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书香,伴我成长。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日无书,白日荒芜。是的,书就是这么神奇。
在我孤独时,书为我赶走寂寞;在我迷茫时,书为我指点迷津;在我困惑时,书帮我寻找答案;在我悲伤时,书给我带来欢声笑语。
曾经的我,最喜欢的是《格林童话》。我想走进遍地鲜花的大森林,与白雪公主一起做游戏;我想去富丽堂皇的海底王宫,去寻找化作泡沫的小美人鱼;我还想去找寻丑小鸭,问问它变成白天鹅的故事。童话,为我展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教给了我真善美和假恶丑。书,开启了我人生的第一课。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开始捕捉诗的影子。爱上了李白的风流倜傥,恋上了苏轼的潇洒豪迈,感动于刘禹锡的壮志难酬,痛心在李清照的惨惨凄凄。诗词让我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去体味古人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书,让我触摸到了华夏文化古老的底蕴。
现在,青春年少的我,更喜欢散文与小说了。伴着儒勒·凡尔纳的脚步,去探索海底,那景色时而神秘黑暗,时而美丽浪漫;跟着冰心,去追回那故去的往事,那盏在暗夜中的小桔灯温暖所有人的心田;随着海明威的脚步,去陪伴着老人钓鱼,在风浪中搏击强敌。书,让我有了自己的理想,不断进取。
漫漫书路邀我翱翔,缕缕书香伴我成长。如果没有了书,就好像生活没有了阳光,理想没有了翅膀。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在书香的陪伴下,阔步前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同学们,让书的清香,伴你我一生成长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