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教官,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我是高一九班的赵善善。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很荣幸。
军训是我们进入高中后的第一个考验,它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自我挑战。我们要交新朋友,学会团队的配合,参加严格的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困难。
樱花如果没有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我们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转眼间,我们五天的军训就要结束了,是军训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至少我们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面对高峰,我们必须自己去搭建阶梯;遇到山崖,我们必须自己去连接绳索;我们的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我们是否去把握。
在军训期间,我们感受到了许多的温暖,这样的温暖是我们以前在家里才能感受到的。我们感受到了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感受到了教官对我们的体贴,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爱。
军训的时候,教官们怕我们中暑,特地选择阴凉的地方让我们训练,可是他们仍然在烈日下,顶着烈日来指导我们。
休息的时候,我看见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爱,就像我们的父母亲一样,了解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在这里我要感谢领导,教官,老师们。是你们在军训这段时间中让我们全年级573位新同学体会了家的温暖,体会了被爱的幸福,体会到了你们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把在这次在军训中学到的或感受到的化成对学习的坚持,对生活的坚强。
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会克服所有的挑战和困难。三年之后我们一定能成为附中的骄傲,因为我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