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珍惜时间演讲稿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是世间最珍贵的东西,它如沙从我们的指缝穿过,它如水从我们身边流过,带走了青涩,带走了过去。
然而人生的学习的黄金时间是非常短暂的,我们初中就属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在这个阶段我们应当努力学习,不断奋斗,不要感到现在的时间很充足,也不要不把他当一回事,现在的社会很发达,同样也从满了各种诱惑,对我们来说学习才是我们最该重视的。
学习是为了未来铺路,是为了理想搭桥,学习为的是我们的将来,不要因为眼前遇到了一丝困难就放弃,现在我们经常会被手机所吸引,浪费宝贵的时间去玩手机游戏,我们的每一份每一秒的是十分珍贵的,都是需要我们好好珍惜的,然而我们去会把大部分时间用在不该用的地方,让我们打好学习时光白白浪费。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不好等到年级大了回想过去才知道后悔,世界是没有后悔药吃的,不珍惜只会让自己陷入到困境,不要一次又一次的浪费时间。抓住学习,努力拼搏,为自己的未来闯出一条宽敞的大道,任何时候都不要因为自己放纵浪费时间。
现在是高科技时代,知识的重要性非常大,需要我们学习的东西也非常都,因此想要好好学习就需要专心,在课堂上我们应该认真听讲,在班级应该积极发言,让自己在学习的时候学得更多让自己在一次次失败中不断努力,不要因为这样那样的为题放弃学习,不要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问题,珍惜时间是我们要做的,学会学习是我们要做的。
在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吃不饱穿不难,每天学习都要跋涉好长一段路程,但是他们读没有放弃,都知道努力珍惜,不会因为生活的艰辛而放弃学习,他们知道学习才能够改变命运。
然而我们现在大多数人都拥有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无忧的生活,优厚的上学条件反而让我们更不在珍惜时间。
老一辈的人为了能够获取时间看书,凿壁借光,通过隔壁微弱的烛光都要认真学习,而我们为什么做不大,我们不需要向他们一样,我们只需要珍重学习的机会我们就可以学到知识。
同学们不要浪费我们的学习时光,能够来到学校学习都是父母付出了努力的结果,不要辜负了自己爸妈的期盼,不要辜负了自己的人生。
让我们一起来好好学习,珍惜时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