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优秀护士演讲稿1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行的兄弟姐妹们:
大家晚上好!
在阳光明媚、初夏来临的五月,我们又迎来了新世纪的第六个国际护士节。今天,当我们又一次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涌动着一股无言的欣喜:因为我们有幸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成为护理战线上朝气蓬勃的生力军,为着社会的安全、为着人民的健康,我们挥洒着我们的汗水,奉献着我们的青春。
每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我们一顶燕尾帽、一袭白大衣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带着炽热的爱心,穿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拯救着那些无助呻吟与满脸痛楚的患者,每当这时候,我们想到的更多的不单单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把患者当作我们的亲人,为着他们的早日康复,我们无怨无悔地奔忙……
在我们心理康复科,几乎每天都会迎来因各种心理疾病入院的患者,看着他们痛楚的脸庞,无助的泪水,甚至歇斯底里的叫喊,这一刻,我们想到的更多的是我们肩上的重任和我们担当的职责。
作为白衣战士,谁都知道我们的工作很平凡,我们给病人打针,我们给病人发药、铺床、输液……
每天,我们都干着同样单调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的工作很琐碎,我们的精力很有限,我们需要照顾病人,我们还要兼顾家庭,我们也希望能两全其美,但是往往我们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是给予了我们的患者。我们的工作时间不固定,我们的休息也没有规律,说句实在话,作为年轻人,特别是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年青人,谁不想拥有闲暇假日?谁不想追逐浪漫舒逸?谁没有几分脾气?谁没有几分娇弱?但自从选择做护理工作的那一天开始。
我们就知道,我们面临的将是什么。我们在苦累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忙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在医院特有的气氛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从无助的哀号中,我们消耗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蒙蒙的氛围中,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来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在亲人的期待和埋怨声中,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精选xx年5.12产科护士演讲稿范文
在为患者治疗时,我们有过被患者拒绝的尴尬,有过被误解而遭来平白无故的指责。但庆幸的是:我们并没有因为这样的压力而变得麻木不仁,变得惧怕工作。虽然我们会有遭到患者误解的委屈,但我们深知我们服务的每一个对象都是需要我们耐心帮助并在病痛中苦苦挣扎的患者。
从每一位患者初来时的满面愁容,到离开时的眉开眼笑中,我们看到了我们这个职业的价值,那一刻,我们是多么的自豪和骄傲啊!因为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肯定,我们的收获有了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