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演讲稿9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凉爽的秋风推开了秋天的门,明亮的书本声敲开了学校的门,孩子们的笑脸打开了老师们的心门。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坐在这里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我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坐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见证新学年的开始。
就在刚才,400多名新生带着他们的纯真和好奇,带着自己的理想和父母的期待来到了我们学校。我代表全校教职员工欢迎你们,希望你们能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相信你们这些满怀豪情的人,一定能够在这个充满活力和关怀的大家庭里,在新的人生起跑线上取得新的进步。
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为九年级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争取一年比一年好。
九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即将面临20年中考。只有正视困难,努力奋斗,你才会不负父母和学校的厚望,你的青春理想才会在六月放飞。相信你会用实际行动为弟弟妹妹们树立榜样,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你的人。
站在新的起跑线前,同学们,你们‘只是同学和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风发,抛掉方遒’,作为老师,我们愿意引导你们成长。全校每一位老师,从踏上三尺讲台开始,就注定要和你一起放下理想。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你身上得到延续和永恒。我们将积极践行“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教育理念,努力做“平凡中有伟大追求,平静中充满热血,平凡中有强烈责任感”的教师。为了你更好的明天,我们愿意无怨无悔地付出这一生。
去修远的路很长,我会上上下下。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骑马踏上新的征程,开拓创新,奏出一曲整齐、激昂、和谐的歌曲!
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