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全体20xx届小学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学校的师长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岁月匆匆。弹指间,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就到尽头了。在这个艳阳高照,天气炎热的夏日里,在这个即将离开母校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聚在这里分享心情。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都百感交集,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母校里一切事物的留恋之情。回头望,六年的小学生活依然历历在目,母校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株草,每一砖一瓦,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是那样地熟悉,那样地亲切。
六年了,转眼就到了分别之际,这才发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藏了属于我们的回忆:大家一起早读,书声声声入耳;大家一起玩贴膏药,尽情地嬉笑;大家一起大扫除,清理每一个角落;大家一起军训、学农,流下滴滴汗水;大家一起送走实习老师,流下纯真的眼泪;大家一起跳沙坑,溅起无数沙粒。在六年的光阴里,我收获了友谊、知识、快乐,付出了努力、汗水。
经历了毕业考试的紧张和忙碌,我想我此刻的心情应当和在座的各位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这六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六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六年的岁月,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
我们要离开了,毕业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带着母校老师对我们的希望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成为一个您以为傲的学生!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