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在这充满着丰收喜悦的时节,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向辛苦耕耘在讲台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衷心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我们常说:老师是春蚕——为我们吐尽洁白的丝缕;老师是蜡烛——为我们点燃求知的火焰;老师是桥梁——为我们铺平前进的道路。这几句话,正是我们老师的真实写照。请同学们看一看站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个老师,不管是年轻的还是年老的,哪一个不曾为我们的点滴提高费尽心思甚至于通宵达旦。那几位老老师头上的一缕缕白发就是最好的见证。可能有的同学会说:老师总是要我们做这做那的,还要批评我们,怎样会像自我的妈妈?可同学们想过没有,如果老师对你的一切都不闻不问,你写错了作业,老师不管;你做错了事,老师不问,你说他是一个好老师吗?同学们能够回想一下,当你刚迈进小学的大门时,你认识多少字,明白多少事,可此刻呢?这其中一点一滴的提高是否都包含着我们老师的心血?
老师节到了,我们该怎样来庆祝老师的节日呢?
《东方少年》杂志上以往刊登了一篇文章,说的是一个孩子在老师节来临之际,费劲心思想送给老师一个礼物,可送什么呢?他想送一张自我做的贺卡,可是担心自我拙劣的手所做出来的贺卡老师不会喜欢;送一束鲜花,又担心花儿凋谢后老师会忘了自我的心意;送一支精致的钢笔呢?他又担心要是别的同学也送的话,老师会分不清哪一支代表了自我?想来想去,实在没注意,于是他就去问老师:“老师,老师节你期望收到什么礼物?”老师笑了说:“最好的礼物是在将来,请你此刻就开始准备,10年,20年后再送给我。”同学们,你们明白老师要的礼物是什么吗?老师不要你们的贺卡,不要你们的鲜花,更不要你们的财物,老师要的是你们每一天的提高。
同学们,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庆祝老师的节日。最终,请同学们响亮地向身边的老师说一声:“老师,节日欢乐!”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