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作为高三的一份子,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发言。
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开学典礼。时不我待,高一高二已经过去。高三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必须尽快的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迎接挑战。记得有位哲人说:“机会永远垂青于有头脑有准备的人。”只有敢于挑战,才能战胜一切的困难险阻。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高三,是一段拼搏的岁月。试问:人生难得几回搏,高三不搏何时搏。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时的我们,在没有了高一稚嫩可爱的面容,在没有了高二年轻气盛的冲动。而是沉稳厚重的学长学姐。高考是我们人生路上的第二个门槛。也是目前至关重要的与最能决定我们人生走向的关口。有人说高考是一座桥,是通往梦想殿堂的桥。是一路披荆斩棘,不畏艰难,不断进取,永不低头,勇往直前的一种信念。我坚信这种信念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因为,学习本身就是一种乐趣。
我相信在座的同学,都想自己的成绩有一个质的飞跃。如果是这样,请你们静下心来,以你们最认真的学习态度从基础做起,万丈高楼平地起,一步一步地磨练自己。然后,跟着老师讲课的进度走,但我们一定要比老师快一步。上课认真做好笔记,注意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下课,好好温习老师讲的内容,加深印象。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因为有准备的人,成功的机率越大。
我们要实现梦想,就得付出艰辛和努力。尽管前方的路曲折艰辛但我们有誓不低头的决心。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到底,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
在此,我倡导所有高三学子在最后一年的学习中做到一丝不苟,惜时如金。我坚信,我们能够攻克学习的任何难关,一步一个脚印,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同时,希望高一高二的同学们有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为之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