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演讲稿13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20xx年的x月x日,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初三学生,我不禁有了些许感慨。孔子日: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学校的大门,今日却又不知不觉的进入了最后一年。
今天对于低年级的同学来说是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对于中高年级的同学来说是全面掌握知识体系,迎接考试的开端
而对于升入初三下学期的我们来说,即将面临的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次考试——中考,同时我们的课程增多了,学习负担也加重了,这就要求我们更应该集中精力,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以不断进取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前二个学年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利用最好的,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投入到初三最后阶段的学习中来,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用拼搏实现希望,用勇气收获未来。
最后,祝大家学习进步,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