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代表所有的学生在这里发言。首先,让我们向刚刚进入中学校园的弟弟妹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恭喜你经过中考磨练后毫不犹豫的选择了xx中学。选择xx中学对你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更大的挑战。希望你能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xx中学的沃土上,放飞新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
高一新生和当初的我们一样,有着相同的梦想,不同的期待,怀着远大的志向走进了这个校园。辅导班期间,你让我们看到了校园里的英姿飒爽,听到了教室里冲破天际的呐喊,甚至欣赏了你在礼堂里的全能表演。高一学生,希望你能用你的热情和自信,掌握高中的学习方法
父母的鼓励和老师的指导下,来面对新的生活。
而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走过一年的风风雨雨,相信你们的心已倍加坚强。高二如同百米赛跑的中途跑,是养精蓄锐厚积勃发的时刻。面对着文理分科和分班,你们的目标将会更加明确,你们的方向将会更加明朗,无论是政史地还是理化生,认真对待每一科,它们都会在将来的日子里,让你们受益无穷。同时仔细看看周围陌生的同学,给他们一个会心的微笑吧,记住他们将是与你们奋战两年,走进高考考场的战友们。
对于高三的同学们来说,在刚刚过去的高中的最后一个夏天里,度过了一段非常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我仿佛听到了高考拉响的警报声,看到了录取通知书正在临摹的草稿,作为高三准毕业生我们,看着教室内倒计时牌上的数字在每天的减少,我想起汪国真先生说过的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明白,勤奋、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或许前面是重重叠叠的书山,但我们一定能跨越书山;或许前面是浩翰汹涌的题海,但我们一定能征服题海。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必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肩负着父母的希望,更满载着自己的理想,与老师朝夕相处,与同学们并肩战斗,我们不在迷茫,不在彷徨,信心百倍的去迎接明年六月的辉煌吧。同学们,高三了,还等什么呢?最后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新的开始,你们准备好了吗?”
那么现在我想请同学们伸出自己的双手,为迎接高一的憧憬,高二的拼博,高三的冲刺更为xx中学和自己的明天,鼓掌加油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