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演讲稿6
各位教官、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晚上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体会军训》。
对于军训,我有太多太多的感想,多到几乎不能用文字表达。
有人说,军训是酸甜苦辣的结合;也有人说,军训是对身体的折磨。而我想说:军训就像是一块儿磨刀石,而我们,是待磨的刀,军训之后,我相信,每一把刀,都会更加锋利,更加闪闪发亮。正如临行前,妈妈告诉我的:如果你能把军训挺过去了,那我相信,再大的困难,你也能克服。
军训教会我太多太多,比如怎么去珍惜,怎么去尊重,怎么去生活,更重要的是,怎么去坚持。
在军训中,我们坐着的时候,我们通常想躺着,而站着的时候,又通常想坐着,可当单脚站立时,我们又只渴望双脚着地了。可我们为什么不学会知足一点儿呢?在站着的时候,想想单脚站着的辛苦,那么站着不就变舒服了?而坐着的时候,为什么不想想站着的累?那样比起来,坐着不就是享受了?所以,只要我们学会珍惜现在的,就会更轻松快乐,而这些,都是军训教会我的。
我想,在军训之前,我们之中的很多人都要求过别人尊重你吧?而这个“别人”所指的,有可能是父母、老师、或者朋友。可是,我们是否去想过怎样去尊重别人呢?在军训后,我们知道,别人在对你讲话时,你不认真听,那是对别人的不尊重;别人在很严肃的处理事情的时候,而你并不严肃对待,也是对别人的一种不尊重。这种不尊重在生活中有太多太多。而更重要的并不是这个。而是军训让我们明白了,在要求别人尊重自己之前,我们必须先学会怎么去尊重别人。
大概同学们都是家中的“唯一”吧?不会这个,不会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在校军训,我们什么都必须靠自己。不仅这样,时间上的限制,更令我们慌乱不堪。第一次上早操的时候,有没穿袜子的,有没时间梳头的,乱七八糟的事情,让大家筋疲力尽。可是在经历过无数个第一次后,我们就长大了,学会了怎么去生活。而这些,都是我们军训后的生活。
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彻底的体会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就如站军姿的时候,再不舒服也不能动,再氧也不能抓,度秒如日,而当教官叫我们停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可以坚持的。于是,在心中暗下决心:从今天起,坚持到底,决不偷懒!
军训,教会我们好多,告诉我们好多,这一定会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