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1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记忆中,我是伴着妈妈的故事声成长的。那时,我还没上学,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就捧着书讲故事给我听。《白雪公主》、《灰姑娘》、《龟兔赛跑》,我总是百听不厌。在这些神奇美丽的童话故事陪伴下我渐渐长大,脑子里也开始装满了疑问:大象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鱼儿为什么不会冻死?为什么肚子饿了会咕咕叫?睡觉时为什么会做梦?每当这个时候,妈妈就会手拿着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在书中给我寻找答案。于是,我知道了,原来心中的为什么都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从此,我就更喜爱书籍了。
就这样一天天的读书,我从一个懵然无知的孩子,变成一个对世界有初步了解、开始懂得思考的小学生。我爱读童话,它带我走入一个纯净美丽的世界。当看到小人鱼为了所爱的王子,毅然放弃了三百年的生命,化为海中的泡沫时,我忍不住潸然泪下。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为小女孩的悲惨而难过;读《鲁宾逊漂流记》,我被主人公鲁宾逊的毅力所感动。鲁宾逊在那么艰苦的日子里,都没有退缩过。以后,我遇到困难和挫折也一定要勇敢努力和它做斗争,勇于面对现实生活的一切,即使跌倒一百次,我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
有书伴我成长,真好!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