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我班50位同学发言我很激动!
冬季的晴空下,在这美丽的校园中那含有古典韵味的楼群静静伫立,以她的身躯守护着莘莘学子的昼夜更替。中学时的我们正处青春年代,这不仅是为了以后的生活做储备,它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此时的我们有着最多的梦想、最大的热情、最强的求知欲、最丰富的情感、最真诚的人生态度………然而此时的我们依旧懵懂无知,是老师们以各有千秋的人格魅力引领我们认知青春,感悟成长,全面发展,终成栋梁!身为学生的我们,重心仍在学习,是老师们为我们插上翅膀,让我们脱离书本的禁锢,在知识的海洋上空肆意飞翔;是老师们帮助我们构建着独自的精神家园,既带有属于年少的梦幻与壮阔,又带有一份可以照耀今后人生路途的精神之光。它将会成为我们精神世界的基石,辅助我们步上颠峰。
优异的成绩需要良好的生活习惯来维持,高中生活已经过了一个学期,我们都已经总结出适合我们自己的学习经验:生活得有规律,学习才能得心应手。我们每天都按着学校所规定的制度有规律地生活着:早起、早读、晨跑、上课……这一切成了我们身边必不可少的一支乐曲。
从升入高中到现在,我们一直坚持着:早自修的铃声还没响起时,我们早读的琅琅书声早已在校园内飘荡;上课做到精神饱满,没有一丝懈怠;放学后,仍然有许多同学留在教室,挥笔作业;勤奋学习的楷模比比皆是。
但在我看来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课堂,就是上课这四十五分钟。首先我们可以先在课前预习一下我们要学的内容,画出重点的词句,在旁边打打边批方便课上的学习。然后我认为我们的大多数知识都是在课堂上获得的,所以我认为抓住课堂是学习的重中之重,而抓住课堂学习就应该上课注意力高度集中,仔细听讲、多思考、勤练习,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学习另一重要方面就是课后的复习巩固,此点十分重要
我们二十班在这个学校更是一个优秀的班级!我们班在刚开学的时候是一个很涣散凝聚力很弱的班级,在每次学校评比中我们总是在最后的行列,无论是纪律还是学习和卫生都很不理想,但现在我们是一个团结向上,凝聚力很强的班级!我们都有一股很烈的班级荣誉感!!在当初的我们是那么弱,但那已经成为过去!在我们班50多名同学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已经成为一名佼佼者!在学校卫生评比中:拿了一次第三,一次第二,一次第一;在学习、纪律中:我们拿了一次第三,一次第二;在学校活动中:我们在“学校·亲情”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在学校“小步操”比赛中我们荣获三等奖,在学校“小荷”杯作文大赛中我们荣获三等奖!在学期末各项评比中我班的综合量化位居级部第五名。这也体现了我们班的优秀和良好的学习氛围!虽然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会偶尔产生一些矛盾,但矛盾过后我们感情更加深厚。我们把二十班当做了我们的大家庭,在欢声笑语中我们随着老师的步伐带着我们走向梦想的世界。也许您的孩子现在学习还不理想,但您放心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尽快提高我们全体同学的成绩。
亲爱的老师、家长,我们对未来宣誓:我们不相信生活是沼泽,我们不相信生命的旅途一路高歌;我们不相信成长是堕落,我们不相信双手握不住执着的绳索!在即已开始的高中三年里,我们会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走过这段美好的高中生活。请家长们放心,三年之后的我们会让世界惊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