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演讲稿6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广东省佛山市海北小学502班的赖婉琪。
在发言前我想问同学们一个问题就是:你们有梦吗?假如有梦的同学请大声的回答我。很好!我想你们的梦一定是绚烂的、美丽的、丰富的、美好的。生命因责任而美丽,人生因梦想而精彩。假如还在犹豫自己真正的的梦是什么?请认真听我们中国所共同的梦——中国梦
人生如梦,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的兴衰荣辱紧密相连。先哲顾炎武曾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只有国家好,大家才能好。
所以在这个风和日丽的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当有人问,你的梦想是什么时?我会大声的说:展翅高飞,是鸟儿的梦;自由奔放,是骏马的梦:百花盛开,是春日的梦;教书育人,是我的梦。我的梦想是我要成为一位出色的教师。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每当看到老师辛勤忙碌的身影像春蚕一样。每当听到老师的一句句教诲时。我总想着:我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我想用自己的双手把宝贵的知识教给一批又一批学生。我想让一群群什么都不懂得孩子成为一个个有才学的好学生。我想用自己的知识把一株株生机勃勃的小草浇灌成一棵棵参天大树。
祖国已经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我也想用自己的能力去报效祖国。没有祖国的付出,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怎么在宽广的土地上竞相开放呢?我想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教好每一批学生,让他们成为有才学的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贡献,回报我们的祖国。
教师,这个职业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光荣的,是高尚的。他们像春蚕,像园丁一样无微不至地呵护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我也想成为一个老师,是老师培养出了栋梁之才,让我们国家强大起来。老师的种类有很多,有教语文的,有教数学的,英语的,还有教音乐的,这些老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无私奉献。老师都是舍己为人的,他们为使我们能更好的学习,不辞辛劳的为我们讲课,你看,哪一位老师在为我们讲解的时候,不是晚上在认真的备课,书本上大大小小的笔迹就可以说明,如果不是认真的备课,哪来这么多记录,哪来这么多的抄写,都是老师尽职尽责的做事,我们才有今天的成就,有一句古诗说得好,正好可以形容老师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蚕,把自己一生的学问都教给了我们,让我们成为有用的人。我也想像老师一样,培养出许多优秀的人才,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会根据每一个学生的性格和爱好,制定出合理的教学计划,让他们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去发展,得到人们的赞同,每个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权利,对待他们我不会偏心,我会一视同仁,把自己的知识带给别的孩子,让他们有梦想,自己为他们的梦想奋斗,实现自己的愿望。和我的学生们一起在学校度过美好的一天又一天。当我们取得成功时,我会为他们骄傲,为他们高兴,让成功的喜悦化为我们不断前行的目标;当我们失败时,我会为他们遗憾,和他们一起品味失败的苦涩,阳光总在风雨后,经历了失败的苦涩,我们会再一次站起来迎接新的挑战。总之,我就像他们的一个知心朋友一样无话不谈,让我的学生们在学习中懂得道理,学到知识,品味学习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