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无限风光!经过短暂的寒假休整,我们相聚在20xx年的春天!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向所有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情阳光,学习阳光,生活阳光!
回首过去,我们洒下了汗水,收获了喜悦。我校成功通过了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评估、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验收;取得了办人民满意学校的成绩。
过去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我们每一位老师、同学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去。
老师们,我校通过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后,如何实现办学质量的可持续发展,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新课程建设与发展之路漫长而曲折,需要我们上下求索。为每一位学生创造体验成功的环境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每一位学生成为现代文明教育下的合格人才是我们一致的目标。让我们携手共进,用勤奋与智慧书写满意的答卷!
我校是珠海市首批文明学校,学校以“秉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现代文明青年”这一育人目标为指引,继续推进文明教育实验工程。深化文明建设,提升现代文明品位和丰富现代文明内涵,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建国佳途,科教为先,百业俱兴,育人为本。中国有几千年的优秀文化,并在不断的延续和丰富,它正日益清晰地成为一座永远教育人的丰碑,成为滋润校园的美好精神营养。我们用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影响人、教育人、激励人,在学校掀起人人做文明之人,处处竖起文明之风,使学生的品德变得更加纯洁和高尚,精神变得更加富有和高贵:文明排队、文明就餐、遵纪守法、无暴力言行、无不良嗜好,自控能力强、洁身自爱、富有正义感与社会良知,谦让宽容、乐于助人、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等,让我们每一位同学在二中这个文明校园里成长为精神健康、人格健全的优秀人才!
同学们:中学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期。“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此时的你们,凝聚了老师们关爱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殷切的希望。你们要勤奋上进,抵制各种诱惑,在人生的黄金时间做黄金般的事情。选择了高山,就要到顶峰观光;选择了大海,就要去乘风破浪。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里,明确目标、刻苦学习、坚持不懈,为梦想奋斗,为明天加油!
在春天的大地上,我们没有理由拒绝躬耕;在春天的阳光下,我们没有理由拒绝成长!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努力与我们同行,希望就会与我们同在!
最后,祝愿我校的未来:满眼云蒸霞蔚,触目锦绣华章!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勤勉的态度,奋发的精神,共创珠海二中的美好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