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心中最伟大的是什么?我觉得答案肯定是两个字:——祖国。六十年前的十月一日,它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随着香港和澳门的回归,中国结束了几百年屈辱的侵略历史。20xx年7月,中国申奥成功,我们激动落泪,因为祖国在我心中;在20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运动员一举赢得了51枚金牌,使我国成为一个体育强国。我们欢呼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响了大地,使我们的国家从贫穷走向繁荣;加入WTO,融入世界经济,国力强大,东方巨龙崛起!我们骄傲,我们骄傲,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在过去的一百年里,许多取得巨大成就的中国儿女没有用“祖国在我心中”来激励自己继续努力。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敬仰的伟人,并不是因为他从小就用“读书为中国崛起”来鞭策自己;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落后的学生变成了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学生。这个动力来自于他坚信“外国人能行,中国人能行”;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地回到了祖国,为国家奉献了一生,因为他始终有着不变的崇高信念,这是他回国时的感人肺腑之言。“祖国,我回来了!”
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土地没有深深烙上华夏子孙的足迹,哪一寸土地配不上中华民族的骄傲?长江和黄河是我们的奔腾血液;千万座耸入云霄的山脉是我们不屈的盘古;无际的肥田沃土是我们开阔的胸膛;无边的森林草地是我们乌黑的头发;祖国的每个部分,都嵌在了我们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我们的心上。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直到我们反躬自问时能问心无愧地说:
“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