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镜子里一大一小的两个身影在认真地排练。下个月我们班的节目《读唐诗》合唱中,我是要跳一段舞蹈做点缀的,但是凌老师却有小宝宝,所以不能来上班,我们的节目怎么办呢?昨天,妈妈接到凌老师的电话,让我去她家,她亲自教我。
凌老师和我一起坐在地上,只见凌老师慢慢地把手抬起,绕过头顶,向后延伸、拉长。我跟着凌老师的动作,身体慢慢往后倾。当我的动作做得不到位时,凌老师站起来,拉着我的小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我。
镜子里,我看到凌老师疲惫的样子,心里真难过:我怎么就这么笨呢?我怎么做起来不美呢?要让凌老师这么辛苦。我随着音乐舞动时,凌老师微皱眉头,手捧着肚子,坐到了墙角的椅子上。我看得出神了,竟忘了后面的动作,凌老师轻轻地说:“专注点,小家伙!”我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说:“知道了。”凌老师又说:“你们班这些小家伙就是不让我省心,不知道节目准备得怎么样。”我心想:凌老师真认真啊,人在家里心却在学校里。还记得每次暑假,凌老师总是把我们合唱团的主力队员叫到学校,给我们辅导声乐。没有空调的音乐教室中,我们汗流浃背,但是看着凌老师认真的模样,我们谁都不叫苦叫累。
走出凌老师家,也近10点,瑟瑟的秋风中,我没有感觉到一丝寒冷,因为有凌老师的引领让我走上了一条热爱艺术的道路,让我在艺术的舞台上,一次又一次自信地绽放自我。
老师,我要感谢您!我要感谢我身边所有关心和爱护我的老师,没有你们的辛苦的付出,就没有我们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