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说到书,人们永远不会忘记知识就是力量;读书为中华崛起……书是我们心中的甘露,滋润着我们心中的幼苗。
我记得我六岁的时候,因为弟弟六年级,家里加了很多书。看着眼前这些好看的书,心里充满了喜悦和喜悦。可惜当时看不懂,只好把这些“美好的笔记”当做美好的画面来欣赏。
三年级的时候,我认识的单词范围很广,开始学写作文。短小精悍的文章是我精神上的美味。睡觉前,我从来没有忘记翻哥哥的课外书。没有书,就像没有精神食量。一个饥饿的人怎么才能睡好觉?
因为读的书多了,知识面拓宽了,写作水平明显提高了。我枯燥的写作成了一项有趣的活动,我很乐意写作。我记得我读的第一本书叫《爱的教育》,读的时候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学校里有100个动人的故事,同学之间,老师之间,学生之间藏着无数的爱;从那以后,我就失去了控制,开始阅读大量的文学作品。我经常忘记吃饭和睡觉。
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加了一个书角,书特别多。没听说过《海底两万里》,《三国演义》,《红楼梦》。我常常下课跑到书角,像一棵干渴的幼苗,贪婪地咀嚼着书中的甘露。我的朋友总是想下课后和我一起玩。他们每次下课都知道我总是躲在书的角落里。“看,小书虫又开始看书了!”听了之后,我还是原来的我。
直到六年级,我开始代表班级参加各种比赛。我在比赛中也取得了很多好成绩。老师让我教同学我有什么秘密。我总是简单的说:“我成绩好是因为书。”他们总是问我为什么不去玩,我就简单的说:“我去看书。
书是帆船,指路明灯和星星。他们在你溺水的时候给你一条活路,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指引,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希望。谢谢各位亲爱的书,为我的成长增添了无限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