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典礼演讲稿15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从今天开始一批新同学新老师正式融入了中学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大集体,在今后的三年和以后更漫长的岁月里,中学的风景一定会因为你们的到来更美丽,中学的未来也一定会因为你们的到来而更加精彩。在此,我谨代表中学所有教职员工向新同学、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同时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工会向一年来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战线上,为学校的进步与发展付出辛苦劳动,取得优异成绩的全体教职员工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礼;向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以文明礼貌的言行、奋发向上的风貌为学校争光添彩的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天参加我们大会的领导和来宾有: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光临表示感谢!
现在,我郑重宣布:XX开学典礼现在开始。
大会进行第一项: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请坐。
迁徙的雁阵之所以能远涉重洋回归故乡,是因为有头雁顽强果断的导航;荒原上夜空下的人们之所以不会迷失方向,是因为有北斗星在头顶照亮。桦川四中之所以能够蓬勃发展,葱惠四方,是因为我们有一位勤奋博学、进取争先、热爱祖国、献身教育的好校长!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赵校长为我们讲话。
校长发言略。
赵校长的讲话让我们振奋的同时也引起我们的深思:一流名校、重点学校的建设,这是多么美好的前景、多么光辉的前途!这一切的实现,离不开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我们桦川四中,有一批从全县各地选聘的高学历高素质的名师队伍,他们乐于奉献、以校为家;他们热爱教育、富于创造;她们是老师更是妈妈,在孩子成长的路途上无私地撒播着阳光雨露。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请教师代表:
讲话。
教师代表讲话略。
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全体老师的敬意、谢意,好吗?
同学们,从你们的掌声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激情和力量。一流名校的创建,除了要有一流的校园、一流的教学设施,一流的教师,更重要的是要有一流的学生。我们的学生要在学校所提供的一流条件下勤奋博学、进取争先,掌握扎实的文化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为将来立足社会、奉献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学生代表讲话。
学生代表讲话略。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加快我校向国家一流名校、重点名校进军的步伐,让我们共同描绘一幅崭新的教育奇葩,一起谱写一曲最动听、最感人的生命乐章吧!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同学来了,我们的校园又增添了几分生机,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全体师生更要互相勉励,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