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珍惜时间演讲稿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家长们:
大家好!
大家可能都知道,在这个社会上,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时间的长短快慢也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它不会因为你是百万富翁而多给你一秒,也不会因为你的迟缓耽搁而等待一分。
就像民谚所说:“时间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
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八万六千四百秒,伴随着你的心跳,不管你是在穿衣吃饭,还是玩耍睡觉,时间绝不停留,绝不增加。
古往今来,很多的人对时间进行了评说,不同的人对于时间有着不同的定义和解说。
文学家说:时间就是东去的长河,奔流到海不复回;医学家说:时间就是生命,珍惜一秒的抢救时间就有可能挽回一条生命;教育家说:时间就是知识,抓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能尽可能多地掌握冲击未来的资本;军事家说:时间就是胜利,抓住战场上瞬息万变的瞬间就能够转变战局,化腐朽为神奇;哲学家说:时间就是真理的女儿;美学家说:时间就是我们对生活的希望;深圳人说:时间就是金钱。
有时我们总会抱怨时间不够用,许多要干的事都没有干,但是这真的怪时间吗?它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从不浪费时间的人,没有工夫抱怨时间不够。”而当你愁眉不展的时候,时间从你的抱怨中又跳过去了。
大家可能想,人可不可能跑过时间,但只要我们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抓住干正事,那我们就已经赛过了时间,获得了成就!让我们做聪明的人吧,做勤奋的人吧,让我们珍惜时间,因为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做一个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人,让我们从这一刻开始,珍惜时间——与时间赛跑!我的演讲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