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满怀新的希望,迎来了播种春季希望的新学期。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全体老师、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与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对新学期生活学习的向往,又来到了校园。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上来。
亲爱的同学们,在新学期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怀着巨大的期盼,期待着你们能够健康成长,希望你们更懂事,调整好心态,以最快的速度适应紧张而充实的校园生活,面对新学期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要更加努力,因此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学会做人,就是希望大家在德智体美各方面都能得到生动、活泼、主动、个性的发展,我们知道做人离不开四块基石,即真诚待人,诚实守信,认真负责,自信自强,让我们努力完善、超越自我,使自己无论在学校、社会、还是在家庭,都成为一名优秀的成员,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2、学会做事, 要从小事做起,从平凡的事做起,从创建学校文明做起,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把平凡简单的事做好。
3、学会学习,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有效学习快乐成长。
4、学会生活,从学习保持个人卫生开始,要有至少一项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要劳逸结合等,一个人只有热爱生活,才能创造生活,更好的设计未来人生,拥有美好的生活。
同学们,从今天起我们需要收拾心情、整装上阵,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我们还需要尽早规划,认真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就业以及高考。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扬长避短,每天进步一点点,做最好的自己!祝老师们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