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演讲稿13
梦想的可贵之处在于它犹如一双艳丽洁白的翅膀,本不会翱翔的身躯因为有了它可以尽情的朝着自己向往的方向飞去。我们珍惜梦想,我们追求梦想,我们渴望梦想,我们希望可以完成我们的梦想。一个人如此,一个国家更应该如此。
中国,有强国之梦。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所有国人的梦想。自古以来,人们都期望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实现强国之梦,有一点必不可少,那就是要人强,人强则心强,心强则必胜。因此,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
中国,有富国之梦。强国使我们不被他人欺凌,而富国则使我们生活更加幸福。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为更加幸福的小康生活而努力奋斗,人们才能安居乐业,实现富国之梦。
中国梦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梦想,而是一种特定的、整体性的思想意识和目标指向,是思想意识和目标指向的高度融合统一,是中华民族正在万众一心、努力奋斗的共同理想。在我们每个人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也要有这种集体的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互助互乐的良好的品行。
我的梦,也即中国梦。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读过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这份血浓于水的深情成就了我的梦——成为实现中国强国,富国之梦的一份子。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国家的强国富国之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追逐梦想,追寻金色的希望。每一次扬起风帆去远航,难免都会有阻挡,只要有梦想在鼓掌,未来就充满着希望。坚持我们内心的梦想,虽然梦在远方,就算现实阻挡那又怎样,挺起自己的胸膛,乘风破浪,追逐梦想。如果中国千千万万的同胞都能怀揣着这一份梦想,那么,中国的强国富国之梦已不远矣。
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梦的实现是我们的梦可以实现的前提条件。为了中国梦,我们的梦可以如愿的实现,我们必须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该做好的事。
我的梦,我们的梦,铸就了中国梦。
待你我梦想实现之日,便是中国屹立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