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暑假,我们又回到了幸福、快乐的校园,迎来了新的学期。今天,在这个隆重的开学典礼上,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能面对全校师生,说上几句话,我感到幸福与自豪。
老师们,在过去的教学生活中,我们学校那些感人的故事,让我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一些老教师,手拿药瓶,走上讲台;中年教师,常常把差生、问题学生带到家中补课、谈心,而无暇顾及自己年迈的父母;青年教师起早贪黑,默默耕耘。正是有了老师们的拼搏与超强,有了一个团结向上,敢于创新的领导班子,也正是有了明确的办学思想和得力措施,终于迎来了喜人的成绩。
同学们,新学期,使我们走进了一片新天地。我们的肩上挑的是新重担,双手捧的是新的太阳,我们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课堂上,把老师的每词每句当成金,分分秒秒当成宝,认真完成每次作业。我相信,最终我们收获的是沉甸甸的硕果,定会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蓝天。
同学们,今天,我们再次踏进这个美丽可爱的校园,也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鲜花为我们绽放,绿叶我们鼓掌,它们期待着你们在新的学期里,来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期待着校园的环境更加优美,更加洁净。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共同完成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让我们的学校在新的学期,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