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以“礼仪之邦”著称。古人历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自古以来,他们就有“以德报恩,不以德报怨”的美德,但他们也有“知善不报恩君子”的古训。有一句名言“乌鸦有反哺之意,羊有跪胸之恩”,还有一句人生信条“人滴水要赏泉”,“食水不忘司钻”。每个人不仅要孝敬父母,尊重老师,还要对帮助过自己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谢。正是因为他们的奉献和爱,我们的世界才如此温暖美丽。
“感恩”是每个人都应该坚持的基本道德原则,是做人的最低素养,也是人性。不懂得感恩不仅是缺乏修养的表现,也是缺乏人文关怀、情感陌陌和人情味的反映。
“感恩”也是一种奖励。母亲为生孩子忍受着剧烈的痛苦,但创造生命只是开始,我们需要经历更多的磨难,才能把这点小生命培养成大人。更重要的是,母亲从不要求任何回报。但是,我们一定要感恩,感恩。“感恩”是一种对善良的感激之情的表达,是萦绕在每个不忘他人善良的人心中的情感。
“感恩”仍然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美德。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所以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同学们,这对我们来说尤其重要。我们是家庭的中心。在家族里,我们不愧是小皇帝,伸手拿衣服,张口拿食物。然而,在这样优越的生活环境中,我们很多学生只知道关心和爱别人。所以,要学会感恩。“学会感恩”就是学会尊重他人。永远感激别人的帮助。我们需要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带来的幸福生活。当你感谢别人的善行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你以后也应该这样做,所以你从小就学会了爱和帮助别人。
同学们,“感恩”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用平实的言语和实际的行动来表达由衷的感谢。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人间的亲情和幸福;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感谢您真诚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知道友谊的价值;感谢社会上所有人的爱和帮助;感谢春天的花草,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活力;感谢秋天的落叶,让我们体会到了生命的壮丽回归……让我们学会用这样一颗感恩的心去给予,给予,给身边的人带来幸福,让他们用同样的感恩之心去寻找幸福的真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