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演讲稿14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谢所有让我参加这次活动的人。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心》。
孝顺是做人的基础。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更好的感恩他人和社会。各位同学,你们想过吗?从我们出生到现在,那个我们称之为母亲的男人为我们做了什么?
你1岁的时候,她给你喂牛奶,给你洗澡。作为回报,你哭了一整夜。
你3岁的时候,她心疼的给你做饭。作为回报,你把一盘她做的菜扔在地上。
你4岁的时候,她给你买蜡笔;作为回报,你在墙上画了很多抽象画。
你5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漂亮的衣服。作为回报,你可以穿着它在泥地里玩耍。
你7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一个球。作为回报,你用球打碎了邻居的玻璃。
你9岁的时候,她给你很多钱让你辅导钢琴;而作为回报,你经常翘课不练。
你11岁的时候,她陪你和你的朋友去看电影。作为回报,你让她坐在另一排。
你13岁的时候,她建议你去剪头发,你说她不知道现在流行什么发型。
你14岁的时候,她为你的夏令营付了一个月的费用,你却整整一个月都没有给她打电话。
你15岁的时候,她下班回家,想抱抱你。作为回报,你转身进了房子,插上了门。
你17岁的时候,她在等一个重要的电话,你却拿着电话和朋友聊了一晚上。
你18岁的时候,你高中毕业她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而你却和朋友在外面聚会到天亮。
你19岁的时候,她给你交了大学学费,送你上学。你让她在远处下车,以防她同学看到笑话。
这是我妈妈为我们做的。当然,我妈做的不止这些!“滴水之恩。当弹簧被报告时”。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给父母的回报是什么?辛苦一天后,你会给他们一杯茶和一双拖鞋吗?你为他们洗过衬衫吗,哪怕是一双袜子?你有没有注意到我父亲微微驼背,我母亲的皱纹和一缕缕银发?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父母在身边的日子!在我心里,父母一直是我的奇迹!不要等到失去他们的那一天,才发现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感恩。真心为父母做点事,哪怕捶着肩膀洗碗,哪怕陪他们散步聊天,哪怕给他们一首很长的曲子讲个笑话!让我们一起继续这份感激。我觉得父母的冬天不会冷,黑夜不会长,幸福永远和他们在一起!
再次祝天下父母安康!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