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读者朋友,大家好!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我对高三的心得体会。我一直相信,快乐是乘法,痛苦是除法。同样,我相信经验也是做乘法的,我把我的经验传递给你们,希望你们能够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东西,如果我的经验能给你们带来帮助,这将让我非常开心。
我最想和大家探讨和分享的,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不仅可以用到学习上,还可以用到生活中,用到工作中,用到你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中去,而且,你将终身受益。很多同学的成绩不好,或者是也许成绩不错,但是没有学习的欲望,厌学。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态度的问题,那我最想要告诉大家的不是怎样学习,而是我想通过我恳切的文字,让大家把一种热情、一种信念树立起来,真正端正大家的态度,激发大家的热情。
大家可曾问过自己:我为什么要学习?我为谁而学习?我的学习跟我的前途有什么关系?我学的是什么?哪些东西是我终身受益的?其实,当你想明白这五个问题后,就再也不用任何人督促你学习了。可惜的是,大部分人都没有去想过,更不要说想明白了。我们应该明白,我们永远是为自己学习的,可能听起来比较自私,难道我们不为我们的父母?难道我们不为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其实对个体来说,对每一个在我们这个社会生存的人来说,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这是很正常的,当然我们要报答我们的父母,他们为我们奉献了一切,可是你要想让父母过上很好的生活,你需要什么?首先是物质方面的富裕,从哪里来?学习是你过上幸福生活的途径,我们不排除有其他途径,但是我可以说,这是最简单的途径。而且,假如你学习不好,以后没有好的生活,你的父母为你操心一辈子,这怎么能说是对我们的父母尽孝?所以,学习首先是一件个人的事情,当你个人做好了,同时就对周围的人产生了正的影响经济学上讲叫正的外部型。回到我们的话题上,我们再来想,学习是什么?学习不是单纯的记忆问题,而是一种训练我们思维能力和提高我们个人素养的过程,一个胸无点墨的人是不会让人觉得很有教养的。学习,更大程度上是一种个人能力的提升,是一个人慢慢优秀起来的过程。我们的社会需要的是优秀人才,会不会学习就是一个衡量你是否是人才的标准。你要明白你所学的一切都会在将来成为你的一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