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珍惜时间演讲稿3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珍惜时间”。
我们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就是时间,从小我们就学过这样一句话,叫一寸光阴一寸金,很是浅显易懂的给我们解释了时间的宝贵。让我们在懵懂的时候就学会了珍惜我们的时间,将时间花费在最有价值的事情上去,让我们在日后回顾的时候,不会因为我们虚度了这么多的时间而感到羞愧,不会因为在以后需要什么能力的时候为自己过去没有好好学习而后悔。
所以,勤奋学习,就是在珍惜我们的时间。因为不管是什么地方,知识永远都是最宝贵的财富,一个有着知识有着能力的人,不管到哪都能够很好地生活。而且,知识和学习也是我们现在这个年纪和身份最长接触到的东西,毕竟我们从小除了被教导要珍惜时间以外,还会被要求好好的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我们整个人类文明有着卓越贡献的优秀人才。
但是我们的生活上却处处充满诱惑,引诱着我们不能够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学习上面,引诱着我们不断地犯下一些错误,将宝贵的时间浪费。而且这些诱惑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只会变得越来越强,现在社会上已经有着很多的“阿斗”了,他们沉迷在各种事情上,或许是网络,或许是游戏,或许是赌博,他们将时间虚度,将生命变成一片空虚的样子。这些人的表现令我害怕,因为这些反面例子实在是太让人痛心疾首了,也许他们曾经也是优秀的人才,或者有可能成为优秀的人才。
但是对于时间的浪费让他们没有足够的能力,对学习的荒废让他们无法适应日新月异的社会,他们用着各种方式来逃避现实,用着各种东西来麻痹着自己的感知,让自己觉得“快乐”觉得自己的时间没有被浪费,人生充满意义。
同学们,这些人就是我们应该要警惕的未来,我们的未来应该在努力学习中变得更加精彩,而不是在玩闹、上网、打游戏等娱乐中空耗,让自己在以后只能徒劳的叹息如果在过去在努力一点就好了。
让我们共同起誓,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主动的约束自己,不受欲望的引诱,将时间花费在学习上,让我们的生活能够变得越来越美好,让我们的未来充满着光辉的色彩。我相信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的我们未来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而当我们养成珍惜时间的习惯以后,未来会让我们明白此刻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的演讲结束了,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