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我演讲之前,请大家先闭上眼!好,现在,在脑子里想像,如果可以,下一秒你想成为谁?1···.2···.3···.ok,请大家睁开眼睛······或许你想成为性感的安吉丽娜朱莉,成为联合国的亲善大使,或许你想成为神童扎克伯格,设计一个全世界都热衷的平台,又或许你想成为凯特,与威廉谈一场世纪恋爱。哈哈!其实二十岁的你们根本不用变成任何人,与其重复不如创造,因为你们每个人都是最棒的。你们的信念,你们的才华,你们的气质,你们的热情包括那么一点点小小的不完美,都构成了如此生动的你们。疯狂、执着、倔强都描绘不出你们的可爱!或许你会说睿智诙谐的马云、诚信果断的张瑞敏、平凡谨慎的丁磊才是可爱的。但是其实,你们和他们一样,都是那么的独特、那么的可爱,而成功的关键就在于是否能将你的可爱升级为你独特的成功秘籍!这就是全世界最大的秘密而你已经知道了答案!
然而,二十岁的你是否真正脱离父母的襁褓,真正有了自己的选择,真正做到人格的独立呢?杨澜曾采访到这样一个故事:彼得·巴菲特在斯坦福大学求学三个学期后,优异的成绩却丝毫不能让他高兴,一天,他问父亲,沃伦·巴菲特:‘‘如果我不能继承你的事业,而去完成自己的音乐梦想,你会怎样?”父亲没有回答,默默地走开了。第二天 父亲抚着
他的头告诉他:‘‘儿子,其实无论你做什么,我们父子俩做的都是同一件事,那就是自己热爱的事。”自此,十九岁的彼得·巴菲特真正的脱离了父母,开始了自己艰难的梦想之路。即使父亲变身为世界首富,他也依然住在50多年前花三万美元买来的那栋老房子里。巴菲特还不时的提醒儿子:要学会用自己挣的钱,去做更大的梦·······多年努力之后,MTV音乐频道因为他的曲而大火,父亲需要掏钱才能听他的音乐会。让我们为这对可爱的父子鼓掌······二十岁的你们是否从彼得的选择中明白了什么呢?为什么不做自己?做更好的自己?那些时髦的专业那些高薪的工作真的是你一辈子要为之投入、热情的吗?真的就适合你吗?是的,在这个并不完美,并不永远公正的社会里,我们需要的是彼得的果断、彼得的坚韧、彼得的执着。如果你心里真的有那样一个执着的梦想,你足够的想要,你去坚持,你去努力,你每一次的选择和每一次的机遇都会让你更接近这个目标!我从来都不想做一个女强人,但我一定要做一个坚强努力的女人。这便是我的人生信条,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我想说,其实人生不一定是条直线。比尔·盖茨退学哈佛,致力微软。艾玛·沃特森,在自己的演绎高峰期毅然离开,选择继续学业······是的,智者的人生也不是直线,何况是我们。他们足以打动我们的不是荣誉,财富,而是果断与清醒!
在我离开这个舞台之前,我想说:“二十岁的你们,如同向日葵般活在人生的夏季,你们的色彩璀璨又绚丽,你们的芬芳清新而悠远,你们的步伐自信且坚定。我相信优秀的你们会在人生的的秋季收获属于你们自己的奇异果!让我们为20岁的自己,鼓掌!
谢谢!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