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珍惜时间演讲稿4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七年2班的xxx,今天非常荣幸站在国旗下讲话,我国旗下讲话稿的主题是珍惜时间,不再等待。
当今社会,网络是我们熟知的东西,在网络上,曾经流行过这样一句话,就是“让生命去等待”。这是来自一首流行歌曲的歌词,却被很多的年轻朋友去流传,有的放在QQ签名上,有的放在空间里,自认为这句话很有哲理,很有个性。
“让生命去等待”,等待什么呢?等待财富、金钱、好运、机遇?还是等待别人的帮助,等待命运的恩赐,等待天上掉馅饼,还是等待异想天开的收获?
所以,现在我想问:我们有什么理由去等待?
有什么理由去等待呢?尤其是对于在当今信息大爆炸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少年们,当今的社会,竞争如此的激烈,每一分钟都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等待了一分钟就意味着失去了一分钟,失去一分钟就意味着要失去很多的东西,比如知识,财富,机会等等一切的东西。失去以后,当你回首要再去追回,那就成为了不可能了,因为时间一去不复返。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汲取知识的黄金时期,如果放松思想要求,让“生命”多休息多娱乐多悠闲一会儿,那流过的光阴怕永远也等不回来!所谓“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不正贴切地描述了这一问题吗?生活永远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有了付出才会有收获,没有付出,肯定就不会有收获!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这是我始终信奉的一句格言,也是大家都熟知的一句格言,相比前面的那句“让生命去等待”这句话来说,它是多么的有力啊。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勤奋是诸多因素中至关重要的。对大多数同学而言,一时的勤奋不难做到,但是难于持久。不如试试“常立志”,我通常只为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经过努力,珍惜时间,目标很快就能实现。
同学们,切莫等待,因为等待会让你失去斗志,让你失去能力,甚至让你失去机遇。我们不如将等待的时间,用在奋斗上,用在努力上,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得到更好的结果。珍惜时间,别让生命去等待吧,正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样,生活是要靠我们的双手去创造,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热爱生命,珍惜时间,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去拼搏,切莫再等待。
我的国旗下讲话稿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