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演讲稿10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思想境界可是,我们有些人的感恩之心似乎在慢慢趋于隐匿,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止的抱怨拥有了关爱我们的亲人,我们却抱怨他们太过唠叨;交到了真心以待的知己,我们却抱怨他们还不够朋友;过上了平淡安稳的日子,我们却抱怨它不够富裕,,,,,,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失去了做人的准则,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忘记了感恩,忘记了我们是从何处来,要到何处去。
要说我们从何处来,我们是从母亲的怀里来,是我们的母亲忍受着十月怀胎的艰苦,期待我们降临人间,随着我们在人世间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母亲就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休无止的为我们操心,操劳,无怨无悔.
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健康成长,我们应感谢这生命的赐予,这无怨无悔的付出.
同学们,当我们什么事都不懂时,我们步入了幼儿园,小学,中学,来到了指明我们去向的地方在这里,老师教我们做人,给我们知识在老师的培育下,我们学会了我们原来不懂的东西,明白了学习的目的,掌握了学习的方法,树立了远大的志向.
同学们,面对父母,老师的养育和教导之恩,我们是不是应该勤奋读书呢答案是肯定的那究竟怎样才能做到勤奋呢?是三更灯火,五更鸡是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是读破万卷书,行万里路还是应知学问难,在于点滴勤事实上这四句话就是勤奋的四层含义假如我们能这样去做,也许能给父母,老师一点的安慰.
英国的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怀感恩之心,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面对生活的态度该是愉快积极的.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梦飞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