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效祖国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爱我中华,报效祖国。
俗话说:“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立志是成功的动力,能让我们为实现目标而艰苦奋斗,凭借坚忍不拔的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巅峰眺望远方。
立志贵在坚持,立志贵在立大志!而立大志,莫过于立志成才,照亮祖国未来的希望。或许你们会觉得,如此“伟大”的志向过于遥远。但是,想必在座的每一位都该知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含义吧。没错!可千万不要小看了这第一步,立下一个志向就是我们漫漫征途的开始,假如起点缺乏远见或是模糊不清,那么,你将来所要走过的路上将会留下遗憾和后悔莫及。假如你的志向崇高而远大,我会恭喜你已经找准了起点,只须付出足够的努力和不懈的拼搏,相信你人生中所拥有的辉煌灿烂就会是最多的!在学习历史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对那些为国捐躯的烈士们肃然起敬,在他们身上,那浓浓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可是,我们有时也会有这样的想法:“现在是和平年代呢,要想学习烈士们体现一下自己的爱国精神都不行。”总是会感觉,报效祖国是如此抽象的一个概念。
我曾经也有这种感受,仿佛不用为保卫国家而牺牲,就难以表达自己心中的爱国热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明白了——我们虽然不用像革命烈士般无私无畏,但是我们可以学习那些就在我们身边的爱国志士呀!“你行,我也行!”这句耳熟能详的宣传语来自本届特奥会。因为智商低下,对他们来说,就是为了学会打乒乓时的一个简单的发球动作,就需要用上几个月的时间!可是,他们从来不抱怨,不放弃,反而会付出超过常人几倍的辛勤努力,不惜挥汗如雨,因为在他们心中有一个强烈的愿望——我要证明自己!我要证明自己也能和所有人一样做到为祖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这就是属于他们的志向,很单纯也很直接,但是却是如此真实而高尚!我们能做到嘛?还是说继续羞于立下报效祖国的志向呢?“我会好好读书,将来做祖国的栋梁。”“我会将报效祖国立为自己最高的志向,并朝这个方向努力。”……今天我站在这里,不是来喊口号的,立志不是只喊口号,而是要有实际行动。无需迟疑,现在就行动吧!我们的未来,就需要我们自己牢牢将其把握在手中!或许只需要先在勇气上踏出一小步,我们就在立志成才上成功地踏出了一大步!从今天起,不,就是此刻,身为学生的我们定下自己的努力方向,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为祖国奉献的每一步吧!立志成才,我们无所畏惧,向未来的彼岸远征。
报效祖国,我们无所保留,向成功的巅峰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