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无法选择自己的美丽,却尽情地开放;鸟儿无法选择自己的翅膀,却尽情地翱翔;我们也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无法改变自己的过去,然而我们永远不能同命运说放弃,与理想说再见。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相信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你一定会拥有风雨后的阳光。
当邰丽华七彩的世界被无声笼罩,当她再也无法用声音去感知世界的美妙,去聆听父母的关爱,去传递内心的情感,哪里有人会想到她会有丑小鸭变白天鹅的一天,哪里想到她能在爱琴海迈向世界舞动中国的丰采。是什么支撑她从生命的谷底到达艺术的巅峰?是什么引领她从一个生命的弱者成长为一个生命的强者?是她对于自己的信心!她明白,只要自己肯坚持,就不会沉沦,就不会失败,就终会有成功的那一天。无数个日夜,她在汗水中度过,在歧视中走过,在疼痛中熬过。最终,她终于见到了风雨后的彩虹,终于让自己的微笑自信地在人生舞台上绽放。
当刘翔以12秒91的速度在雅典赛场上见证中国体育的腾飞,当他在领奖台上纵身一跃,当他含着泪水说“谁说亚洲人不能拿到短跑冠军”时,一个年轻人的自信不经意间张显无遗,我不禁为刘翔的胜利而欢呼,更为他的自信而感动。论资质,刘翔并非出类拔萃;凭智慧,刘翔并非聪明绝顶。然而正是他的自信,时时刻刻加速着他的成长,积蓄着他的力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刘翔像一匹骏马尽情地飞奔,让中国人几世的愿望在奥运赛场上实现。这一刻,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新一代美丽绽放的自信。
自信不意味着自傲,不意味着自大,自信是一种积淀,是一种由内而发的气质,是一种“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勇气。穿梭于时空隧道,行走于人生旅途,也许我们会彷徨,但请永远别自卑。脸上挂上微笑,我相信,我们会让自信放出夺目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