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学生代表演讲稿9
尊敬的家长们、老师们大家:
大家好!
我是我们班的xx,很高兴这次家长会的学生代表发言由我来主持,非常感谢各位叔叔阿姨这次能过参加我们这学期的家长会。之后我将以上一名班上学生的眼光,来说明我们班这次的月考成绩的情况。
我们学校的月考虽然没有我们学校的期中和期末两次大考重要,但是这次考试也是对我们学生这个月以来,各科的学习情况的一个考核和体现。我们每一个阶段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成绩,都是最后造成我们这两次大考成绩的关键。所以对于我们在学校每次的考试,我们都应该以一个正确态度去应对它们。
在这次的月考中,我们班各科的成绩在全年级中是比较理想的,虽然有些科目成绩会比较差,但是这几个科目考察的难度都有比较大,比如数学和历史,我们班在这两个的成绩上的平均分都比较低,各位叔叔阿姨也在我们发的资料上看见了,在这两个成绩上我们这次全年级的成绩都比较偏低,所以请你们对我们这两科的成绩放心。我们班这次的整体成绩的不错,说明了我们这个月来我们办同学的学习情况是比较不错的,特别是我们这次在英语和生物这两科的成绩是令人欣喜的。在这个月里,我们所有同学成绩的上升,我相信不仅仅只有我们老师和学生的努力,同时也是叔叔阿姨们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学习。
我们学生成绩的提高,在学校里将学习内容做好是一方面,在家学习复习功课也是一方面。在家里的学复习功课的任务,各位叔叔阿姨对我们帮助很大,所以我想要请各位家长们在家里,一定要配合我们班班主任的工作,对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进行监督,对于学习的事情不能让自己的孩子马虎。我在家我妈妈在学习上也是这样要求我的,每天会给我规定的时间去学习,这个时间是和合理的,既不长也不短,让我在将自己的课后学习做好的同时,又让我有足够的放松休息的时间,让我的学习不仅有数量,同时又有效果。
叔叔阿姨们对我们学习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我们能过将学习做好的一大支柱。希望我们家长对我们学习不要太逼迫,而是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来督促我们学生的学习,让我们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同时不要因为我们成绩差就抱怨我们,在很多时候我们班同学已经做得很努力了,他只是还需要一些时间来证明自己。所以我希望各位家长们,能在我们取得好成绩、好名次的同时,能够表扬我们,同时在我们成绩不理想的时候,能够理解我们、鼓励我们,这才是一位好家长应该对孩子学习做的事情。
我这次的家长会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