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十分荣幸地代表学院的全体新生在此发言。在这充满神秘和瑰丽的xx之夜,我们迎来了xxxx学院新学期的开学盛典。大家又可以开开心心热热闹闹地在一起学习生活了。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来欢庆这一美好时光的到来吧!
我们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是xx把我们凝聚在了一起。在此,我们有老朋友,也有新学员,我想,通过我们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校院将会变得更加靓丽,同学们的xx也更加成熟。我们将以满腔的热情和优异成绩,来回报院长和老师的辛勤栽培的。
有人说老师是渡船,正是这船,把一批批xx的门外汉,渡到了那xx的瑰丽天堂。在过去的日子里你们成功地将一批又一批的客人送到了对岸。你们牺牲了自己宝贵的业余时间,来给学生提供学习帮助,我们从内心表示感谢。在此我谨代表全班的新生庄严承诺:我们将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把该学的知识学实学牢,快快乐乐的上网,认认真真的学习,在愉快和谐的环境中,完成学业,回报社会,请老师和院长放心。
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是新的希望,是新的旅程!同学们!旅程已经开始。
首先,我们的背包该带上我们的理想上路了。
理想是我们终生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目标是我们一生勇往直前的精神支柱!没有理想和目标就好像迷途的糕羊没有了父母的指引,也好像大海中行驶的航船没有了灯塔。
第二要紧的是带上自信和坚强。
我们的旅程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风沙泥潭,甚至会有虎豹豺狼!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你始终看见理想的亮光在向你招手致意,你始终会铭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第三样要紧的东西是勤奋和努力。
知识容不得半点虚假,你一天没认真学习,一天的知识你就掌握不了。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一寸光阴一寸金”、“书上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可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要勤奋呀!要努力呀!
同学们!一起上路,共同努力吧!让我们创造一个属于我们大家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