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演讲稿8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迎来了新学期,我很荣幸能代表高三全体学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踏进高三的大门,曾经的潇洒快乐在充实的学习中收敛,我们少了一份幼稚与轻狂,多了几许与这秋天匹配的稳重与成熟。我们迎来了生命中需要用汗水书写辉煌的日子,不再抱怨少之又少的睡眠时间,不再畏惧堆叠成山的书本,我们必须要做的,是勇敢地面对。有人曾经说:我明白我们都是黑暗中的勇士,我绝不会后悔,因为我曾经为我的梦想拼搏过。已经到达了战斗的前线的我们,只有浴血奋战才能换来人生的凯旋。
面对这场持久而又艰难的战斗,我们需要树立的是自信。不相信自己力量的人永远也不能攀上高峰,不相信自己胆识的人永远无法成为英雄。坚信自己,往往能找到美丽的宝藏,往往能实现疯狂的梦想。不要说名牌大学离自己太遥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切只要你敢想敢做。拿破仑说“不可能”这个词,只在愚人的字典中找得到。高三的日子里也没有"不可能"这个词,有的只是对自己一如既往的信任。
在高三的战场上,我们需要丢弃的是借口。拿起习题后,犹豫着又放下,安慰着自己“学习不是人生的全部”,这何异于在充满硝烟的战场上放下武器,只为寻找一时的欢愉?战争孕育的是胜利,学习孕育的是未来。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没有任何懈怠的理由,现在的一分钟,两分钟或许就是高考考场中一分两分的底气,未来路途上一分两分的幸福。
取得战争的胜利,我们需要拥有的是战斗的能力。在平时训练中努力十倍,在战场上才能英勇十倍。明确的学习目标,科学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心态,都是提高成绩的要素。或许做到有些艰难,但我们必须去做,落实每一个知识点,温习每一个答题技巧,潜心学习。当自己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你一定会汲取丰富的营养,你一定会收获意外的成功。
当然,取得战争的胜利,更需要引领我们前进的人——老师。他们用自己的知识教育我们,赋予我们日益强大的战斗力,给予我们愈加充足的信心。他们认真地备好每一堂课,细心地批改每一次作业,透彻地讲解每一道习题,负责地查完每一次晚寝,我们能体会其中的辛苦与劳累,我们明白,我们是在并肩战斗。所以在今天这样一个属于教师的节日里,我谨代表高三全体同学向我们可敬的老师献上最诚挚的谢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鞠躬)
最后,高三的伙伴们,是我们放手一搏的时候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用无愧于心的行动换来高考的胜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