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班的xxx,很荣幸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炎炎夏日已经落下帷幕,丰硕的秋季悄然而至,新的学期又与我们如期相逢,新的征程即将开始!
首先请允许我对刚刚走进xx中学的同学们表示欢迎,欢迎你们在经历了中考后选择了xx中学,这是美好的开始,愿你们奋发向上!高二的同学们,你们迎来了高中的关键阶段,我相信一年的高中生活已经使你们更加坚强,一步一个脚印向高三迈进,辉煌等待着你们!站在高三生活入口的我们,回望过去,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与困难的准备,再大的艰难险阻都挡不住我们追求梦想的脚步!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感谢老师,感谢老师您无私的奉献,您是蜡烛,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是航灯,为我们指引方向,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学生衷心地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接下来我想说说对学习的看法,希望对各位同学有所帮助:梦想是方向,勤奋是基础,时间是保证,习惯是关键,拼搏是行动。
梦想是成功的发祥地,有梦想的人,才会迸发出不屈的力量。我们都是有梦想的人,梦想让我们离开父母,远离了家乡汇聚在xx中学这个圆梦的地方。当我们疲惫时,梦想就是加油站,为我们送来奋进的动力;当我们迷茫时,梦想就是那盏明灯,趋开迷雾,为我们送来阳光。同学们,有梦想就会有方向,有梦想才会有辉煌。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的重要方法是勤奋,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当你认真听讲,当你伏案苦读,当你埋首在书本中,比起疲累我想更多的是充实与欣慰。高中三年,对于学习来说,三年光阴太过短促,但是它也足够长到改变一生。我们把生命中最美好的三年交付给学习,那么全力以赴的度过吧,不去想太多不可预知的事,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好每一天。周围再吵有一颗宁静的心,生活再苦有一颗恬淡的心,作业再多有一颗耐心的心。抚慰好自己的心,掌好自己的舵,扬帆启航,驶向远方。
时间是保证。常有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而我认为一年之计在于每时每刻,我作为一名高三生,已经度过了高中生涯的三分之二,时光流逝之快超出我的想象,回首过去,我曾因贪玩完不成作业,曾因初入高中的各种不适应而默默哭泣,也曾因为贪恋床的温暖迟到被罚,忐忑过,彷徨过,兴奋过。然而不论我对于过去有多少遗憾,时光都不可能重来一遍。生活,没有彩排,没有剧本,舞台上唯一的主角就是我们自己,珍惜时间,珍惜生命,因为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
学习习惯是关键。我认为学习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学习路途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有些人徘徊于岔路的干扰,停在原地,不知所措,而那些具有良好习惯的人,在困难面前往往从容不迫,应付自如,所以他们脱颖而出。没有人天生就拥有超人的智慧,成功的关键恰恰就在于貌似不起眼的良好习惯。试想如果你习惯于每天早起十分钟背五个单词,那么三年就是五千多个单词,同样如果你习惯于每天赖床五分钟,那么三年就有五千多分钟被白白浪费,试问人的一生中又有多少个五千分钟呢?所以说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一半。
拼搏是行动。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天行健,君子以自强息不,在命运的激流中迎难而上,大浪淘金,方显英雄本色。高一是基础,高二是关键,高三是决战,十年寒窗只为一场高考,别让青春辜负了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