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又是一个红花绿草,云雀欢唱的季节。蓝天白云,阳光灿烂,周围的景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但是由于毕业在即,对你们而言,这个夏天变得不同于以往。因为你们像乘公交车一样,过了这一站就要走向下一站,从此就要离开眼前熟悉的地方,奔向另一所学校,去汲取更多的知识,学习更多的本领,体悟更多的人生道理了。
在座的很多同学都是在这里度过了六年愉快的小学生活,即使是中途转学来的,我相信也跟这所学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校园的一草一木将印在同学们的脑海中,师生的音容笑貌也将成为同学们永远抹不去的记忆,那教室里的激烈讨论、场上同学们尽情游戏的场景都将成为一副副清晰的画面留在你们的大脑画册中。
就是生活中的这些小小的事,却使我感动万分,我想,这可能是只有我才能从中体会到的平凡而伟大的父爱吧!
很荣幸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代表高三同学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老师!(请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敬爱的老师)谢谢
回头拣拾在王小的六年生活,你们从一个个呀呀学语的娃娃走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的六年,刻录着你们的成长,记录着你们的悲喜交加。忘不了少先队入队仪式时的虔诚惊喜,忘不了拔河比赛时的团结一致,忘不了到尚湖公园欢乐地春游,忘不了和老师一起精心布置教室,忘不了骄傲的欢笑,忘不了委屈的哭泣,忘不了深厚的友谊。这段青春的历程,这个培育你们的地方,这一切怎能让人忘怀?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时光。忘不了,我们结下的深情厚谊。六年中,我们一起度过这段美好的岁月。我们曾经在操场上尽情玩耍。
同学们,小学毕业,只是人生学习过程中一个进程,踏入中学则是另一个开端。你们在小学阶段只是掌握了学习的基本技能,升入中学,将会步入另一个里程碑,继续求取更高深的学问。你们要更加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以孜孜不倦的态度不断追求进步,才有成功的一天。
如今,分别在即,作为老师想叮嘱你们几句话,也许烦琐但却真诚,里面厚爱需你静心品位;也许苍白但却朴实,个中深情要你用心聆听。
一学会感恩,做个懂情感的人。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学子最忆是恩师。是老师引领你走出混沌懵懂的世界,敲开知识的大门;是老师的循循善诱拨开你心头的迷雾,让你的天空重归晴朗。我们的老师啊,晨曦校门站,微笑迎你进校园;上课讲台站,谆谆教诲润心田;课间廊道站,细心呵护保安全;放学雨中站,温情——天地间!在此临别之际,请你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教导悉心,大爱无言的老师们表达你们最深情的感谢!!
二学会坚强,做个自信乐观的人。过去的六年,你们默默耕耘着自己的理想,用辛勤的汗水、顽强的毅力,书写着辉煌的成长史。面对未来,你们也许迷茫,或许惊慌,但是要记住:没有爬不过去的山,没有趟不过去的河。只要心中的信念之灯不灭,你的脚下就是一片灿烂光明!别叹息时间太短,只要无悔就该一往无前;别伤感离别太难,此次的分开正是下次欢聚的铺垫。你们曾经辉煌,昨天的成功就是今天的起点;你们曾经彷徨,过去跌倒,爬起来就是好汉!!
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走得多远,我的心总是和你紧紧相连!
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面临着新的伙伴群,要使孩子顺利过度,处理好新伙伴的关系很重要。因此无论在幼儿园还是在家就要培养孩子的交往能力。在幼儿阶段孩子的社会化程度不高,他们在群体中习惯接受别人的帮助,而很少想到帮助别人,有了纠纷常常求助老师,缺乏自行解决矛盾的能力,因此家长要有针对性的培养。入学前的准备对成人对孩子不是小事,但也不要操之过急,要采用科学的方法,循序渐进地训练、培养,作好准备。
最后,借用“非常六加一”的一句经典台词作为我的结束语:同学们,准备好了吗?梦想的舞台就在前面,让老师和家长期待着欣赏你们的——梦想展示吧!!
亲爱的父母,一路上风雨兼程,你们撑起一片灿烂无比的晴空,用细致无私的爱,给了我们温暖的港湾和不断前行的力量,却从不索求,让我们把诚挚的谢意献给你们,用一生去回报你们无尽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