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叔叔阿姨们:
您们好!我叫xxx,来自广元市实验小学的一名普通小学生。我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面对大家演讲。首先,我得感谢太平洋个性奖学金的创始人严介和爷爷给我们这次机会;感谢学校给予我的大力支持;感谢老师们多年来对我的辛勤教育。
个性,这个词对大家来说一点儿也不陌生。个性,在生活中,在人生中,显得尤为重要。一点也不夸张地说,个性是决定事物成败的关键,是决定人生成败的重要因素。在艺术中,没有个性就没有价值;在科学中,没有个性就没有创造和研究一切的灵感……个性是一切动力和灵感的源泉,就像有水和无水的差距,水的人来说至关重要,就像个性对人一样。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
良好的个性伴我成长,长大以后,我会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如果你给我一个问题:“长大以后你想做什么工作?”我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想当科学家!”如果你再问:“你想发明什么东西呢?”“我想发明人们最需要的东西,造福人类,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我们的事业不能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这是马克思爷爷说的一句话。对,在如今这样的时代,历史需要我们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不甘落后,大胆研发,努力拼搏!”是将来长大以后做科学家的行动口号。其实,还有最为重要的一点――坚持不懈。祖国需要人才,世界需要人才,人类更需要人才。让我们吹起梦想的号角,张扬正义科学家的个性,造福人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