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校长演讲稿7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
金色秋风送走了炎炎夏日,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回忆,怀着对新学期生活的热切向往,我们又回到了校园,满怀信心地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和升国旗仪式。此刻,我代表学校全体老师对大家的如期返校以及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高中开学典礼校长演讲稿!
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新希望。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大家一定都有新的期待、新的愿望。在你们悄然成长的过程中,作为校长,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真正理解感悟我们兴龙外国语小学的文化。
一要理解感悟学校的办学理念。结合学校实际,我们提出了“一切为了师生的发展”的办学理念。大家已经看到,舒适的校园环境,先进的学习条件,一流的师资力量,不断开设的校本课程,比如:科技体育和国学,为同学们能够活泼健康地成长提供了更多的平台和机遇。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在校时光,追求自身最大的发展,热爱自己的学校,维护学校的声誉。
二要理解感悟学校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办学以来,我校形成了“尊重、友爱、勤学、健美”的校风,“责任、爱心、民主、参与”的教风以及“乐学、善思、合作、探究”的学风。因此,学校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认真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切切实实地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养成讲卫生,讲礼貌,讲道德,爱护学校的一切设施,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节、有修养的好同学。
学校也真诚地希望全体老师在新的学期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注重对学生的品行培养,注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着重培养学生的健康体魄,努力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希望我们每位老师以博大的爱心、高度的责任心、勤勉的敬业之心去快乐每一位学生,去幸福每一位学生,去发展每一位学生,去成功每一位学生。
三要理解感悟学校的教育特色。兴龙外国语小学着力打造生命化教育特色。在我们生命化教育过程中,让师生人人关注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欣赏生命、成全生命、敬畏生命,提升师生生命品质与价值,让每位师生健康和谐发展。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的生命之花将在菁菁的校园里尽情绽放,你们的梦想将在美丽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最后预祝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每一位同学,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高中开学典礼校长演讲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