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奋斗的演讲稿12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是一首美丽的歌,我们应该学会欣赏它。生活是一艘帆船,我们必须学会驾驶;人生是一首瑰丽抒情的诗,要学会背诵。人生是一座巍峨的山,要学会奋斗。冰心曾经说过:“成功之花,人们只惊叹于它现在的光辉!然而,它的花蕾在开始时浸透了斗争的泪水,洒满了牺牲的鲜血和雨水。”
浩瀚天空中的雄鹰,一定经历过无数次从悬崖上跌落的痛苦。通过他们不懈的奋斗,他们可以拥有一双凌空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飞翔;一颗耀眼的珍珠,一定是被无数蠕动的蚌肉挤压出来的,只有靠着它顽强的毅力和挑战风浪的勇气,才能大放异彩。生活需要奋斗,生活因为奋斗而精彩。
莫泊桑13岁时被里昂中学录取。他的老师布耶尔发现莫泊桑有文学天赋,并把他介绍给福楼拜。
福楼拜想测试莫泊桑的观察能力和语言能力。一天,福楼拜带莫泊桑去逛杂货店。回来后,他让莫泊桑写一篇文章,要求写的商品必须是杂货店里的同一种商品。写出来的东西只能用一个名词来称呼,只能用一个动词来表达,只能用一个形容词来描述,用的词应该是别人没有用过甚至没有发现的。
要求多高啊!但是,莫泊桑理解福楼拜的良苦用心,他写作,改变写作,反复争取福楼拜的要求。
在福楼拜的严格要求下,莫泊桑的学术进步很快。后来写剧本,写小说,写完后请福楼拜指点。福楼拜总是指出很多缺点。莫泊桑修改后送去出版,但福楼拜始终不同意,并告诉他不成熟的作品不应该送到出版社出版。
起初,莫泊桑很听话。福楼拜没有点头,就把手稿放在柜子里。慢慢地,手稿堆积得如此之高,以至于莫泊桑开始怀疑福楼拜是否在试图压抑自己。
一天,莫泊桑不高兴,去果园放松。他走到一棵小苹果树前,看到树上结满了果实,嫩枝压在地上。然后他看了看两边的大苹果树。虽然树上结满了果实,但树枝支撑得很紧。这给了他一个启示:一个人不要让他在“枝头”坚韧之前“开花结果”太早,在“根深叶茂”之后,就不会结出丰硕的“果实”。从此,他更加虚心地向福楼拜学习。
莫泊桑已经到了“30年代”。有一天,他拿着小说《羊脂球》向福楼拜请教。福楼拜惊呆了,让他马上发到日报上。果然,《羊脂球》一出,立刻在法国文坛引起轰动,莫泊桑一下子成了法国文坛的新闻人物。同时,他也出现在世界文坛。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并不是要从这个世界上拿走什么,而是要努力为这个世界增添新的活力和光彩。那么,我们应该为梦想而奋斗,但梦想是困难的,因为那个梦想是我们所有人的生命,是我们的事业,是我们的生命。但是,我们不能放弃,但是要奴如做好每一件事,为每一件事而奋斗。直到我们足够强大的那一天,成功总会与我们正面碰撞。
我的演讲结束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