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官、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军训是酸甜苦辣的结合;也有人说,军训是对身体的折磨。而我想说:军训就像是一起磨刀石,而我们,是待磨的刀,军训以后,我相信,每把刀,都会更加锋利,更加闪闪发亮。正如临行前,妈妈告知我的:假如你能把军训挺过往了,那我相信,再大的困难,你也能克服。
军训教会我太多太多,比如怎样往珍惜,怎样往尊重,怎样往生活,更重要的是,怎样往坚持。
在军训中,我们坐着的时候,我们通常想躺着,而站着的时候,又通常想坐着,可当单脚站立时,我们又只渴看双脚着地了。可我们为甚么不学会满足一点儿呢?在站着的时候,想想单脚站着的辛劳,那末站着不就变舒服了?而坐着的时候,为甚么不想想站着的累?那样比起来,坐着不就是享受了?所以,只要我们学会珍惜现在的,就会更轻松快乐,而这些,都是军训教会我的。
我想,在军训之前,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要求过他人尊重你吧?而这个“他人”所指的,有多是父母、老师、或朋友。可是,我们是否是往想过怎样往尊重他人呢?在军训后,我们知道,他人在对你讲话时,你不认真听,那是对他人的不尊重;他人在很严厉的处理事情的时候,而你实在不严厉对待,也是对他人的一种不尊重。这类不尊重在生活中有太多太多。而更重要的实在不是这个。而是军训让我们明白了,在要求他人尊重自己之前,我们必须先尊重他人。
大概同学们都是家中的“唯一”吧?不会这个,不会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在校军训,我们甚么都必须靠自己。不但这样,时间上的限制,更令我们忙乱不堪。第一次上早操的时候,有没穿袜子的,有没时间梳头的,乱七八糟的事情,让大家精疲力竭。可是在经历过无数个第一次后,我们就长大了,学会了怎样往生活。而这些,都是我们军训后的生活。
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完全的体会了“只要工夫深,铁杵磨成针”,就如站军姿的时候,再不舒服也不能动,再氧也不能抓,度秒如日,而当教官叫我们停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可以坚持的。因而,在心中暗下决心:从今天起,贯彻始终,决不偷懒!
军训,教会我们好多,告知我们好多,这一定会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收获颇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