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于尔勒纳说过:“天才就是最强有力的牛,他们一刻不停地,一天要工作18小时。”这有力地说明了天才这个名称背后要付出多么艰苦的奋斗。一天都是24小时,天才可以抽出18小时工作,那么我们又抽出了多少时间学习呢?
或许我们不需要一天学习18小时,因为我们毕竟还是中学声,但是我们是否真的想过要这么学习呢?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的珍贵,我们为何不可以好好地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有些同学虽然把握住了每一分每一秒,但是你们有没有真正的掌握这些只是呢?有些同学把握住了时间,加紧复习,这样不但掌握了知识,而且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补充你的课外知识,这不是一举两得吗?我们何不尝试一下?
鲁迅先生一年要写几千万个字,他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挤总还是有的”,不错,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你要勤于挤“水”,不可以一味地吸“水”,这样即使你吸很多的水,不挤还不是“浪费水资源”吗?所以我佩服鲁迅先生。
我曾问过爸爸一个问题,“假如您的生命只有一天了,您会干什么?”爸爸思索了一会儿说:“我会努力的工作,拼命的工作,珍惜自己的每一分钟!”爸爸摸了摸胡子,问我:“如果是你呢?”我想了一下说:“我会努力的玩电脑,拼命的看电视。”说完我笑了笑,现在回想当时是多么的无知,多么喜欢浪费时间呀!要是爸爸再问我这个问题,我一定会坚定的回答:“我会珍惜每一分钟,实现我的理想。”现在的人们只有在生命将要终结的前几日,才会发现原来自己还有很多事没有做,还有很多人没有感谢。
我进入初中已经有半年了,在初中里我学会了珍惜时间,知道了时间的珍贵。如果时间要与我并肩前行,那么我会选择超越时间,真正做到与时间赛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