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官、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我相信每个人都怀有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迎接这一刻。日子总是要过去的,就像这七天,曾经觉得漫长得像是个世纪,但现在也不过来了吗?
现在想想,已少了许多酸涩,多了很多收获。
这些天的训练,最切身体会的是“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训练时,只要你用功,无私的太阳会把你的身体的一边烘得上升了几度,温暖到流下你珍贵的汗水。这时,如果有一阵微风吹来,背阴那一面便冰凉冰凉的,朝阳那一面还是暖暖的。此乃冰火之初体验。至于踢正步,一步一动时被教官加秒的感觉和那短短几十秒的原地休息时的感觉,那是更彻底的“冰火两重天”了。
但,别忘了,阅兵式上的飒爽英姿,休息时的欢声笑语,甚至大家身上都有的汗味,所有这些,一经想起,都是一种温暖的感觉。军训是苦,但只有苦,只有苦中取乐,只有体验冰火,才能磨练意志,让你不怕今后的任何困难。不经历考验,哪能知道人生的美好滋味呢?
生活中快乐很重要,但让人成长的,却往往是失败和挫折。于是军训让我们有了两种彼此矛盾的期待:既期待着一个轻松的军训带给我们生活中的快乐,又希望军训让我们在炼狱般的痛苦中体味成长的过程。幸运的是,我们既拥有了前者,有教官细心的照顾,同学间真诚的帮助;也拥有了后者,有烈日下的苦训,有严格的生活纪律。我们收获的,是一种别样的感受——痛并快乐着。
因为教官的严格要求,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在此,让我们向所有教官致敬。说声“谢谢”。
希望多年以后,咀嚼这段难忘的岁月,仍有余香在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