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学生演讲稿9
各位老师,领导
大家好!
我叫xx,今年xx岁,是xx小学五年级二班的一名学生,是班里的副中队长我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我学习刻苦,兴趣广泛,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而且热心班级的管理,性格开朗,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和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维护班级的荣誉,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我学习优秀、多才多艺。自从上学的那一天起,我就明白,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但我却从不把学习当作一种负担,而是当作一种乐趣,所以年纪小小的我已经掌握了自己特有的学习方法,把学习当成一种“玩”,一种更有意义的“玩”。我从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勤学好问,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找时间认真学习和阅读自己所喜爱的课外书籍。日积月累,不但知识面拓展了,视野开阔了,而且动手和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加强。这样,我在自己兴趣的指引下,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爱好广泛。琴棋书画无所不好,而且弹得一手好电子琴,受到师生的喜爱。我不光能“弹”,而且能文,绘画多次在大赛中获奖,其中:作品《快乐的小熊猫》在吉林省青少年第十二届科技艺术大赛活动中获小学组绘画贰等奖;《鱼儿》在吉林省青少年第十四届科技艺术大赛活动中获幼儿组绘画壹等奖。我在学校是好学生,在家庭懂得孝顺父母与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礼貌待人、关爱家人,深受邻里的夸奖。我爸爸是一位医生,工作很劳累,回家总是很晚;妈妈是一位教师,白天忙碌一天,晚上回家还要看报纸、整理资料。我深知父母的辛苦,从小就学着做家务活,洗衣、洗菜,还能做简单的饭菜,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我在家里的座右铭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我在社会能够做到热爱祖国、文明守法。记得有一次,学校里有一位学生得了白血病,学校开展了捐款活动,我把自己积攒下的零花钱全部捐给了那个得白血病的学生;在大街上,经常能看见有叫花子的,我也捐给了他们一些钱;或是看见地上有垃圾袋,我也能随时把它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由于自己突出的表现,我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自强自立星”面对优异的成绩和众多的荣誉,我没有骄傲,我像一只展翅的雏鹰,正向着美好的明天飞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