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演讲稿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时节,大地流金,在这硕果累累的秋光里,我们在这里举行凌海市第一小学20xx至20xx上学期的开学典礼。今天是个美好而又特殊的日子,因为今天不仅是开学典礼,而且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的日子,今天我们一年级还将有60余名小同学加入少先队组织。他们的到来,为我们一小注入了新的血液,带来了新的活力。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同时也祝贺他们光荣的加入了少先队,成为了我们一小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过去的一年里,在校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老师们用心血和汗水为同学们铺垫成功之路的结果,它必将鼓舞我们满怀信心的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作为一小的老师,我们为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学生而感到自豪!在此,我代表全体教师做出以下承诺:
爱岗敬业,切实承担相应的责任。将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立足教学,向课堂要质量,立足教育,向班级管理要效益。
刻苦钻研,锐意改革。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不断反思与探索,寻求更有效的教学方法和管理办法,使教育成果最优化。
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寄爱于教。以爱暖其心,以严导其行。努力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新学期开始了,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满怀信心走向成功。在这里,老师有几点想法与全体同学共勉,我们要:
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
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行动。在这里送大家三句话:“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
凡事从“认真”开始,认真读书,认真上课,认真做作业。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
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学校同样也有规矩和要求,同学们要自觉自愿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
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位同学都代表学校的形象,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在学校尊重老师,在家尊重父母,在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公民。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上路,共同奋进。我相信,成功一定属于我们,因为我们志存高远,因为我们脚踏实地,因为我们惜时如金,因为我们持之以恒。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在更为广袤的学海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最后祝全体领导和老师在新学期工作顺利,身体安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