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心也是一种爱。我们学过一篇课文,文中说:“爱,像茉莉一样,虽然平淡无奇,但却洁白纯净。”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爱着我们的人,我们同样也应该爱所有爱我们的人,去报答他们给予我们的爱。特别是父母的爱,虽然平淡,但如果细细品味,就会发现,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
记得去年夏天,管乐团组织去澳大利亚游学访问。临走前,妈妈认真仔细的给我收拾行李,生怕落下了什么。又给我买鞋,又给我买衣服,还不停地嘱咐这个,嘱咐那个,真让我不胜其烦,嫌妈妈太啰嗦了。其实,我也知道,妈妈是为我好,怕我在澳大利亚生活的不习惯,所以给我带了非常齐全的生活用品;怕我感冒,所以给我带了一堆感冒药;怕我着凉,所以给我带了齐全的衣服;怕我晕车,所以给我带了三包晕车贴……一到澳大利亚,就觉得妈妈太有先见之明了。第一,因为一路上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而且我还晕机,所以晕车贴也就派上了大用场。第二,因为中国的夏天正好是澳大利亚的冬天,所以妈妈给我带的衣服也派上了用场。第三,因为变换季节,差一点感冒,所以感冒药也派上了用场……此时,我才明白,关心就是一种爱。只不过,这种爱,平平淡淡,往往会让人忽略她。
同学们,当你拥有爱的时候,请你珍惜她,并请你去从一些小事上爱别人,让更多的人心里有爱,并且拥有爱!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