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效祖国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下午见面时用语)下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立志报效祖国》。祖国是中国孩子成长的沃土,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祖国。五千年的历史,壮丽的山河,灿烂的文明,辉煌的成就,崇高而忠诚的民族气节,不屈不挠而坚强的性格,史诗般的英雄壮举。培养了中华民族崇高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豪感。祖国的命运与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祖国的生存和发展是个人生存和发展的前提。
在旧中国,中国人被外国人看不起,让别人欺负。那里的国家在世界上没有一席之地,没有能力捍卫祖国儿女的人格和尊严。很多科学家和华侨在国外被羞辱过很多次。即使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外国人也可以欺负和侮辱中国人。t后
成为过去;现在,中华民族可以扬眉吐气地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了。我们每个人的尊严和荣誉,都是和祖国的尊严和荣誉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没有祖国就没有个人的一切。
去年,第15届亚运会在多哈圆满落下帷幕。中国的一百六十五枚金牌位居榜首,这些金牌离不开运动员们的努力和拼搏,但在他们成功的背后,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支持他们。这就是爱国情怀。他们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成长起来,对祖国产生了一种深深的热爱和眷恋之情。他们立志报效祖国,献身祖国,报答祖国母亲的养育之恩。
钱学森可以说是这方面的典范,像钱学森这样时刻想着祖国、立志报效祖国的优秀儿女还有很多,地质学家李四光、物理学家钱三强……他们用自己的赤子之心,报国之情,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人们心目中矗立起一座座人生丰碑。
振兴中华,人人有责。我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努力培养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长大后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祖国的繁荣和富强献出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