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梦想,因为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给我们指明方向。当我们所有的的梦想都聚集起来,就会合成一个强大的中国梦。一个梦,两个梦,三个梦,13亿个梦,就会结成一个红红的中国结,高高的挂在天空之中,日月同辉,为追求理想而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
在可怕的鸦片战争来临的时候,让很多人染上了毒瘾,还不惜变卖了家产,用来买毒品,甚至连许多官宦人家也染上了毒瘾,国家一片狼藉。这时,侵略的国家便提出许多不平等的条约来威胁我们国家,但许多官员受毒品的引诱和害怕侵略者的实力,而不得不签下这些不平等的条约。这时所有人的心中便会有一个梦想,我们应当有一个梦想,中华儿女应该有一个梦想,一个民族复兴强大的梦想,我们追求梦想。
袁隆平培育的杂交水稻,宇宙飞船的升空,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都显示着中国走向了繁荣昌盛。
中国有一个中国梦,我们每个人也有自己的梦,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梦想,是漂亮的圣诞树,是美味的大餐,还有奶奶温暖的怀抱;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中,梦想是杂交水稻的稻杆长得像高粱一样高,穗谷结的像葡萄一样大。
我的梦想是当一位老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燃烧的红烛,是开启知识大门的金钥匙,是每一位青少年的导航仪。
假如我真的当上了老师,我一定会好好的教导我的学生,我会敞开自己的心扉与学生们交流,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接受他们的每一个意见,凡事站在他们的立场想一想,避免不分青红皂白而乱下结论。为的就是让他们真正学习到知识,将来为国家做一份贡献,希望他们让国家的未来更加强大。
我的同学,我的朋友,也会有一个梦想,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中国梦,就是由我们这些许许多多的梦想组成的,只要我们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中国的梦想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