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趁着这明媚的晨光,想和大家一同感受一次书籍的魅力!今天我所要演讲的题目便是《书香伴我成长》。
在这里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第一次看的一本书叫什么名字?我第一次看的一本书是《十万个为什么》,这一本书也是我看书的起源,更是为我喜爱阅读打下了完美的基础。以前年纪更小的时候我总是有很多的问题,我常常跑去问爸爸,后来爸爸便给了我这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当时我真的很喜欢这一本书,一直在看,每天都看。
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看书原来是这么一件丰富的事情,当我知道了一些答案之后,我就会去问其他的同学,看着他们疑惑的样子,我会绘声绘色的为他们解释,那种满足感是我至今为止都感到骄傲的。那一次起,我便爱上了读书,因为书里的东西,是让我一生都充实的东西。
后来慢慢的,随着姐姐的推荐,我开始阅读《小王子》了,在这一本书中,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首先我对“爱”这个字有了一定的理解。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接触爱,有些爱很容易得到,而有些爱失去也很容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懂得去珍惜。就像小王子一样,阅经万里,最终才知道玫瑰的爱才是独一无二的。
书籍可以为我带来什么?无疑就是对我思想的启迪和引导了。从一本本书中,我找到了和自己思想共鸣的部分,也找到了和自己相反的一部分。这些都是我可以去学习和吸纳的一部分,也是我自己应该不断去学习和进步的一个空间。人的一生,很多时候都是在学习的,而我们读书,更是一种高效的学习方式。我们直接引入了对方的经验,让我们得到了一些间接的经历,也让我们的思想层次提高了一些。这就是书籍对我们的影响啊,这也是书籍可以给予我们的一些力量啊!
同学们,书籍就像是一座宝藏,它里面藏了很多很多,如果我们不仔细去找一找,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去知道它的价值和意义。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需要去阅读,我们也需要去提升自己的思想,这会让我们在这条路上成长的更顺利、更加的有意义。同学们,就让我们和书籍一起,走向一个更绚烂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