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岁岁月月,朝朝暮暮。刹那间,时间已把我生命中的12个春夏秋冬溜走了。在我们匆匆忙忙洗完脸时,时间就从你的脸盆里逃走了了;当我们和好朋友聊天时,时间就从你张开的嘴里急急忙忙地跑掉了;当我们默默地睡觉时,时间又在我们的梦乡中悄悄地溜走了。那么你们知道吗?时间走了就不会再回来的,就像一去不复返的流水。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间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有限的,但我们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无限的事,就像名人一样。有一个关于时间的名人的故事我至今难忘: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先生在读书时,就非常用心,没有一次迟到,可是有一次,因为要帮生病的母亲抓药,所以晚到了几分钟,这让教书的先生很恼怒。鲁迅先生为了不再迟到,就在课桌上刻了一个“早”字——以示提醒他以后读书是再也不能迟到的,一定要早到。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是什么时候,一定不能迟到,更要把“早”字刻在心里,这就是名人鲁迅先生刻“早”字的故事。我一直牢牢记住心里。
有一句名言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是啊,时间是宝贵的,是用金钱买不到的。我还有一个故事是关于我身边同学的,他本来可以有个好成绩,可因为玩而浪费宝贵的时间,因此只能考六十以下,真是不应该啊。我们班还有一个女同学非常爱看书,但同时也很爱玩手机和电脑,所以她有了四只眼——戴眼镜了。她不爱学习,常在上课时看小说,作业也常常不按时完成。有一次,老师在认认真真查谁作业不做,其中就有她。结果老师让他(她)们在校门口站着,让他(她)们的父母亲来了才能回家。如果她们珍惜时间,用来读书,那她们一定会有个很好的成绩。因此,我们一定要以鲁迅为榜样,珍惜时间,发奋学习。
时间,像东流之水,再也不会回来了。它不像青山,黄了还会在绿;它不像绿叶,落了还会再长;它不像鲜花,枯了还会再艳;它不像……请珍惜时间,把它用在学习上。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