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演讲稿4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烈日下我们一起微笑》
不知不觉初秋的脚步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但酷热的天气似乎还不愿离去。天阳依然高高的挂在天空,炙热的烤着大地。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开学前两周老师与孩子们一同站在烈日下威严的军训场面,那股坚强与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深深的震撼了我。
“军训”这个词对于低部的孩子来说,显得是那么的陌生,很多孩子根本就不知道这是一项什么活动,需要做些什么。现在却要他们在炙热的烈日下像军人一样去训练,而且第二周还要参加比赛,可以想象这是一项多么严峻的任务。特别是一年级的孩子们,刚刚走出家门,离开父母的的呵护,对新环境还没适应过来,有的还在一边哭泣一边叫着爸爸妈妈,有的普通话都不会听,老师说的是什么他们都不知道,现在却要接受这样一项严格的训练,看着他们一张张天真稚气无知的脸蛋我们真的不忍心,而我们的老师却成了他们教官。
当烈日炙烤着大地的时候,我们老师与孩子站在了一起,一同接受着这严峻的训练。孩子们虽然年龄小,但训练场上那震撼人心的口号声,在勤建的校园里萦绕回荡;那整齐的步伐,在勤建的操场上英姿蓬发 。 当豆大的汗珠顺着孩子们的小脸蛋流下来的时候,孩子们并没有立即擦去汗水,而是保持着一种军人的姿态接受着挑战;当一遍一遍的口号喊得孩子们嗓子都哑的时候,孩子们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在拼搏中从发出最有震撼力,穿透力的声音;当起步与踏步走不齐的时候,孩子们尽管脚已酸痛得无力,但都咬紧牙关把脚抬得高高。
这一切的一切,我们老师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当看着孩子们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流下来时,老师多想过去给你们擦擦汗,抱抱你们,但老师没有,因为这些汗水证明着你们的付出;当听到你们和老师一样嘶哑的声音时,老师多想停下来,让你们休息喝口水,但老师没有,因为要想将一根粗粗的铁棒磨成针,需要下更多的功夫;当你们的脚酸痛的无力时,老师也在咬紧牙关和你们一同拼搏,因为只有我们将脚抬高了,才能迈出的成功第一步。
无数次反复的训练,一声声嘶哑的呐喊,终于换来了今日的收获,看到军训汇演上孩子们朝气蓬勃的飒爽英姿,烈日下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老师很欣慰也很感动。今天我想对你们说,孩子们你们都是好样的,你们都是最可爱,最勇敢的小士兵。在你们的脸上老师看到的不再是娇气,而是坚强,“有志不在年高”正是你们今日的写照。老师为你们感到自豪!同时也觉得孩子们今天你们是最幸福的,因为我们身边的老师,再苦再累都同你们站在一起,是他们用在用自己的青春换取你们的成长,用他们的汗水换取今日的收获,用他们的心血换取你们最甜美的笑容。请全体同学起立,请对我们最可敬可爱的老师说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
最后,也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也能像军训那样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力争上游,在勤建闯出一片属于自己天空,同时也记住烈日下我们一同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