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唐代伟大诗人杜甫有句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培根先生说过:“知识就是力量”。在这个知识竞争激烈的时代,知识的卓越能让人睿智,读书能改变命运. 读书能陶冶情操、认识自然、认识社会,从而改造自然,改造社会。所以,我们更要多读书,读好书。
因为读书可以开阔视野,只有通过读书,才能使我们知道,美丽的星空是广阔无边的;人类的进化是经过漫长历程的;大自然是神奇而美丽的;知识的海洋是无穷无尽的……,书本中的知识可谓是包罗万象。通过读书,可以丰富知识,拓宽视野。读得书多了,自然就懂的多了,“博学广识”也就是这个道理。
因为读书可以陶冶情操。当我们心情郁闷、悲观失望时,可以翻翻那些使人在笑声中受到启迪的漫画书和童话书,也可以看看科幻书,带你走进科学的世界,产生美好的遐想,不再感受到生活的平淡。
因为读书可以使我们懂得道理。当你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无法判断时,有关教育如何做人方面的书籍会使我们毫不犹豫的作出理智的判断,不为蝇头小利而动,不为艰难险阻所困,扎扎实实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读好书,好处多,作为中学生,我更有体会。读书可以提高写作水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过为作文章而发愁的经历。读书过程中,让你欣赏到了许多优美的词句,在写作时,就可以学习和借鉴,取长补短,长此以往,便会积累丰富的知识,自然就能体会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道理了。
读一本好书就像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为了真正把读书变成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在4、23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举办第六届校园读书节我们的口号是:用生命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主题是:扬生命风帆,增生命底蕴。我们要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坚持每日一成语,每周一诗词,每月一书,让读书真正成为一种习惯,我们还要积极参加书香家庭活动,让读书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春光明媚,阳光正好,趁着这个大好时光,让我们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