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八(11)班的陈薇好,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和同学们交流。站在这里,我感受到了随外莘莘学子所带来的磅礴气势,或许此时此刻我的双腿在颤抖,但那一定是心中青春的热血在沸腾!
青春激昂的我们向往驰骋向旷野的骏马,向往搏击蓝天的雄鹰,向往遨游江海的鱼儿,但是我们是否只能徒有羡鱼情?不,我们应该追寻自己的精彩。我们要向那些瞧不起自己的人桀骜不驯说句Hey, just wait to look.并尽你最大的努力朝他挤眉弄眼,留下一个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背影。然后直击目标,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七年级的学弟学妹们,稚嫩已从你们脸庞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青春的气息。相信你们已经适应初中紧张充实的生活,或许猛然发现原本陌生的教学楼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熟悉起来时间在流逝。时光的流逝是看水向东流的无奈,是看大雁南飞的惆怅,是看花开花谢的的感叹,所以更应该珍惜时间,在七年级多些课外积累,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都可以,不过千万不要向小伙伴们炫耀,因为炫耀是个欠揍的行为,你们真正需要的是沉下心来,因为你们即将踏上八年级这个转折时期的大分水岭,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加见艰险,充满荆棘,但我相信你们绝不会退缩!
八年级患难与共的同胞们,昨天你们可能在为上次考试的辉煌而骄傲,也可能因为小小的瑕疵而失意。那么今天就让我们忘记它们吧!忘记路上的不如意,要么死去,要么精彩地活着。断臂钢琴师刘伟最终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当他用双脚演奏时,让世界为之动容。我们不应该把一切都停留在我想我觉得之中了。不要说自己离别人太遥远,在座的你们离你们班的第一名却仅仅只有几步之遥。To be No.1可能做不到,毕竟第一名只有一个,但Just do it却一定做得到。做得不够完美是能力问题,做得不好是态度问题。至少当你回眸时,你知道你努力过就不会有遗憾。虽是分水岭,但也永远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一切都还没有结束!
九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你们总是躲在教室里静静地读书,静静的休息,所以总是觉得离你们很遥远,可阳春三月离荷花香满湖的六月中考之期可不远。是雄鹰就要翱翔天空,是海鸥就要搏击风浪,此时不搏何时搏?如果可以,我们宁愿做一只会唱歌的麻雀。多少个春秋,多少个苦读的夜晚,为了迎接它的岁岁年年,为了迎接它的日日夜夜,或许浑浑噩噩,或许踌躇满志的你们就是为了那一刻。就像即将破茧而出的蝴蝶,难道你甘愿在看见这万千世界的一瞬放弃?在那静静的教学楼里也许不允许高声喧哗,但你可以在心中为自己谱写出人生的曲子,向青春的长空发出你的最强音,即使唱破音也不会有人知道。就对自己说管他呢,拼一回!随外会为你们骄傲!
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