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是《诚信考试,考出真实自我》
光阴荏苒,时间飞逝,仿佛一眨眼之间,期中考试就来临了。这将是检验我们半个学期来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也是展现学风、校风的重要窗口。考试不仅是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价手段,也是一种让我们敢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我们希望广大同学“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在期中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杜绝作弊行为,展现我校学生求真务实的学习风尚,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考试的目的,是为检验我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学问之道,是来不得半点的虚假和欺骗的。一份试卷,无论上面有多少的圈点,无论分数少得多么可怜,但只要每一分通过自己努力获得的,只要我们曾尽心尽力学习,那么我们就无怨无悔,因为最起码,我们问心无愧!在几年之后,我们不会记得自己得到的分数是多少,但我们会记得自己曾经付出的努力。
或许,听到这些,你会想:这些道理每个人都清楚!但是,为什么每次考试,总会有作弊现象发生? 当然,作弊的,毕竟只是少数人。也许,他们为了给自己一个分数上的心理安慰;也许,他们是为了得到老师的赞许和同学的首肯;也许,他们为了不让父母对自己失望……然而,当他们想抄袭他人试卷时,是否注意到了监考老师严厉的目光;当他们产生翻书抄袭的念头时,是否反躬自问:如果平日努力学习,将知识牢记于心,今天的自己,还需要抄袭吗?
也许,作弊的人在某次考试中侥幸“成功”,未被发现,并且获得了高分。但是扪心自问:自己了解到了自己最近的学习状态吗?自己的心中真的感到宽慰了吗?自己心中没有丝毫的惭愧吗? 现在抄袭“成功”,面对未来的各种给大大小小考试,自己还有可能成功吗?
同学们,用作弊换来的短暂荣耀,如梦幻泡影,终究会破灭!欺骗就好像是包着糖衣的毒药,会让你甜密一时,却痛苦一世!
所以,让我们用诚信面对自己,以诚信为本。在苦苦寻找好的作弊方案时,为何不能静下心来,拿起书本,认真复习,真正的学些知识。在考试时,给自己一份坦然,也还他人一份公平!
此刻,诚信的号角已庄严地响起,在美丽的校园里,我仿佛看到了一面旗帜已经缓缓展开,在旗帜上,我们庄严地写着:诚信考试,考出真实自我!
让我们用诚信去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还校园一方真正的净土。弘扬求真务实的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用扎实的知识,求真的态度,顽强的拼搏给自己、父母和老师交一份完美的答卷吧!
最后,衷心预祝所有同学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