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六年的时光如弹指一瞬间,在不知不觉当中逝去,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们从最初的幼稚变成了现在的成熟,从不懂事变成了懂得是非。人总是要长大的,是逃避不了的;虽舍不得母校,舍不得同学,老师,但还是要忍痛往前走的。当我们看到电影《彼得·潘》中出现了“所有的孩子都会长大,但有一个例外”的字幕时,都哭了,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不会是那个例外。
夏。阳光洒满了校园,教室里传出了琅琅的读书声。一样的景,一样的物,却是不一样的人。看着一年级的小朋友背着书包走出偌大的校园,也想起了自己那时和他们一样,每到夏天,就会看到毕业生的典礼,不曾想过,自己终有一日也会站在上面,成为其中一员。六年的时光里,有了很多回忆,那些故事印在我的脑海里,成了一本色彩斑斓的相册。运动会时同学们的呐喊,歌唱比赛时同学们的歌声,春游时的笑声,充满墨香的翻书声……
我记得老师总会在倒计时,父母也是如此。四年级,五年级,总能听到“要抓紧啦,小学就要读完了。”我总是很潦草的回答:“还早呢!”当到六年级的下学期时,却发现真的很快,小学就要毕业了,自己却什么都没干,第一次感到茫然失措。六年级的下学期,真的充满了忧伤,唱毕业歌曲,照证件照。到了照毕业合影的那一天,想笑却怎么也笑不起来了,我想哭,却欲哭无泪。“1,2,3”我勉强挤出一个笑,“咔!”六十九张笑脸定格在那一瞬间。它随着微风飘回了属于它的年代。
往事桩桩在目,一切都好像发生在昨天。但我知道,那已成为过去。再见,敬爱的老师!再见,同窗六年的朋友!凤凰花吐着艳红,在祝福你我的梦,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当我们飞向那海阔天空,不要彷徨,也不要停留,我们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