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说。想想看,书是不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我们还可以在书的王国了尽情的遨游,和书中的人物一起享受他们的喜,欢,悲等感情。
四,五岁的时候,我经常在床上听着爸爸给我讲《三只小猪》,《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故事,其中三只小猪的故事让我感受到那些小猪是多么的聪明,而大灰狼是多么的愚蠢。丑小鸭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丑小鸭想成为天鹅是多么的难,而在这期间是这么多的人欺负她,她是多么的可怜,而皇帝的新装让我感受到这个皇帝是多么的愚蠢……
现在我长大了,开始读起了《母亲》,《上蔚的女儿》一些世界著名的小说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母亲,这位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而栖身了自己,这本书让我想起了母亲的母爱是多么的伟大,这种伟大是用金钱买不回来的,这种心是买不回来的。希腊神话故事让我知道了古代希腊想象力是多么的丰富,同时也让我知道了那时候的神与人之间的善与恶……这些好看的书让我爱不失手。
我相信,到时候全世界的小孩子都爱读书,爱看书,让我们这种爱看书的精神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