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身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
书,犹如一个无边无际的大海,蕴藏着无数宝藏;书,犹如一片蔚蓝的天空,张开翅膀,任由我们翱翔。书是一位慈祥的老人,不断启迪我们,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书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们面对面的交流,鼓励着我们去发现生活中的美;书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微笑的诉说着,教会了我们不少道理,也让我们明白了这世间除了甜,还有苦。也教会了我如何去面对生活。
读书成就梦想。梁启超先生在中国水深火热之时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于是中国觉醒了,一路走来有血有泪,曾今,我们站在角落里偷偷羡慕美国人的“美国梦”。今天,我们终于可以站在这里扬眉吐气的谈,我的梦,中国梦!
呀呀学语时,父母会问,你长大了干什么。步入学堂,老师会问你的梦想是什么,那时的回答,有些遥远,也有些虚无,现在,我是一名教师,我的梦想就是:穷尽我所有的努力和智慧,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和在座的各位一样,我们用同样的方式,努力的实现着同一个梦想,用爱心带来温暖,用智慧传递希望,并竭尽全力,培育花朵。
志存高远而当脚踏实地。在这个依山傍水的村庄,我将奉献我全部的爱给那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从点滴做起,从山村里的小学教育做起,从义务的微小行动做起,立前路之明灯,燃燎原之星火。为造福山乡学子,为振兴山村教育,为中原复兴,为民族崛起,为十三亿中国人共同的梦想,放飞我心中的爱!
也许我的爱和智慧还不能让孩子们的眼睛里铺满阳光,但我会努力,我也相信,我和我的同伴们会用信心点亮火把,照亮前行的路。最后,化身为晶莹剔透的水滴,将太阳的光辉映射到每一个孩子们身上,让他们在爱的雨露和阳光中,信心满满的走向未来。
师者,医人之灵魂,师者得才而教之,得良才而造之,得贤才而育之,则翘首可望黎明之曙光。仓颉造字于泱泱中原,是无穷尽的智慧,然则有智慧足矣!老师们,我们是华夏智慧的子民,我们踏祖辈的汗水和沧桑,顶着最耀眼的光环,负着历史最沉重的使命一步步前行!老师们,我们是智慧的使者。大爱千秋,师者无痕,在我们的每一个看不见脚印里,都有沉甸甸的责任,但是责任之外有一种东西叫乐趣,我们将用毕生的汗水和辛勤铸就一个精彩的人生。
你有一个梦,我有一个梦,我们的梦,中国梦。让我们在梦想的道路上奋力奔跑!
你有一个梦,我有一个梦,我们的梦,国梦。让我们的人生在追求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你有一个梦,我有一个梦,我们的梦,中国梦。让我们携起手来,实现中国人的中国梦!
让我们为梦想插上翅膀,让我们一起放飞自己的梦想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