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学生演讲稿2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八年级七班的班长赵作霖,今天,我能登上这座充斥着荣耀的讲台,同诸位师生共同回顾我与实验的成长历程,令我的心中只有感激和荣幸。我们的身边少不了帮助,更不存在一个人的成功,我的今天,算不上成功,却正是广大实验人的鼎力支持,将我推上了这座超越自我的第一级阶梯,是几年来,老师与校方的细心鞭策为我创造了这座人生的舞台,我的感激更溢于言表,在此,向在会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的成长历程是一片大海,波澜不惊,却时而巨浪滚滚,风雨升腾!
时间淡化了我的记忆。三年前,在我踏入实验中学的时候,只记得曾有点怯意,却丝毫没有迟疑,正因为我相信,这里才有我要走远的路,才有属于自己的乐土。最终事实胜于雄辩,长期以来实中在各项考试中的连冠,在各次竞赛中的卓越令人刮目相看,我们的实验用成绩填补了自己幼时的空白。渐渐的,我融化在学校的大家庭中,成绩也蒸蒸日上,取得了迅速的提高。入学先后以来,我荣获20xx—20xx年度市级三好学生的称号,20xx—20xx年度被评为县级三好学生,并在学校各项公开活动中均有不俗表现。20xx年,我开始活跃于各类会议的发言台上,并于20xx年受聘于天津教育报社,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学生记者。我一直以来不求最好,只求更好的目标,与全校师生力争为实验树立起一个良好的口碑。学习方面,我步步为营,虽偶有起伏,但却以年级前二十的稳固表现趋于前列,并数次挤入前五名,前十名,力创新高,谋求全面素质,德智体的同步进取,同步发展,为自己的成长谱写明丽的主选律,跨越自己的新时空!
能力的形成在于培养,资历的构建在于累积。几年来,在我校一种精神细致入微的鞭策下,更在老师与同学的影响和关心下,我为自己的工作积累了更多、更宝贵的经验,使我深信班长不仅仅是一名舵手,而又是船长身上一支强有力的手臂,为迷茫的渡轮指名前进的方向。在我与几名班委及班主任任武老师的共同协调下,我班的成绩节节攀高,班风班纪更加正规严明,建立以来,先后在20xx年军训会操获二等奖,返校后汇报演出获全校一等奖,并于20xx年数次月考中将桂冠敛入囊中。尽管有苦辣辛酸,在肩负着的责任感和满腹踌躇,让我举步维艰,但当我踏出第一步时,我就没想过再后退半步,因为我坚信,只有心为一切人跳动的人,才算是真正的人,才不愧为一名班干部,一名为人所信的班长!
面对团组织对青年的号召,在我光荣的成为我校首批共青团员后,我又在近日召开的校首届团代会上被选举为校团支部委员,这是同学老师予以我的肯定,是对我的前进予以的最大勉励与最鼎力的支持,我是实验人,今天,我为实验而自豪,明天,实验,会因我而骄傲!
梦想不存在终点,在追梦的途中,我际遇了离别,离开了原班的旧识,踏向了一片崭新的天空。曾经的集体,有我长大后的第一次起飞,我纵然黯然眷顾,但在一次又一次事实的考验中,我醒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成长的历史始于点滴,进而终于点滴,所有的“至千里”“成江河”的伟大成功都是来自于对“零”点的至深的感悟,一切归零,不是失去一切,而是怀抱所有,坚信新天地中必有一片新的碧水蓝天!今后的路是莫明的,但我的心中总有一颗太阳,她化身为我的善良,我的开朗,我的坚毅,更象征着始我于点滴的实验中学,她的升起将成为我历史的永恒,照亮我同样莫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