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心存感恩。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说的就是要我们心存感恩。
我们要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我们要感谢老师,感谢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我们也要感谢在我们成长道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谢陪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
“感恩之心”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化为“感恩之行”。我们可以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我们可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做个热爱学习的好孩子。我们可以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做个爱护环境的好孩子。
高山感恩于土壤,方能成其雄伟;大海感恩于细流,方能就其博大。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都心存感恩,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