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的壮语仿佛在耳畔激荡,时光已从宽大的指缝间溜走,空留我等痴望。在这五谷溢金,七色风采的丰收季节里,新学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又踏上了求学的征途
初一的新同学,你们像我们当初一样,怀着梦想,带着期盼,拥有激情,踌躇满志地踏入了xx第二中学。披荆斩棘走在求学路上,不怕风吹雨打,踏遍千上万水,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愿你们成功辉煌,一路飞扬
初二的同学们,你们已走过一年的风风雨雨,相信你们的心已倍加坚强,初二如百米赛跑的中途跑,是养精蓄锐厚积薄发的时刻。万不可有丝毫松懈。农村的孩子,唯有自己是靠山,放弃一个校园成才梦,就可能只拥有一片黄土地,老师的期望,不能辜负;父母的苦心,不能漠视;自己的前途,不可儿戏!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因此,面对初中的转折点你们一定要夯实基础,提高能力,精益求精,在不断努力中,更上一层楼!愿你们放飞的情怀自由驰骋,将生活描述的多姿多彩,将生活演绎得淋漓尽致
踏入初三校门的我们,更是感慨万千,豪情万丈。我们深知这条路注定崎岖而漫长,然而,不吃苦中苦,怎为人上人!把握不住今天,就有可能把握不住今年!把握不住今年,就有把握不住今生!成败与否,自在初三这一年,成,则万事俱兴;败,则万念俱灰!“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试问人生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苦吧,这苦就是一个奋斗的过程,泪过苦海,将是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愿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因为我们那颗执着于理想的心,使我们勇往直前,记得汪果真先生曾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明白,天道酬勤;我们明白,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于工作而造就了鲁迅的天才;我们明白,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等于成功;我们明白,勤奋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或与前面是重重叠叠的书山,但我们一定能跨越,或许前面是浩瀚汹涌的题海,但我们一定能够征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百折不回,永不言弃,我们背负着长辈的希望,我们更满载着自己的宏伟理想。“回当击水三千里,人生笑傲二百年。”我们相信: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山,趟不过的河。正如诗人雪莱所说过的;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初中三年,九百多个日子里我们和老师朝夕相处,并肩作战,我们不再迷茫,我不彷徨,挺起胸膛,迈出铿锵的步伐,信心的去迎接六月的辉煌!为了我们的理想,衣带渐宽终不悔。我们永远记住,今天我们以xx二中为光荣,明天xx二中以我们为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