的衣服给他换上,照例为他进行详细的检查、治疗;又是我们为他筹款,主动为他提供一日三餐,七十多岁的老人,颤抖的手拉着我们,一次次地老泪纵横,我们的医生、护士却说:“没什么,我们的愿望是你早日康复!”
五院,是我们人生的舞台,也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在九病区的每一天,我都能感受到医护人员生命的价值——病人身体的强壮,心灵的康宁,笑容的灿烂。使我真正了解了患者赠送锦旗中赫然书写的八个大字:精心护理,热情服务。我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无私奉献,我们用温馨的微笑恪守着那个神圣的誓言,缔造着人间爱的真谛。
一顶燕尾帽承载一方蓝天,一袭白衣映照一腔柔情,和着南丁格尔精神的节拍飞翔。时光流逝的是我们的青春,永恒的是天使的风采,这就是我今生无悔的选择,也是千千万万白衣天使的情怀!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