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当我还在埋头书堆的时候,憧憬的大学如花般美好,当我走进军校的时候,才发觉军校和地方大学的生活是不一样的,但正是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造就了一个不一样的我:学校严格的纪律,让我变得处事果断,行事雷厉风行;强化的体能训练,我不再是以前那个打不起精神,病兮兮的人了;规律的生活,让我彻底摒弃了以往那些不好的习惯,走路时抬头挺胸,更敢于直面自己的人生。
今天能站在这样一个舞台上和大家交流,感到很荣幸,但如果我初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一群陌生的人,怀着一份忐忑的心情,如果我还能流利自如的表达自己,还能周旋的满座春风,我觉得自己就不容易,当然,能力有大有小,我不必对自己求全责备,也不要求自己能够出口成章,但只要能言词达意,语意表述清晰,我认为这就是一种成功!
曾经有人这样问我,明天你该何去何从?是啊,面对茫茫未知的人生,我也曾无数次这样的问过自己,我的一生就真的这样平平淡淡,波澜不惊的度过吗?有句话说:“人过留名,雁过留声”,这是每个人心中的美好愿望,但在现实的生活当中不是每个人都能活的那般潇洒,那样轰轰烈烈!我觉得活的振作一些,洒脱一点,这很重要,用今天的努力,成就明天的辉煌!这也许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
中国著名演说家李真顺在他走向成功的演说中谈到了成功的五要素:微笑,热情,激情,才情和人情。并进一步指出:一个不善于微笑,缺乏热情,没有激情,淡于才情,也不懂得人情的人,是断然与成功无缘的!我觉得这话很正确,它形象的概括出了一个成功者所必须具备的特点和素质。事实上,在今天,在这个时候,当我们把这几点真正体现在我们身上的时候,我们整个人是不一样的,我们的人生由此而变得不一样!******也说过,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要有所追求!你看那种弯弓驼背,走路低头哈腰的人是出息不到哪去的,永远有耕耘,才会有收获,请记住“天下永远都不会有免费的午餐的”,所以我们很多时候,要打起精神做人,活的洒脱一点,打理好自己的人生,这至关重要,我们不能总因为环境的不好,境遇太坏,而怨天尤人,应该让自己尝试着去改变,改变自己,从而再去影响环境!因此,看准了,就放手去做,做了就去承担,我们无法预知明天会怎样,但坏的结果要勇于担当责任,好的结果同样要有心理准备,不然就成了范进中举了,甚至乐极生悲!当然,很多时候,结局不能遂我所愿,但至少今天,至少现在,至少我的生活由此而变得充实和有意义,也许这就是不虚此生吧,这就是成功的意义所在吧!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只要我们珍藏昨天的美好,把握住今天的机遇,敢于尝试,勇于挑战,不怕失败,明天就没有理由不成功?!
最后,再送大家一句话:命运就像手中的掌纹,虽然弯曲,但却永远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