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效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四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奥运精神,报效祖国人民
全运会已经结束20多天了,但每每想起全赛场上发生的一切,我依然心潮澎湃。东荷西柳,美仑美奂,竞技场上,龙争虎斗,体育馆里,百花争艳。刘翔?林丹?何可欣?黄潇潇,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块块金灿灿的金牌, 一幕幕令人 难忘的精彩瞬间,让我对奥林匹克运动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竞技场上的竞争残酷的?无情的,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拼搏再拼搏,才能做到“更高?更快?更强”。
云南是个体育弱省。然而在全运会射箭赛场上却取得了一金两银的好成绩,让赛前善于预测比赛结果的专家们大跌眼镜,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赛后,有记者采访一名云南运动员时,他说了这样一句话:平时的训练中,我每天要射出1000支箭。是呀,古人讲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运动场上永远是凭实力说话的。没有平时的艰苦训练,流泪流汗,赛场上哪里来的过关斩将,勇夺桂冠。
跳水运动员吴敏霞技艺高超,发挥稳定,但由于有大姐郭晶晶压阵,多年来一直被戏称为“千年老二”。然而,本届全运会上,吴敏霞沉着应战,艺压群芳,以无可争议的优势获得了金牌,登上了冠军王座。“你的心有多高,你就能飞多高”。赛后,从容淡定,志存高远的吴敏霞面对记者的采访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田径赛场是历届运动会竞争最激烈的主战场。在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山东选手黄潇潇在最后一棒的冲刺时刻,被对手超越,以0.01秒之差屈居亚军。赛后,这位已经获得两枚金牌的山东女杰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人们却把最热烈的掌声先给了她。0.01秒的差距地的确令人遗憾,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拼搏了,冲刺了,尽力了,面对失败,我们也可以骄傲的说一声:我不后悔。
体育赛场上又讲不完的故事,说不完的感人话题。
运动场永远是强者的舞台,勇敢者的乐园。
艰苦训练,顽强拼搏,胜利面前不骄傲,失败面前不气馁。信念象灯塔一样闪亮,意志象钢铁一般坚强。只要你拥有了这样的性格,这样的精神,所有的困难都必将在你的脚下臣服。
老师们,同学们,今年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举国上下,人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报效祖国,贡献人民更是成为广大青少年的主旋律。
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转型时期,我们的祖国面临着许多的困难和挑战。我们现在的学习、将来的工作就业生活也面临着众多的考验。让我们象体育健儿一样勇敢地面对着一切吧。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困难面前,永不气馁,压力面前,永不后退,竞争面前,意志更坚。只有这样,我们伟大祖国的明天才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才能更加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