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叫谢天勰,来自20xx级工商二班,作为新生入学奖获得者之一,很荣幸被选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大学时代是人一生中的黄金时期,是一个人步入社会的过渡时期,是人生观,世界观成熟的重要时期。从懵懂到求知,从依赖到独立,我们经历了先抉择后努力的人生过程。12年厚重的积累沉甸甸的烙印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现在。我们已从梦开始的地方启程,胸怀大志,来到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从此以后,我们便成为了老师和家人们期待的焦点,我们要深知身上肩负的重担。
结束了高考,我们完成了自己的短期目标,但所有的辉煌都已成为过去,而今,我们面临的是未知的大学生活。怀着一份憧憬与好奇,我们参加了学院安排的入学教育,倾听了院长,书记们的谆谆教导,了解了如何在大学中学习;如何自我分析并进行正确的人生定位;如何自我约束,合理安排时间;如何制定目标,并按照计划落实。。。有句话说得好:"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现青松巍峨!"倘若我们在大学里不积极进取,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现在,我们来到这只是高峰的半山腰,奋力攀登,绝顶风光无限美;固步自封,前功尽弃徒伤悲!
短暂充实的军训生活就要结束了,之所以说它是短暂的,是因为在漫漫人生路中,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穿着迷彩服,完全以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了。十多天艰苦的训练,同学们不仅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坚定了信念,形成了协作精神,更升华了爱国主义热情。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时代的骄子,是前进道路上的旗帜。人生无坦途,只有经历风雨,方能见彩虹。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你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你也就选择了理智与严谨;选择了痛苦和艰难,你也就选择了隐忍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你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作为国际商学院新的一员,面对学院众多的优越条件,让我们在学长学姐走过的路上走得更坚实些吧!用心作桨,用坚持作帆,拿出我们"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便引诗情到碧霄"的勇气,用勤奋和汗水,智慧与热情,珍惜眼前的每一天,去迎接人生雨露的洗礼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