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是成功的基石。
自古以来,人才至上,人品至本,最重习惯。哲学家威廉·詹姆斯曾说:“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如果把良好的行为习惯看成是一种精神储蓄的话,那么人在整个一生中都在享受着行为习惯所产生的利息。而其中遵守时间增强集体意识遵纪守法则是其盈利点。
20世纪60年代,苏联宇航员加加林,是世界上第一位乘坐宇宙飞船进入太空遨游的宇航员。为何他能够在几十名宇航员培训中脱颖而出呢?原来,在确定人选前一周,宇宙飞船主设计师罗廖夫发现,在进入飞船参观前,只有加加林一个人把鞋脱了下来,只穿袜子进入座舱。就是这个细节,使得加加林成功入选,所以加加林的成功,得益于他良好的习惯。好的习惯能够给人带来更多成功的机会,坏的习惯往往使你在不知不觉之中走向失败。
走在这整洁美丽的校园,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也许你并不在意自己偶然说出的一句脏话,也许你并不留心踩在脚下的花草,也许你已经习惯自己旁若无人的喧叫……可是,这时你已经成为美好校园环境的破坏者。学校是育人的摇篮,是纯净的沃土,校园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所以,在校园中出现的这些不文明不道德现象值得我们重新进行思考。
我们作为学生,最基本的就是遵守校规、谨记校训,从加强组织观念集体意识,遵守纪律等方面,进一步养成良好的习惯。大教育家夸美纽斯曾说:“德行的实现是由行为,不是由文字或者口号。”好习惯不是说出来的,而是从实践中体现出来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希望大家能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做起,时时注意文明,就一定会展示出绅士风度和淑女风范。
同学们,我们五中有着严肃的校纪和优良的校风,我们作为五中的学生,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无愧于阳光,无愧于社会!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播下好习惯,收获绚丽人生吧!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美丽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