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认为学生的主要责任是什么? 自然是学习,学习是很重要的事情,需要争分夺秒,所以时间更重要,需要珍惜。 说成绩好的同学在珍惜的时候,勤奋学习,我们又怎么能落后? 作为一名学生,我自然有积极的想法。 我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但我不能只是说话而什么也不做。 只有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我才能成为一个杰出的人。
无论是什么时候,珍惜时间的典故都非常多,因此我希望大家能够向这些先贤学习,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着刻苦努力的典型呢。我可以说一些我自己的心得,首先是在时间的合理利用上,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我都会告诫自己,早点起来,那么我就有了更多可以支配的时间,这些时间自然要用到学习上面,不然的话可就算是不务正业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能够挤出一些时间学习的,无论是刚刚来到教室还是回家以后,甚至是下课的时候,如果对时间足够重视的话,那么想必不会浪费丝毫的时间吧。
革命前辈们的千转百折,风刀雨剑,用鲜血换来这天和平幸福的生活。60年来,体育健儿们一次次的夺冠,让世人再也不敢将“东亚病夫”的帽子扣到中国人的头上;中国经济的快速腾飞,让世界惊呼“中国来了!”海外华人们最后能够挺直腰杆,自豪地宣称“我是炎黄的后代”。
这天,中国这条东方巨已经腾飞,各行各业的人的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爱:老师尽心上好每一堂课,农民勤劳耕好每一块田,工人严格造好每一件产品,交警坚持站好每一班岗,清洁工细心扫好每一段街道,其实爱国不需要空洞的口号,不需要华美的词语,不需要信誓旦旦的宣言,要的只是每个炎黄子孙踏实地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那么作为未来世界主人的我们,又能做些什么,让祖国因为我们而骄傲自豪呢?
有了时间自然要勤奋学习,但是在我们身边,有些同学宁愿发呆也不愿意自主学习,甚至是上课听讲的时候也是这样。同学们!学习不是老师和家长的事情,他们也没有逼着你们去学习,但是你们现在的学习完全是为了自己啊,我们为什么学习?还不是为了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将来吗?进入社会以后,更好的学历意味着更好的工作,也就有了更高的起点和更多的选择,而这些都需要我们现在的铺垫,只有把握好现在,努力去学习,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才能够回报那些深深爱着我们的人。
相比起我们的父母,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至少在这个年纪我们都在安心读书,没有什么现实之中的压力,那些压力都由父母给我们扛着,没有后顾之忧的我们又怎能浪费时间?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带着父母的期待与寄托,虽然我们是为了自己而读书,但很多时候我们不仅仅是代表着自己,还代表着许许多多对我们有着期望的人。
关于时间与学习的话题,我暂时只讲这么多,因为我知道学习这件事情全凭自觉,但是大家应该好好想想我说过的话,珍惜时间是为了大家好,努力学习不是一件坏事,你们要相信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