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告别了昨日的尘嚣,我们背起行囊,怀着一份对理想的追求,我们在东方学院聚首,在人文系聚首,开始着我们新的人生旅程。
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尽管我们有着不同的个性,但有一点却是相同的,那就是深深根植于我们的理想与追求中的东方之梦。同一个梦想,同一个起点,当我们怀攒着梦想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的时候,我们的手中都握有了一张相同的期票——一张需要用三年时间才能兑现的期票,一张呼吁我们权益又呼吁我们义务的期票。
拥有这张期票,我们可以去参加各种活动;可以去享受各种资源;可以去争取各种奖励;可以去拥有我们应该拥有的种种权益……因为这是我们作为期票持有人的不容否定的权利。因为我们也有我们的“金融法规”为我们的权益保驾护航——《学生手册》就是我们的“金融法规”。
当然,权利往往与义务同行,“金融法规”在保障权益的同时也“打击犯罪”,当我们在感受着权利带给我们的丰裕的时候,更应该明确我们应该履行的义务。只有更好地履行义务才能更好地享受权利。
无视这些义务,我们将会因违反各种纪律而受罚;无视这些义务,我们将会因无法兑现期票而自毁权益!
不要让权益在我们的手中白白浪费,不要让期票最终无法兑现。
找点时间,找点空闲,多翻书看看,《学生手册》里有我们该学该看该明白的东西。
现在不是服用享受主义麻醉品的时候,现在也不是注射混沌主义催眠剂的时候,现在是从一个时代过度到另一个时代的历史缓冲期,是从同一起跑线上腾起向着充满希望的东方前进的新时期!
我们绝不相信“勤学”的银行会破产
我们更不相信“务实”的金库会资金不足
我们相信的是“养德”能为我们的权益固基,“求进”能为我们的期票增值!
只要我们努力了,一切皆有可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