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效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的演讲题目是——爱我中华,报效祖国。
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那么,同学们,属于你的那份志向又能散发出多少光芒去指引你的未来呢?俗话说:“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立志是成功的动力,能让我们为实现目标而艰苦奋斗,立志贵在坚持,立志贵在立大志!
在学习历史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对那些爱国的英雄们肃然起敬,在他们身上,那浓浓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华罗庚得知祖国解放的消息后,毅然抛弃在美国的优厚待遇回到祖国,并且自豪地说:“我是一个中国人,我要为祖国尽力。”他的爱国精神令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
是呀,对祖国的爱是一种伟大而深沉的爱。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祖国贡献了自己的一切。忆往昔,民族英雄邓世昌,为祖国率舰队向敌舰撞去;南宁名将岳飞,他少年时就立志“精忠报国”,曾激励过多少有为青年奋发向上……看今朝,中国女排运动员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终于为祖国赢得了第一个冠军;刘翔,他身穿鲜红的中国运动服率先冲过终点的矫健身影,成了我们中国人心中永恒的光荣。还有那些在各行各业叱诧风云的英雄模范,他们为我国所创的优秀业绩也不是一种精忠报国的体现?
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新中国的少年,我们要有中国人的骨气,我们要拼搏,我们要奋斗,用实际行动换取新世纪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