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师兄师姐,还有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单簧管声部10年级法学5班的丁小珩。今天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参加警乐团主席团成员竞选。首先要感谢学院和警乐团提供这次机会,让我有幸能够参加选举,同时也要感谢那些帮助过我、鼓励过我和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
音乐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梦想,从小就对音乐有着浓厚而强烈的兴趣。小时候,喜欢拿着爷爷的竹笛坐在电视机旁边模仿那些演奏家,也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成为音乐家,走上舞台。
我真正开始了解音乐是从初中开始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与单簧管结识了。当我第一次触摸到属于我的乐器的时候,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在一个金色的大厅里,周围坐满了观众,我拿着单簧管走上舞台,开始演奏,可笑的是,,梦里的单簧管发出的是萨克斯的声音,而我依然如痴如醉的演奏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的训练(可以说是发疯的训练之后)我终于能够演奏出属于单簧管的声音了。那是后的我非常开心,于是不多的零花钱买了一支娃娃头雪糕作为庆祝。
后来,同样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很幸运地参加了XX市青少年管乐团,可以说,我实现了一个梦想,因为我第一次走上了舞台,虽然我在台上是一个打酱油的。
但我并没有灰心丧气,淫窝我是一个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人。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我成为了乐团首席。同样的,我买了一支雪糕。
上了高中以后,由于学业的问题,我不得不退出了乐团,但我心中的乐器并没有放下,它陪着我走过那一段艰苦和难忘的岁月。
我始终在等待着一个机会,等待着让心中的热情和爱释放的机会。音乐是一把永不锈蚀的钥匙,打开了早已封闭的门。去年的九月,在广东警官学院的小礼堂里,一个闪亮的团队点燃了我心中的激情,再次让我看到了舞台的光芒。那天晚上,我把警乐团的申请表放在了枕头旁边,警乐团,就是一个心中的梦想!
经过面试,我顺利地进入了警乐团。由于经济有限,我买了一支五羊甜筒作为庆祝。
在警乐团里,我感受到之前从来没有过的东西,这里有善良可爱的人们,这里有友好的微笑,这里有对音乐的敬畏和热爱,同时,这里有一份责任。
我从一个遥远的城市来到这里,警乐团给了我这个异乡人一个家,一个温暖的,一个包容的,一个使我不用担惊受怕的,一个充满着善良与责任的家。
所以,我毫不犹豫,誓为乐团服务,为大家服务。这不仅仅是对乐团的感恩,也是作为一名成员的责任,一种乐团的爱!
我怀着无比的热情和责任,怀着感恩的心和爱宣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为每一名成员服务!为乐团服务!
请大家支持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