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奋斗的演讲稿2
在一个光彩夺目的季节,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字眼,我们要追回与您同行,释放自己的青春活力。
青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天,是季节,是生长的季节,青春就浑浊成一片生命的绿色,在生长的季节,就是阳光下那一片灿烂的微笑。
年轻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或许是你生命中的一个驿站,但请记住,即使它像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使它成为闪耀的光辉,不怕艰难困苦,敢于奋斗,志向比云天还高。
初中的时候,是我们生命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深知风雨会让人坚强,挫折会让人坚强。成熟期思想和高尚品质,来自风雨的洗礼,来自生命的磨砺,我们要正视高山,欣赏山川,面对未来,争做人生的辉煌,才能体现生命的价值。
有些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21世纪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中国已经取得了飞速发展,“乘风破浪”,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我们还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还有很多地方还需要完善和发展,要使国家富强,就必须努力工作,而希望就寄于我们这一代人。
中国青年团在二十世纪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上,留下了英勇奋斗的足迹,作出了无愧于历史的贡献。21世纪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世纪,中国共青团,将以新的面貌,面向新的世纪,以新的作为,开创新的事业,继续在中华民族振兴史上谱写辉煌篇章。
纪念“五四”先驱,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中所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重任,用知识加汗水,用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的希望,来迎接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世纪。
什么是青年?年轻可以是手牵着手,浪漫而温馨地漫步在桃红柳绿之间;青春可以是把头发染得五彩缤纷,在街上旁若无人地跳着千奇百怪的街舞;青春可以是没完没了的泡泡,疯狂地蹦迪,如果还嫌不够刺激,那就去蹦极,开飞机。是不是只有这几个年轻人还活着?青年也可以是潜心科研,十年磨一剑;青年也可以是扎根边疆,一心求发展;青年更可以是手擎炸药包炸碉堡时那惊天动地的呐喊。在人生的旅途中,青春是最绚烂、最精彩、最辉煌的一站。青年时期孕育的无限能量,等待我们去发掘、挖掘、释放。生命的根本目的在于对生命价值的认识、诠释,乃至于实现,而青春正是我们实现生命价值的黄金时期。青年需要实现生命的价值。
初三讲关于奋斗的第三讲。
时光的沙漏在马不停蹄地流淌,时光的隧道载着我们昏暗地转动,充满激烈竞争的社会在飞翔一般的发展,父母老师的叮嘱一遍又一遍的在耳边回响,再努力也要被淘汰!高考的开拓者可以骂千世万代,但是你不能改变高考制度的现实存在。虽然你可能会后悔从你母亲的怀抱中跳出来,但你不能否认你的使命就是开创新时代!
风暴的冲撞成就了海燕昂扬的斗志,艰难的境遇锻造了保尔坚强的意志,激情生活的梦想赋予了我们奋战的动力。如果没有做一件惊天动地的事,人生的价值又会如何体现?
拼搏,拼搏,一个充满激情的字,承载着我们远航的信念。站立于山脚,高喊一声:“会当凌绝顶,俯瞰群山”。爬山时,默默无言的双拳:“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你”。爬到山顶,仰天长啸:“为多壮志之人,敢教日月换新天”。
前路漫漫,坎坷,没有“踏平万仞山”的决心,怎样才能得到充满激情的人生?如果一味地走前人开拓的路,就永远尝不到披荆斩棘的快感,成功的光环也不会降临!
如今,我们需要奋斗的决心,奋斗的行动。青年无所不行,青年无所不心灵多么伟大,舞台多么伟大。小小的高考步履已迈远,你还会不会用那份冲刺4A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
"我不在乎别人如何看待我,我只关心我如何看待世界。"数年前听人说过这句话,我不明白它的意思,前几天老班把这句话贴到教室前面,我隐约有一种感觉,这句话很有意义。我不想做旁人眼里的淑女,于是头发越剪越短,就开始无忧无虑地吃大吃大喝,用蔡先生的话说:“走了一整天的风风火火,哪像个女生那!”是啊,我是风风火火,可那只是他看到了,而我看到了自己幸福生活的一面,疯狂如浪,静如花飘止水。
同伴们,要收获成功就必须先放弃,要得到好成绩就必须学会奋斗。前途之路在自己脚下,前途之路在自己掌握。希望我这篇简短的讲话能成为新阶段的号召,给大家带来新的活力。
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