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正如梁启超先生说的,只有我们好好学习,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才干,长大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将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是祖国母亲滋润了我们,给我们甜美的营养,连草木都知道都“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更何况我们呢?
我们是学生,我们的工作就是学习,只有良好地完成学业,我们在这一阶段的“社会责任”才算达到。假如你虚度时光,不能严肃认真的对待学习,你能对得起关心我们的父母吗?父母每天把我们送进学校,每天又把你接回来,风雨无阻,为的是什么,难道是为了让你来玩的吗?不是的,家长之所以这么辛苦,是为了让你来好好学习的。今日,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回家仔细完成作业,增长能力。明日,利用今朝所积累的知识,在社会上引领着国家打拼、奋斗,使国家发展。但是,如果我们在少年时期不务正业,将宝贵的时间都浪费了,那么,我们只是鄙陋才浅的小人,只能将国家变得愚昧落后,进步不前,岂不是“恩将仇报”。
“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将来有朝一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