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xx级全体经管毕业生在此发言。我的发言不代表过去,不代表未来,却代表着每一个即将离校学子的肺腑之言。首先,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付出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大学生活如白驹过隙匆匆流逝,却又在而后的思念里细水长流,思念中夹杂着深情,夹杂着感动。大学三年,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太多的忘不了。忘不了教学楼里的考场,那里依然留有我们战斗过的痕迹;忘不了宿舍楼下的草地,那里依然飘荡着青青香草的味道;更忘不了温馨的寝室里,仿佛依旧回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一幕幕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与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情深义重。相信大学日子里的酸、甜、苦、辣给每一个人都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相信大学三年的学习会成为我们每一个人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相信自信、专注的精神将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自从大一当上副班长开始,到现在工作岗位的变动,既是对自己努力工作后的肯定,更是对未来所走道路方向的苛求。自从认识身边的你们开始,到此时在为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选择而彷徨,一起快乐,一起悲伤。每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但是,如果大学再来一次,相信自己还会选择同样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因为,我很珍惜也很庆幸,短暂的三年学习时光,有着这么一段刻苦铭心的记忆。大学留给了我们最美好的回忆,也给了我们人生最大的慰藉。
三年中,我们学会了成长,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彼此信赖。一起走过的日子,有老师的殷切教导和期望一路陪伴,使得我们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希望,我们相互扶持、互相鼓励。朋友温馨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气氛,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未来!亲爱的老师,是你们教会了我怎样做个有责任心的人,让我学会了怎样为人处事,怎样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让我在学习之余统筹安排工作,让学习与工作变得更加有效率!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毕业生向敬爱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说声:谢谢。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
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是散场之后的余音绕耳,是所有甜美或者苦涩的故事,定格为热泪盈眶的欣悦,依然真诚直率的目光,依然奔流激荡的热血,让时间作证,承载着梦想的我们一定会更加勇敢、坚强、成熟地面对未来!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从大红鹰走出来的我们,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请不要忘记:这个世界有一种美好,那便是昔日时光;这个世界有一种经典,那便是今朝拼搏;这个世界有一种永恒,那便是我们的梦想!
最后,我们将最美好的祝愿送给红鹰旗帜下辛勤劳作的教师们,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我们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