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演讲稿
大家好!
我先来自我介绍一下,我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我是人类,我属羊,母羊,在此,我要向大家表示哀悼,因为我们团里都是“神经病”,不过,我比他们好一点,因为我刚吃完药。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自信,让你成功。下面,我们先来听两则小故事。
有一位女歌手,第一次上台表演前,心里十分紧张。想到自己马上就要上台,面对上千位观众,她的手心都在冒汗,她想:要是在台上一紧张,忘了歌词怎么办?越想,她就越紧张,甚至有了反悔的念头。
就在这时,一位前辈走过来,将一个小纸团塞到她的手里,轻声说:“这里面写着你要唱的歌词,如果你在台上忘了词,就打开来看。”她握着这张纸条,像握着一根救命的稻草,就这样匆匆地上了台。
因为有那个纸团握在手心,她的心里踏实多了。所以,她在台上唱歌时,发挥得相当好,完全没有失常。
唱完后,她高兴地走下台,向那位前辈致谢。前辈却笑着说:“是你自己战胜了自己,找回了自信。其实,我给你的,是一张白纸,上面根本什么也没写。”她听闻此语,大吃一惊,连忙打开手心里的纸团,发现上面果然什么也没有写。前辈接着又说:“你握住的这张白纸,并不是一张白纸,而是你的自信啊!”
歌手拜谢了前辈。从此,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她就是凭着握住的自信,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还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从前有两只小青蛙,溜到农民的房子里玩。它们站到一个坛子口沿儿上跳舞时,不小心掉到坛里面去了。坛里装的是黏糊糊的黄油,它们想跳出来,油太黏;想爬出来,壁太滑。几经尝试,均告失败。
这时,青蛙A在油里边游边想:看来出去是没希望了,我还游什么呢?这样想着,四肢越来越划不动了。
而青蛙B呢?它想,今天真糟糕,怎么都出不去。可是,还是继续游游看吧,也许会找到办法。四肢虽然很累了,可它还是坚持游着,不让自己的身体沉下去。就在它几乎游不动了的时候,后腿碰到了坚实的固体。原来,黄油在它的不停搅动下凝固了。后来,青蛙B踩在黄油上跳出了坛子,独自回家了。
青蛙B之所以能成功脱困,是因为相信自己,相信未来,不轻言放弃。如果你是一颗小草,虽然没有花儿的艳丽,没有大树的高大,但森林的绚丽多彩也有你的一份功劳。人生中有很多坎坷,当你遇到其中一个,当你因为困难而退缩,当你因为一时过不去,而自暴自弃时,有没有想过,你的自信到哪里去了?
其实,自信像汽油,当你给车子加上汽油时,就可以飞驰百里,我们也一样,当你给自己加上自信时,顿时就会有了力量,就可以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因为,自信,会带你走向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