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今天看了吗?”每当看到这样的话或听到这样的话,你会想到自己,问自己吗?自古以来,阅读一直是最流行、最时尚的学习方式。一本好书就像一个好的导师,可以让我们的思想变得明智,丰富我们的生活。
夕阳西下的傍晚,拿着书坐在窗前,静静的看书,是心灵的净化,是心灵的碰撞。那种平和宁静的心情得到了升华,读书的乐趣真的尝到了。我们需要加强各方面的修养来提高自己。所以要多读书,用书净化心灵,用书里的知识充实自己。在我的学习中,书是沉默的老师,读书是我学习和生活中最大的乐趣。
俗话说:“茶是醉人的,我为什么要喝呢?书香我不需要花。”我们渴望阅读,渴望获取知识,但我们常常会有这样的疑惑:我们该如何阅读?以前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做,但我觉得除了善于思考和理解,还应该多写读书笔记,读完有感觉。这样做,不仅有助于我们思考,也有助于我们记忆思考的结果,便于以后比较、综合、分析。读书让我逐渐体会到快乐,也常常感受到教育名家的精神契约。闲暇之余,我常常静下心来,翻阅他们的作品,品尝他们酿造的甘露。
读书让我体会到教育的民主。这种崇高感是我从阅读中获得的最大收获,是我不断学习和提高的具体体现。读书让我们不再自满,不再平庸,不再庸俗。读书可以消除生活的倦怠和衰败,让我们拥有充实的灵魂和不断成长的精神。在书里,那些对生活充满激情和智慧,感情超脱的大师们的话,会让我们变得特别开放,聪明,开放,乐观,豁达。不管他怎么刻意装书,一个人要聪明总是很难的。只有通过书籍的渗透,他才能超越自己,发展自己。
独处时,享受阅读;我们在互动的时候,享受阅读带来的优雅和包容;当我们创造教学生活和生活时,我们享受阅读的魅力。这时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书中金色的思想和奇妙的精神智慧,是支撑生命和生命的一部分。苏霍姆林斯基说:“无限相信书籍的力量是我教育信仰的真正含义之一。”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教育家的成长史就是他读书的历史。
让书籍的精华融入我们的生活,融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生活的花朵更加绚丽多彩,充满活力,让我们多读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