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里有着绚烂多彩的世界。打开书,就像打开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可以和历史对话,可以与现实沟通,可以和未来交谈。打开书,可以聆听主人公的酸甜苦辣,可以抚慰人物受伤的心灵,可以追寻人物的心里历程。
书里有着无比丰富的知识。经常读书,可以让我们了解变化无穷的大千世界,掌握古人先贤为我们积累的知识财富,让我们学习丰富多彩的各科知识,用知识充实我们地大脑,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心灵,用知识捍卫真理,斗争邪恶。
读书可以使人明事,读书可以使人明理,读书可以使人明志,因为书本里有着灿烂辉煌的文化知识。读书能医治愚昧,可以愈合伤痛,能带领人们到光明美好的世界。历史上任何一个在科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人,都是发奋读书的典范。杨时程门立雪,为的是求学读书;宋濂翻山越岭,千里迢迢地登门请教,为的是读书;更有凿壁借光、头悬梁、锥刺骨的读书的故事。他们都是立志勤奋读书,发奋求学的楷模。
同学们,你们目前正处于青春年少的大好时光,更应该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勤奋读书,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建设我们的国家作好充分的准备。
同学们,珍惜自己的青春吧!
同学们,热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