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今天,我讲一个故事给大家,这个故事是叫《国王的花种和诚实的孩子》,据说古代的一个皇帝要选继承人,他给王国的每个孩子一粒花种子,并承诺说谁能种出最美丽的花朵,就选谁作为国王。
评选时间到,绝大多数孩子带着美丽的花朵前来,只有一个男孩带着一个空花盆,最后,他被选中了。因为国王给孩子们的种子实际上是蒸过的,不可能发芽。
这次测验不是找到最好的园丁,而是找到最诚实的孩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诚实是一种非常高贵的品质,所以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诚信——珍贵的品质”。
诚信就是诚实守信,是人类的美德,无论在哪个国家它都是最美丽和最重要的品格之一。诚信,是一粒种子,只要努力,就能开出美丽的花朵。
诚信,是清泉,是激流,能滋润你饥渴的心。有了诚信,我们才有广阔的视野;有了诚信,我们将有一个美好的世界;有了诚信,我们就有了更美好的明天。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我在小学学到人生中最重要的知识,学会了借东西一定要还,学会了把自己拥有的分享给别人,学会了真诚待人,学会了诚实待人。”可见,诚信在我们的人生成长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讲诚信并不难,从一点一滴做起。例如,考试不好的时候,应该实事求是地告诉家长,不能作弊,别人问你教知识,会就是会,不会就说不会,答应别人的事要办到等。
同学们,你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习真的诚实吗?想想当你离开座位时,有意识地把椅子放回书桌上吗?能在老师课堂上保持安静吗?什么时候看的书放回它原来的位置?你有没有试着去做你说过要做的事?
这些似乎都是小事,但诚实就在这细节中。诚实需要从小事开始,更需要坚持做,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培养自己良好的品德,那么你就会逐渐成为一个有诚信的好品质。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只要每个人都诚实,文明之花就会在社会上盛开。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载着诚信的小船,驶向光明的未来,愿你因诚信而多了友谊,因诚信而增添风采,因诚信而脚踏实地,成为一名高尚的正直之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