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课前演讲的题目是《做合格的小公民,请爱我们的民族文化》!
说起做合格的小公民,我的脑子里总会想起讲文明、懂礼貌、谦让、关爱、诚信等等许多许多的话题来。是的,我们中国是个文明古国,以“礼仪之邦”闻名世界。古往今来,“孔融让梨”、“张良拾鞋”的美德故事还在耳边回荡,时时鞭策我们做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人。我们忘不了这些故事,我们也不能忘记这些故事,因为这些故事是我们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最美丽最灿烂的文化,这些故事也将照亮我们走向未来的美德之路。所以,我想说,合格的小公民,让我们爱祖国的民族文化吧!
亲爱的小公民们,有继承,才有发展!我们只有吸收自己的民族精华,在这样的基础上,再吸收别人的优点以补充自己的不足,这,才是我们不断发展的出路。
所以,我想大声地说:“做合格的小公民,请爱我们的民族文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