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我虽然只有九岁,在大人的眼里我还只是个天真幼稚的小孩子,可我却认为我在成长中懂得了许多道理。譬如,在我的内心深处早已默默种下的一粒种子——感恩的心,随着我不断成长,它也早已生根发芽了。
九年前当我呱呱坠地时,第一眼看见的是一位漂亮的白衣天使和我的二姨姥姥。对她们我心存感恩,感恩她们陪我看见了这世界的第一眼。
当我还是襁褓中的婴儿时,姥姥对我无微不至地日夜照看,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我感恩!在我幼小的心里,我一直期待自己快快长大,长大了我要学“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的精神来报答姥姥对我的恩情。可命运捉弄人,我还没来得及长大,甚至没有来得及说一句:姥姥我爱你!我的姥姥就去了遥远的天国,那年我不到六岁。
当我蹒跚学步时,就从来没有离开过姥爷的怀抱,直到现在我仍然喜欢姥爷的怀抱,那是温暖而又充满慈爱的怀抱。姥爷是我生命中最难以忘记的人,他不只是我的姥爷还是我的启蒙老师。对于我的姥爷我不知道用什么华丽的语言来表达我对他的爱。
我感恩我的老师们,她们像园丁一样哺育我们茁壮成长,没有我的老师我又怎么会运用文字的形式来表达我感恩的情感?
虽然我只有九岁,但是在这九年当中我遇到太多太多让我感恩的人。爸爸妈妈对我无私的爱,我感恩!旅游时送给我一瓶花露水的好心奶奶,我感恩!下雨天为我撑伞的阿姨,我感恩!
感恩生命中所有的遇见,亲人、朋友、老师、陌生人……是你们让我体会到了这个世界上处处有真情,教会我做一个心存善念,懂得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