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学生演讲稿10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点滴身边事,争当好少年》。
我住在被称为“浙西明珠”的科城。有美丽的柯蓝山,有文化气息浓郁的衢州一中,有朝气蓬勃的衢州学院。这里还有甜橙,丰富的竹林,丰富的水产养殖业,蔬菜制品?是父辈们造就了今天的辉煌科成,科成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这一代——科成少年去打造。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少年盛世,少年强则强。做一个“柯城好孩子”,要热爱祖国,有远大理想;好好学习,追求进步;品德良好,团结友爱;身体强壮,活动愉快;遵纪守法,乐于助人;尊老爱幼,注意卫生,举止文明,诚实善良;明辨是非,明辨善恶。
这让我想起了国家道德楷模马鹏飞兄弟的故事。从8岁开始,马鹏飞已经活了6年,每天早上5点准时起床,先烧两壶开水,烘干成温水,然后倒进水壶,留着白天给奶奶喝。然后照顾奶奶穿衣服,洗漱,打针,吃药,然后做饭,不仅是做早饭,还要把奶奶的午饭做好,上学前把盘子收拾干净。
生活的艰辛并没有压倒马鹏飞。他在日记里写道:“好好学习,考上未来成绩最好的最理想的大学,治好奶奶的病,让奶奶过上最幸福的生活,报答曾经帮助过我的人。热心人,尽最大努力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多好的一个尊老孝顺还恩情的好孩子啊!马鹏飞,你真棒!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耶!做“科城好孩子”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不大力做大事,大家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的复兴繁荣而读书,勤于学习,追求进步,取得好成绩;团结友爱,助人为乐,幸福快乐,
贤惠,活泼开朗;我们努力做文明的好少年,要学会做自己的事。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什么都要做。在学校,在家里,在社会上,讲文明话,做文明人,做文明人,永远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拿起抹布,擦去墙上的污渍;停下脚步,收回践踏草坪的脚步;伸手拧紧滴水的水龙头?
学生们,今天,我们是年轻的植物,在我们学校肥沃的土壤中茁壮成长。明天,我们将是我们根的支柱,肩负着建设科城、让科城更加繁荣富强的重任!少年强,心飞。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科城的好少年,为中国的崛起而学习,为祖国和家乡的更大繁荣和强大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