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优秀护士演讲稿11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姐妹们:你们好!
大千世界,百花斗艳。有人喜欢山茶,因为它的娇艳多姿;有人喜欢牡丹,因为它的雍容华贵;有人喜欢玫瑰,因为它的浪漫多情。您见过洁白素净的玉兰花吗?您闻过雨后玉兰花的清香吗?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就是:《皎洁的玉兰-天使的心》!
“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倾听治疗碗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都说我们崇高伟大,可是又有谁想得到,在这份崇高伟大的背后,其实是一颗颗普通的天使心!
天使需要责任心。我的母亲是一名急诊科护士,记得我在6岁那年患了急性腮腺炎,恰好父亲出差几个月,于是那段时间照顾我就成了母亲一个人的事情,有一夜我发热,恰逢母亲夜班,她又像往常一样把我带到医院,就在这时来了一个急症病人,已经是奄奄一息了。母亲急忙的把我安顿好后,对我说,“雯雯,你是个勇敢的孩子,妈妈现在要去抢救病人。你忍耐下妈妈很快回来陪你。”我当时真伤心。母亲只顾别人不顾我,听着房外母亲繁忙的脚步声,我在哭泣中睡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被屋外的说话声吵醒,推开门,只见一个阿姨紧握住母亲的手说,感谢你们一夜的忙碌,我的孩子才得以安全。要不然。阿姨居然哭了!突然间我觉得母亲好伟大。现在想来:做为一位母亲,不能照顾自己生病的孩子是怎样的无奈;但做为一位护士能抛开一切去照顾患病的其它孩子,又有着怎样的无私和爱心呀!平凡白衣天使们为着一个不平凡的梦想一如既往默默努力无悔劳作,这不正是一株株玉兰默默无闻的吐露芬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