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度过寒冷的冬天,度过快乐的寒假,在温暖的春风沐浴,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在这个晴朗的日子里,当春风吹起时,春天的花朵正在树枝上孕育。新学期,金色的笑脸绽放,万物复苏。久违的芬芳在空气中酝酿,迷人的光芒在春水的滴滴中闪耀,频繁的春雷也会在寂寞的天空中久久地奏响。是的,又开始了。
不知不觉中,日历已经一天天被撕掉,墙上的时钟在摆动,学生们用小跑代替了以前的小步,这表明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又开始了。我曾经想过:我们的初三是什么?论文堆积如山,是无尽的习题吗?还是晚上睡觉,又不得不提钢笔的苦?
也许,两个都是。
然而,三年的生活,每个人都会发现,我们流下了眼泪,却最终伴随着微笑;我们踏着荆棘,却闻到千里香。因为:荣誉的桂冠总是照耀在布满荆棘的奸诈山峰上,娇嫩的玫瑰总是在荆棘上散发芬芳!所以,即使剩下的时间不多,也请珍惜剩下的不到半年的时间,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学习上,努力克服遇到的问题,靠自己的努力进入理想的高中和大学。也许,这个过程会充满紧张、留恋和无限感激。各种心理交织在一起,无疑是很大的压力。但是,请你尽力把这种压力变成无尽的动力。因为最终,你一定会为自己赢得一个骄傲的机会,让父母露出舒心的笑容,回报老师的辛苦。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虽然你们的时间比我们初中生多,但你们可能会想,“我再过一个学期就要开始努力了”,但时间总是会过去的,浪费了就没了,生活也不会倒退。如果花了,就不可能回头;再多的时间也浪费不起,再多的美好青春也浪费不起。如果从现在开始不努力,面对高考或者高考的时候就会后悔。所以,和我们一样,请抓住业余时间,充实自己的大脑,把学习变成一种乐趣和享受。那么,即使你得不到满意的结果,你也不会为自己感到羞耻。
新学期开始了,一切都归零了。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都已经过去了。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重新燃起希望的火焰,有新的理想。不管最后结果如何,他们都不会后悔,因为我们努力了!
我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