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在高一十一班的吴亚伟,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曾无数次的憧憬未来,长大后的我会做些什么呢?是成为一名老师?用粉笔书写整齐隽秀的板书,用知识引导勤奋聪明的学生;还是成为一名播音员?用声音传递温暖动人的故事,用言语震撼人类真实的心灵。那时的我们每天都会冒出许多稀奇古怪的念头,其中不灭的就叫做梦想!
如今的我们,站在十七岁的路口,坏穿着满腔的热血,走在青春的路上。也许一路上充满了荆棘与磨难,但无数的前辈用实践告诉我们,青春不能没有梦想!是因为希望再续经典传奇,卡梅隆才能全心创作,震撼推出《阿凡达》;是因为希望圆梦奥运,冰坛伉俪申雪和赵宏博才能不离不弃,共同奋斗了十三个春秋;是因为希望在NBA上创造一番佳绩,乔丹才能在投失几千个球之后,仍然毫不气馁地执着于篮球梦!他们都有梦想,他们都在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而我们呢?我们也有梦想。我们的梦想也许只是十几岁的豪情壮志,也许只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简单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渴望万众瞩目!高中的学子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通过高考改变命运!我们每天披星戴月,早起晚睡,用忙碌充实生活,用汗水浇灌青春。也需流出的汗水浇不开梦想的花朵,但我们可以用汗水去刷新梦想;也许追求的脚步寻觅不到理想的归宿,但我们可以获得另一种岁月的启迪。毕竟我们在走一段无怨无悔的生命历程!
亲爱的朋友,如果老天善待你,给了你绚丽的青春,请不要收敛了自己的斗志。如果老天对你百般设障,更请不要磨灭了对自己的信心和追求梦想的勇气!当你想要放弃了,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卖力,天赋还比你高的牛人,他们早已在晨光中奔向你永远只能眺望的远方。试问自己: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搏,不去追梦;每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们八十岁时都还能做点事,你,要青春干嘛?
朋友们,青春无价,流水年华,让我们为青春插上翅膀,让梦想扬帆起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