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演讲稿5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叫温龙涛。我感谢老师给我这次演讲的机会,让我非常有幸的代表寒假在家奋斗两个月的大二的同学参加这次的开学典礼,面对即将毕业的我们放弃外出实践的机会,待在家里就是为今年参加工作而做准备,我相信这个寒假大家跟我是一样的吧。
我想同学们应该大部分跟我的问题相似吧,现在坐在班级里最多的就是焦虑吧。大部分现在这段时间心里是不是特别的乱,每天想的不是自己能力的问题,也不是自己找不到工作的问题。而是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样的工作,大家也包括我在内都没有真实的认识自己。我就谈一下我现在的状态吧,在大二上半年的时光,我已经感觉到时间和同学们带来的压力,和时间的不够用。专业知识这是我们必修的课程不用我的多说,在年前我们参加了河北工程大学的招聘会,对于没有参加过招聘会的我,当时只是去那看看,增加增加见识,万幸的是竟然有一家公司给我打电话,问我能做网站不,这是一个锻炼的机会,所以就答应了下来。当时网站后台学的不是很好的,然后就找韩北川组成一个团队。我们学校就是以团队作战进行教育的,所以要知道团队的重要性。客户不会拿你是学生来看待的,发现自己学的知识还有很多欠缺的,这段时间也使我们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还有和客户交流的能力。
五月天这个组合的信大家都知道吧,有一段话说得很好。他说:“我感谢很多人,愿意冒着被我讨厌的风险,逼我做很多事情;人应该要让自己拥有选择的机会,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我一直觉得,时间给我们选择的机会是有限的,今天的我们选择了以轻松的方式度过你的大学时代,那么日后的我们又有什么立场去抱怨自己比别人少了那么多机会?对不对,俗话说的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别到以后机会放到你面前了,你却抓不住的时候那样就真的晚了。知道吧同学们,加油吧!
在这里我必须的说一下我们的领创教育,他让我改变了很多,不是我在替学校说好话,而是真的改变了我好多。是领创的每一位老师含辛茹苦的照顾,才有今天我站在这个讲台跟大家讲话。在这我问问你们自己在大学这两年改变了多少,又成长了多少?有没有改掉一些坏的习惯?
我回想一下在两年的今天我还在北京是一名快递员,说起快递员大家都不陌生,每天骑着三轮车风雨无阻的给别人送快递。之前的我你们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但是我自己感觉出来我改变的可不是一丁半点的。如果没有领创的那个电话,现在的我根本就谈月薪多少钱,能有什么的职务在身上担着。是领创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有什么梦想可谈,有人生的规划。
面对即将毕业的我们大二的学子们,没有多长时间了,给老师以及同学们留下个好的印象,增加增加同学之间的友谊,以后出去也好找同学帮忙。虽然已经有同学出去工作,但是我们选择坐在教室听课,就要展示出我们在教室的价值。再奋斗两个月,让我们的人生绽放出最精彩的烟花。我们都知道这个道理,出门在外靠朋友,我们大家坐在一个班级就是我们的缘分、所以要珍惜朋友间的友谊,就是这辈子最大的财富。同样我们身为aseo的学子,要懂得感恩。走到哪里都要知道我们是领创的学生。因为领创使我们的人生更加辉煌、更加灿烂。真的,在参加两次学校组织外出社会实践中,我是代表学校出来的,所以一定要让自己的学校为我而骄傲,决不为自己的学校丢脸。
李校长曾经说过:咱们领创教育是爱的教育,不是把知识教会我们,而是把生存的手法和能力传授于我们这些后辈们。
最后我在这里代表大二全体学生祝咱们领创越办越好,再创辉煌。祝老师们:家庭和睦、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