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1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我喜欢读书,因为每一本书,都是一位无言的老师,教给我许多知识。我喜欢读书,因为每一本书,都是一位知心的伙伴,陪伴我成长。
小时候,我总喜欢缠着妈妈问:为什么蝴蝶的翅膀这么漂亮?香蕉有籽儿吗?萤火虫为什么会闪闪发光?妈妈买来《十万个为什么》,捧着书读给我听。原来蝴蝶的翅膀上有一层细小的鳞片,能组成绚丽多彩的图案;香蕉的籽儿很小,就是果肉里那黑色的小点儿;萤火虫会发光是因为它的尾部有发光器。哇!书本这么厉害,不会的问题都能帮我找到答案。
后来,我渐渐长大了一些,认识了拼音和简单的汉字,能自己读书了。
读书让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学到了很多知识和道理。《中国名家经典童话》中,我和充满爱心的小姑娘一起期盼着生病的蝶尾鱼能够赶快好起来;和稻草人一起为了保护稻田而着急;陪着白鹅女一起历经险阻,找到神奇的野葡萄,去帮助更多的人。《小布头奇遇记》让我知道了要珍惜粮食。《昆虫记》让我认识了松毛虫、大孔雀蝶、蟹蛛、金步甲等昆虫。
书本为我展现出一个五彩缤纷的奇妙世界,教给了我人生的第一课,陪伴我健康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打开书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