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是一根铁鞭,生命是一树繁花,一朵一朵地击落,把满地残红踏入泥沙”。时间的宝贵是阅读教给了我,生命的珍贵是阅读悟给了我。读书,让我们有着一次又一次的启迪,无论花开花落,我们都能从容面对。
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读书,可以使我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喜欢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的感觉,喜欢陶醉于书本的乐趣中的感觉,喜欢在青春年少的时光里静静读一本好书的感觉。
古往今来,盛衰荣辱都被记于纸间。有墨香伴随,梦有铁马冰河,行有胡马北风。大漠的孤烟,长河的落日,被笔墨成一幅幅画卷,它们写于深情又感人至深。总在无形之中把我们性格塑造,把内涵提升。腹有诗书装潢,浓妆淡抹总相宜。
读泰戈尔诗歌,感悟到他的诗歌之绚烂光环笼罩了诗坛。他感慨“我们把世界看错,却说它欺骗了我们”。他希望“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日之静美。”他深思天空的疑问,大海的沉默。他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鱼和飞鸟的距离,一个翱翔于天空,一个却永潜海底。或深奥或婉约,他的诗总给我们强烈的心灵震撼,每读一次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读《平凡的世界》,感悟到“苦难是人生的垫脚石。”人生一世不可能每时都顺遂畅达,面对苦难有人退缩,有人挺身站起。冷雨、雪花,恶劣的环境;黑馍、菜汤,贫乏的物质。但一切都不能摧毁那颗自卑敏感而又坚强向上的心。旷野无垠,他带着一本书孜孜不倦;内心饥饿,他用知识充当生命的食粮。抓起苦难垫在脚底,让生命一览众山小。对啊,有了书本的陪伴,我们真的无坚不摧。
读书,带给我们无限的力量。它如寒冬中的一杯奶茶,如黑暗中的一缕阳光,指引着我们人生的方向。我们有梦,有太多的梦,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如果没有足够多的知识储备,你还敢妄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吗?如果没有足够多的知识储备,也许那说走就走的豪爽就变成了迷惘。当我们用心去读书的时候,当我们的知识储备够丰富的时候,我们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
一本书虽是一行行文字,一页页篇章却浓缩了时代的精华。“冷眼观世态,热心过生活”,这是我读书时看到的。不被外物所压抑,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感谢这读书,带给我快乐。
西塞罗说:“没有书籍的屋子,就像没有灵魂的躯体。”书,总能带给我们惊喜,给我们启示,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给予我们精神力量。
在纷扰喧嚣中静下心来,穿梭于文字之中,让书香伴我们成长。做一个爱读书、懂读书的人,感悟读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