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7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术,伴随我成长。
书有自己的颜如玉,书有自己的金屋。没有书的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是的,书太神奇了。
当我孤独的时候,书籍为我驱走孤独;我迷茫的时候,书给我指路;当我迷茫的时候,书籍帮我寻找答案;我难过的时候,书带给我欢笑和欢笑。
曾经,我最喜欢的是《格林童话》。我想走进到处都是花的大森林,和白雪公主一起玩游戏。我想去宏伟的水下宫殿找变成泡沫的小美人鱼;我也想去找丑小鸭,问问它变成白天鹅的故事。童话给我展示了一个多彩的世界,教会了我真善美、假恶丑。书本开启了我人生的第一课。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开始捕捉诗歌的影子。爱上了李白的风流倜傥,爱上了苏轼的潇洒豪放,被刘禹锡的难志所感动,被李清照的悲凄所痛心疾首。诗歌让我穿越时空,回到过去,体味古人的喜怒哀乐。书,让我摸摸
到了华夏文化古老的底蕴。
现在,青春年少的我,更喜欢散文与小说了。伴着儒勒·凡尔纳的脚步,去探索海底,那景色时而神秘黑暗,时而美丽浪漫;跟着冰心,去追回那故去的往事,那盏在暗夜中的小桔灯温暖所有人的心田;随着海明威的脚步,去陪伴着老人钓鱼,在风浪中搏击强敌。书,让我有了自己的理想,不断进取。
漫漫书路邀我翱翔,缕缕书香伴我成长。如果没有了书,就好像生活没有了阳光,理想没有了翅膀。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在书香的陪伴下,阔步前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同学们,让书的清香,伴你我一生成长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