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重要的,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诚信,那么他就会慢慢的失去身边的一切。
我以前有一个朋友,她总是不讲信用。有一次我们一起约出来玩,我们已经说好了时间、地点。我在那等了接近两个小时,她却没有来,那时大家都没有手机,我就只好失望的走了。后来才知道,她说她突然懒得出门。从此,我就再也没有约过她出来玩了,因为我知道她不讲诚信。
还有一次,我让她帮我买一些东西,她和我说那个东西要10块钱,可是后来我到那间店看,却只用5块,她竟然骗了我五块钱,从此,我就决定再也不跟不诚实的人做朋友了。
这几件事也深深地告诫了我,做人就要做一个守诚信的人,说过的话就不能反悔。做人更不能说谎,谎言一定是会被揭穿的,骗来骗去,骗不到别人,最终却骗到了自己。
若不讲信用,不诚实,那身边的一切也会渐渐离你而去,朋友会逐渐疏远你,老师会讨厌你······诚实是每个人都必须拥有的美德,诚信可能会帮助你一生,若不诚实,不讲信用,就一定会毁了你的一声啊!
正如孔子所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让我们一起守诚信,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