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感恩演讲稿4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x年级x班的xx,今天我站在这里演讲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我演讲的主题是《心怀感恩》。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一定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比如父母,老师,同学,我们要对这些帮助过我们的人怀着感恩之心,感谢他们给我们的帮助。
我们从小小的婴儿成长到现在,是非常的不容易的,所以我们要感谢我们的父母。父母为了我们付出了很多,为了给我们更好的生活而忙碌的工作,也为了照顾好我们在忙碌的工作结束之后还要给我们做饭。是不是有很多的人觉得父母这样做是理所当然的,是他们愿意的。其实我们是不能这样想的,因为这些事情父母不是一定要做的,就算不做他们也能够生活的开心,之所以这样都是为了我们。所以我们要感恩父母的付出,感恩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我们从一无所知到现在学到了很多的知识,都是老师教给我们的,所以我们应该要感谢老师。老师为了让我们能够更好的学习,花很多的时间去备课,让我们能够更容易的获取到知识。老师也是不必要这样做的,他也可以只把他要教的东西都告诉我们不管我们有没有学到。虽然好的教学成绩会让他锦上添花,但我们没有学到知识的话老师也是没有很大的影响的。所以我们也不要认为老师为我们上课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们要对老师心怀感恩。
我们能够每天都生活的这么的开心,是离不开朋友的陪伴的,所以我们要感恩他们。若是一个人身边没有朋友那必定是孤独的,也会羡慕着其它有朋友的人。朋友带给了我们很多的快乐,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所以我们应该要感恩朋友们对我们的好。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值得我们感恩的事物。早上出门上学的时候,温暖的阳光照射到自己的身上,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温暖,所以我们要感谢太阳;路边开的非常鲜艳的花朵,给我们的人生增添了亮丽的色彩,让我们感觉到开心,所以我们要感谢花朵。还有很多的事物都会让我们的心情变好,给我们带来一些积极的改变,我们都应该要感谢他们。当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去对待这个世界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变得非常的美好了。所以让我们用感恩的心去面对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