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春来到,花香满城飘。当记忆的珠贝将我们追逐梦想的足迹串成一条条璀灿的项链,闪耀着的每一个脚印都依稀可见。当岁月的年轮辗过20xx到20xx,我们耻设施人在365年日子里风雨兼程所追逐的不仅仅是梦想,更是一种团结创新、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精神凝聚和沉淀夸父用一生的时间来追逐太阳,虽倒在了风雨兼程的路上,却把锲而不舍的精神留给了炎黄子孙,如今依然在耻设施人的血管中燃烧,沸腾。一年里,各兄弟单位的优秀者陆续来到了这里,把耻设施大队当成自己的家。创业再艰苦,我们不怕累;路程再坎坷,我们不怕难。我们用高涨的热情歌唱设施人的梦想,形成了追逐的梦想: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共同开创耻执法的新路程!在追逐和谐耻的梦想里,我们的时间过得总是太快,大队长周永感慨的说:多希望一天能有72小时,可以让我们不必再通宵达旦、夜以继日,同志就可以好好休息。当周边灯红酒绿全部在昏暗无边里嗨起,而我们耻设施人的办公大楼灯火闪亮,把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映在星城的夜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在一条从来没有走过的路上摸索前进,成长的路上不可能是一片阳光,发展的路上总会是风雨兼程。在响应市委市政府“一个月见成效”的要求里,大队全体上下齐心,每一个人都有“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大队领导伏案的背脊,中层干部忙碌的身影,机关人员疲倦的眼神,执法队员黝黑的面孔,无不记录着耻设施人的奋斗历程。在交通护栏管理和执法中,对群众反映多的,积极与相关部门联动处置;对媒体曝光的,认真分析问题,查找原因,与清洗维护公司研究对策;对上级大面积拆除交通护栏工作,我们统一思想,正确面对,做好工作。
人人都会有梦想,耻设施人也是一样。作为耻新路程的开创者,我们不知道,还要用我们多长的时间才能将和谐、畅通、整洁、美观的交通设施梦想实现。但我们知道,梦想就在前方。每努力向前一步,就与梦想近了一步。为了追逐我们的梦想,有人咬牙离开了病床;为了追逐我们的梦想,有人数月难见妻儿面;为了追逐我们的梦想,有人无怨无悔奔波忙碌。只为拥有一个无悔的人生,只因为对这片路程的深情,我们追逐着梦想,一刻不停。脑海里,一中队队员陈璋,刚做完手术没好完就在路上巡查的身影;忘不了,二中队队长张志波父亲去世时,他还在处理事故的路上;还记得,三中队副中队长吴泽海,在紧急维护工作中,被破损护栏刺穿下颚的瞬间。
365天的风雨兼程,同舟共济,交通设施大队成为了一个大家庭。辛劳与喜悦同在,泪水与欢笑并存,我们相依相偎,走过一个个坎坷泥泞的路程,度过了一个个日夜无眠的日子,用汗水浇灌着“文明城市、和谐社会”之花。为了对星城百万民众的承诺,为了对耻工作的深情,为了对党的事业的执着,我们追逐着,永远追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