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演讲稿7
父母,在我心里,就像一把印着爱的伞,为我挡下雨天的倾盆大雨;吃饭的时候,父母就像一双用爱做的筷子,给我夹起好吃的饭菜;睡觉的时候,爸妈就像一把充满爱的扇子,为我扇去热气…
我们不知道父母一直在为我们做什么。我们不能用金钱和权利去感激父母,而只能用自己的点点滴滴去回报父母。他们很容易感到满足,只要你给他们一口食物,哪怕不是山珍海味,他们也很开心。()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感恩父母呢?
父母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我们要感恩做孩子。
电视上有一则广告:一个小男孩吃力地端着一盆水,天真地对妈妈说:“妈妈,洗洗脚。”这个广告还在播,因为现实中,还是有很多人对父母不感恩。他们都比感激父母更看重金钱、权利、工作和自己的事情一万倍。
父母让我们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也教会了我们如何面对失败,如何面对未来的生活。他们已经很累了。难道我们这些孩子不应该更体贴更宽容更感激父母吗?
现在意识到还不晚,只要我们不做什么惹父母生气的事,好好学习,那就是对他们的一种感激。
让我们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和一颗真诚的心去感激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