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一转眼,愉快的暑假过去了,时间老人又拉开了新学年的序幕。过去的一学年,我们在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学校的管理、办学质量、校风建设都有了较大的进步,全校师生在创办优质教育的进程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在这新学年开始的时候,我衷心地祝福大家:祝同学们不断进步、健康成长。祝全校教师新学年工作顺利、勇创佳绩。
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经过暑假的休整之后,我们又满怀信心地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全身心投入学习和工作之中。
在新学期,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1、尊敬师长。这包含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尊敬老师,一是尊敬长辈。我们在学校读书,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表现出你是否尊敬老师。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作业整洁不拖拉,课堂上遵守纪律,积极发言等都是尊敬老师的表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做到尊敬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牢记老师的教诲。希望通过尊师重教活动,使我校师生关系更加融洽和谐。
2、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云晓曾说过,成功教育从习惯养成开始。小学阶段是一个人形成终身习惯的最佳时期,这时的学生如同一张未曾写过的白纸,没有形成难以修正的坏习惯,具有非常大的可塑性。从小养成良好习惯,优良素质便犹如天性一样坚不可摧。学习习惯包括课堂学习习惯、阅读习惯、表达习惯、书写习惯等等。同学们只有养成良好习惯,学习起来才会事半功倍。我们也应该养成节俭的习惯,请大家节约零花钱,不买不带零食到校,将省下来的钱买学习用品,买有益的书籍。
3、注意安全
在课间不追逐打闹,靠右行走,上下楼梯不你推我搡。这学期,我们有了一个新操场,也增添了不少体育活动设施,我们的体育课、活动课包括课间,都有了更大的活动场所和更多的活动项目。我们在为此而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应该爱护这些设施并注意活动的安全。学校要求同学们平时穿布鞋或运动鞋上学。尤其应该注意的是:在没有老师护导的情况下,不得使用学校操场上的体育运动设施,更不得攀爬,否则极有可能发生意外。请老师们在这方面加强教育,也请同学们牢记。
在新学年,在新学期,我还希望我们全体教师继续爱岗敬业、安心乐教,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以为学生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宗旨,用务实的作风,耐心负责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机遇和挑战,催人奋进,新的目标和征途,激人奋发。我相信,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勇于开拓,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鹿小的明天必将会更加辉煌。
最后,祝老师、同学们,在新学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