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色的五月,在护士的眼中最美丽,因为今年的5。12护士节正以崭新的姿态从春天迷人的风景中向我们走来,鲜活了五月,笑醉了季节。
五月是快乐的,她总是在护士的歌声中穿行;五月是惬意的,她总是在护士的足迹中溜跶;五月是无私的,她的心总是和护士的心贴得很近。
自从护理先驱南丁格尔女士提着一盏小马灯点燃生命之光,使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是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和博大的爱心,让无数的人们认可了我们的工作,‘天使’的背后却有着鲜为人知的苦和累,众所周知,我们的工作辛苦,没有双休日的概念,而且是冬冷夏热的三班倒工作,生物钟紊乱。每天在白色的病房里奔波,年复一年重复着单调枯燥的工作;在白班夜班的频繁交替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脸上刻下了岁月的痕迹;节假日远离外面的欢声笑语和亲人的守望,坚守在病房。虽然我们平时做的是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且还会碰到委屈和不理解,但是每当抢救危重病人成功,从患者家属脸上的笑容,我体会到一种的满足,从病人来时的愁容满脸,走时的眉开笑意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选择了这一行,我无怨无悔!记得有一次,我护理一个甲亢病人,她的脾气很暴躁,情绪很不稳定,有时候,一个问题,我要耐心讲解好几次,直到她能理解为止,每次进病房,我都会对她微笑:你好些??我能帮你做点什么??这个病人出院时送了我一束花表达谢意,其实面对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一句不经意的问候,一个真诚的微笑就可以温暖患者的心房,给她们以战胜疾病的信心,而我们的工作也在平凡中得到升华!正因为护士姐妹们时刻把病人放在心中,我们才能在这平凡的工作中得到满足。
奉上爱心一片,献出真情满怀,患者痊愈后的笑脸和真诚的感谢,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青春在病床边悄悄逝去,理想在现实中熠熠闪光。把微笑写在脸上把辛酸埋在心底把燕尾顶在发梢把圣洁挂在胸襟。我们戴的燕尾帽啊,虽然没有皇冠的高贵典雅,也没有博士帽的潇洒荣光,却闪耀她圣洁的风采。我不是演员,但我要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示最优美的白衣神韵;我不是模特儿,但我要穿出我心中最美的时装。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面对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一惯的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神圣的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我们的双臂撑起的是希望的蓝天,我们的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
踏着春天的脚步,“5,12”护士节又来了。我借来五月的智慧,期待着!精彩的文字能为我们的节日披上盛装;我借来百灵鸟的歌喉,期待着!护士的赞歌能在五月的上空飘荡。千千万万个护士姐妹用一颗颗普通而又善良的心弹奏出一曲最美妙的《五月飞歌》,这歌曲跳动的音符充满了无私、爱心、执着,奉献,忍耐,奋斗,进取……这歌声如春风吹遍世界每个角落,带给患友蒸蒸日上的健康!!漫漫人生路,悠悠天使情,姐妹们,让我们高歌一曲《五月飞歌》!让歌声洒满这个幸福的夜晚!让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先生和护理事业的创始人南丁格尔女士,携起手来,一起飞翔,共同为人类的健康保驾护航。我们是生命的扞卫者,我们是健康的守护神。让我们驾起探索的飞舟,扬起搏击的风帆,满怀豪情,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人生绚丽的青春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