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大家步入高三甚至刚上高一的情形恍如昨日;但转眼间,高考已逼至跟前!我们离高考只有区区200天的短暂时光了!在这样一个特殊而关键的时刻,我们聚在一起召开高考誓师动员大会是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的。
一、同学们,跨入高三的门槛后,你们的身份就变了,成为了毕业班同学;大家身后的眼光就更加热切了,亲友师长们都更加关注你们了;大家的任务就重了,高考复习的巨浪迎面扑来。令人欣喜的是,同学们认识了这一点,并迅速融入到了高三的学习生活氛围中来了。早晨,大家来得最早,即使天气越来越冷,也挡不住你们倔强的脚步;晚上,大家走得最迟,即使到家已至半夜,有些同学还要继续鏖战。你们的努力令师长感动,你们的表现令亲友欣慰。看到你们的拼搏精神,我觉得可以放心。
但我也不得不指出,有极少数同学,可能是由于成绩不佳,可能是由于信心不足,表现得比较散漫,甚至精神不振、毫无斗志;如果这样,你们的境况会越来越糟。但只要你们付出努力,你们就会收获充实,而且不知不觉中,你们离成功会越来越近;何况,只有200天了,坚持下去真的不难!要知道,努力至少拥有机会,放弃只能丧失前程!我不相信你们心无大志,不相信你们自甘失败!请振作起来吧,融入到我们前行的大军中来吧,有你们的加入,我们将更加强大!
二、我们现在站在离高考只有200天的分水岭上,有很多事要叮嘱同学们,提醒同学们。同学们只有抓住了这个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才能确保我们拥有精彩的未来!在这剩下的200天时间里,我希望同学们记住以下几点:
1、你们一定要充满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保障,是前行的动力。大家求学至今,一路披荆斩棘,走到现在很不容易!但当我们回首过往的学习经历时,我们会发觉,当初以为高不可攀的山峰,现在很多已被我们跨越。而跨越它们也并非如我们当初想象的那样艰难。其实高考也是如此,它只是人生途中的一座山峰而已,凭我们的实力,凭我们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将其踩于脚下!这种自信不能缺少。有了这种自信,我们将不但不易感到疲乏,反而会充满豪情,充满斗志,这样我们的努力将更见效率!
成绩突出的同学都是充满自信的同学,而这自信其实也是他们成绩突出的重要原因。成绩欠佳的同学也应充满自信,其实你们并不是比加别人笨,只是你们比他人付出得少。既然如此,为何要呢?你们现在更须自信满满、奋起直追;只有这样,你们才能减少损失,赢得机会!要知道,努力从来不会白废;付出绝对不会后悔!不论你现状如何,相信自己吧!只要我们带着自信勇往直前,无限精彩的风光就会展现在我们的面前;退一万步来说,怀揣自信,即使高考失利,我们也赢得了充实而精彩的现在。这样,我们就能无愧无悔!
2、你们身上肩负着特殊的“厚重使命”。
古人说“十年寒窗”,你们比古人辛苦,你们寒窗苦读了十二年!人生几个十二年啊?而且这是人生中最黄金的十二年!既然我们把它交给了求学,我们又怎能学而无获、学而无成呢?十二年的辛勤付出,十二年的汗水浇灌,你们一定要开出绚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这样,你们才能对得起你们的青春,对得起你们的人生!
陪伴你们风雨同行的还有你们的父母。十二年对你们不易,对他们更不易!你们的吃喝住行,他们为你们打理;你们的往返奔波,他们为你们揪心;你们的成绩起落,他们为你们不安!你们在苦读,他们在陪读!他们把热饭盛在你们的面前,把衣服披在你们的肩上,把雨伞送到你们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