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水的坚持,是长河大江,浩浩千里的一去不回,直到奔向于海的另一头;风的坚持,是天罡浩荡,呼啸直闯的矢志不归,直至飞往地球的另一端。
坚持,守住我们心中的天堂,人生因坚持而闪亮异常!
困境中的坚持,是一种透彻人生的智慧。他,疾病缠身,长期以轮椅为伴,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经受百般折磨,惟有一只手上只剩下两根手指。是的,他就是霍金。当人们嘲笑甚至批判这个在轮椅上躺着的半废人,感叹他对自己的理想付出是多么无计于是之时。他不顾他人的反对与驱逐,在自己的实验室工作到深夜,拖着颤抖的病身在灯光下夜战,依然为自己的物理之梦努力再努力,终于完成了一个残疾人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在物理学上留下了一记灼眼的光芒。
是的,我无法想象一个坐在轮椅上半瘫的中年男子在热烈地进行科研的场面;也无法想象一个只有两只手指的人战战兢兢地敲打键盘的情景;更无法想象一个这样的人遭受别人不屑与侮辱时那依旧身心泰然的状态。可正是因为他的坚持,他的不懈,他的研究成果才会这样横空出世,以自己强大的实力与坚毅的精神,向这个世界发出挑战,让所有人不得不为其脱帽瞻仰。他用他的意志向我们诠释了一种自强不息,一种切齿不屈,一种伟大而睿智的坚持。这,必将永铭我的心底!
而他,自幼双耳失聪,又是一个残疾而又追逐自己音乐梦的人。依借自己超人的乐感与惊人的毅力,在那细而长的钢琴键上留下了一记永垂千古的历史之作。没错,他就是贝多芬。
当壮大震撼的乐曲在我们耳边响起,无人不为之所感慨——一个聋人,是何等的毅力迫使他全力坚持,这是多么的勇敢与豁然!倘若他气馁,挫败于困难面前,凭依自己残疾而不敢面对自己的目标,那么当今的音乐界上必将有一片茫茫的空白,一处人们伸手而不可及的黑洞!可,他出乎意料地克服了困难,用行动向我们诠释:漫长的等待与坚持,为的是那万人景仰的成功!
因此,困境中坚持是理智,是远瞩,是百炼钢暂作绕指柔的合理蓄势!
于是,有了坚持,人就有了一身正气,一胆豪情,一颗赤胆。霹雳轰顶而色不改,狂沙扑面而眼不迷,巨浪大风呼啸而心不惧!所以,困境挫折之中,坚持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