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效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代表高三6班进行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勤奋学习 报效祖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始终铭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正所谓天道酬勤,有了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有所收获。
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
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不会留下“黑发不知勤学早,百首方悔读书迟”的遗憾。
高三是享受拼搏,奋斗人生的最佳时光,拼什么,拼效率,有了效率,才会胜人一筹;拼心态,愉悦的心态,能激发大脑的创新思维;拼意志,顽强的意志会使我们不畏惧任何失败与挫折;拼潜力,一个人巨大的潜力会让你自己为之惊叹!同学们要有“我命由我不由天”的信念,坚信“天道酬勤”终会实现。在遇到困难时,要大声地告诉自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正处于夯实基础阶段的高一高二学弟学妹们,要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信心,还要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冲劲,未雨绸缪,决胜未来。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立志成才,我们无所畏惧,向未来的彼岸远征。
报效祖国,我们无所保留,向成功的巅峰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