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演讲稿2
感恩是我国传承了几千年的优良传统之一,人们只有知道感恩,才能在这个世界上存活,我们要感恩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守护着我们的成长,我们要感恩师长,是他们传授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要感恩朋友,是他们在我们难过时陪伴着我们,我们需要感恩的太多太多,感恩蓝天,感恩白云,感恩土地,感恩……
我们需要感恩的真的太多太多,原谅我的自私,我却只想感恩我的父母。感恩他们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感恩他们陪伴我的成长。我的父母犹如万千里的尘埃一样,那么渺小,可他们对我的爱又是那么伟大。
十岁那年,我生了一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病,我前后输了一个星期的液体,而我的父母前前后后也陪伴了我一个星期,说是马首是瞻一点也不为过,那一个星期里我只要有一点不舒服,父母都担心的要命,每天除了上班,他们还要陪我去输液体,而每次他们都会在我旁边睡着,那一个星期里,父母仿佛年老了好几岁,白发也调皮的偶有冒出,面容上写满了担心与疲惫。感恩父母,为我劳累奔波。
十四岁那年。突发奇想的我想去学习画画,一向勤俭节约的父母二话没说便是支持,本来还底气不足的我,得到父母的支持后便更坚信了学习画画这一爱好,也决定一定要好好学,因为它不仅是一项爱好。更是父母对我的爱对我的信任。感恩父母,是他们的无条件支持,才让我的青春不那么单一,才让我梦做自己喜欢的事,有自己的爱好。
如今我已十七,而我的父母也都四十好几,白发像脱了缰的野马,一个劲的跑满了他们的头发,他们的背也再像以前那么挺直,犹如一只骆驼孤独的行走在沙漠。他们的面容也被皱纹袭击,抢占了他们的脸颊。他们在慢慢变老,而他们对我的爱却在日益增加。感恩父母,对我无私的爱。
十七年,二百零四个月,六千一百二十天。原来你们已经陪伴了我那久了,当然,还会更久。虽然对于这个世界,你们是那么的渺小。可是在我心里,是那么伟大,你们是我的天,是我的太阳,是我的彩虹。
心存感恩,它们将陪伴我们成长,带给我们无限希望。
父亲,母亲。女儿真的很爱您。
“乒乒……乓乓……”,这清脆悦耳的声音在我的记忆中回响,我在这乒乓声中,学会了感恩父母。
小时候,我常常和爸爸妈妈去打乒乓,渐渐的我长大了,不知从何时起,我不再和他们打乒乓了,而是经常找些朋友、同学打乒乓。
那天也是这样,我和同学在桌前开始了你争我夺,漫天的细雨丝毫改变不了我的兴致,打得不亦乐乎。直到转身去捡球时,才发现路灯下的那两个身影。那不是我的爸爸吗,他的身板不再像从前那样挺直,在寒风中,他仿佛在瑟瑟发抖。他走向前来,把水递给我,我的手掠过他的手心,感到了一丝硌人,很明显有了一些茧子。我的心也禁不住疼了起来,又抬起头来看他们一眼,正好碰上妈妈的眼神,那眼神里有宠爱也有无奈,还有一丝丝的悲伤。
想起小时候,爸爸妈妈常带我打乒乓,带着我走到乒乓桌前,爸爸用他的大手把我的小手紧紧按在拍柄上,左手将黄澄澄的小球向上一抛,带动我的手向前一推,小球在桌上轻快地弹跳着,发出了“乒乒……乓乓……”击打声,那时的他是多么的年轻健壮啊!而现在,他的身子微微弯着,不知是不是抚育我的重担压弯了他,他已经老去而我却还没有长大,我再也不能保持冷淡了,我把爸爸拉到桌前,想要和他再来几局,在这“乒乒……乓乓……”的声音中,我听到了疾风的呼啸,雷霆的轰鸣,父亲的叮咛,母亲的絮语……在这声音中,我学到了感恩,我看到了爸爸的腰板,渐渐挺直了,眼睛中也透出了往日的神彩;我看到的妈妈的眼神,再次熠熠生辉,脸上透出了为我们加油的兴奋。我明白了,我的长大便是对他们的感恩,我的理解便是对他们的赞扬。
现在,即使考试压力临近,我依然会抽空和爸爸妈妈来到乒乓室,和爸爸来上两局赌个输赢,看妈妈在旁边为我们加油的神彩,心里默默地祈祷:愿我的爸爸妈妈永远健康、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