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学生演讲稿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xx系xxxx班的xxx,很荣幸今天能够在这里作为三好学生代表发言。
首先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同学给我的帮助以及机会。是学校给了我们这样优秀的学习环境让我们轻松顺利的完成每一天的学习。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帮助。当今社会,赋予了“三好学生”全新的含义和评价标准:“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在学校做个好学生”我们要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仅完成专业的学习更应该拓宽自己的眼界,掌握多种技能,从而横向的丰富自己的能力;“在家里做个好孩子”是礼貌待人,尊老爱幼,不仅要关心家人的身体健康,更要心理上关心家人。每天多陪父母半个小时聊天,周末在家帮助家人做点家务。不要让父母成为心理上的空巢老人;“在社会做个好公民”要求我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这"20个字"公民道德规范的面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道德建设的新发展,也是对中华美德的新承接。
“三好学生”的称号是荣誉,也是一种鞭策,一种动力。它能鼓励我在今后的学习,成长中更加努力上进。代表着学校承认的最优秀的一部分学生,荣誉有多大,责任就多大。
学校以这样一种方式来对我们的努力和奋斗给予肯定,“三好学生”这个称号的确光鲜艳丽,但我们知道这荣誉背后包含了多少汗水和坚持。回顾大学,我尽可能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的走好每一步,在学习、工作、活动实践方面投入了足够多的精力和时间,可能有人会问哪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怎么可能将方方面面做到优秀,我想说只要你有目标、你有坚定的信念和足够的勇气,并且执着于奋斗,那么你完全可以将你的各方面做到优秀、做到让自己满意。
苏轼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或许我们早就清楚自己的目标,却总也做不到为目标竭尽全力,我们都知道大学是座充满诱惑的城堡,我们常常容易在这里失去斗志,但大学也是一本百科全书、是知识的海洋,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抵挡住诱惑,去为了我们的未来坚持不懈地努力。
我们的未来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一切的荣誉和成绩都成了过去,等待我们的是更多的挑战和困难,“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希望我们携手跨过前行道路上的障碍,去迎接属于我们的明天,让未来的我们感谢现在流着汗水还不说放弃的自己。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你今天所受的苦,将会照亮你明天的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