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乐趣”。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思想的宝库。读书可以使我们无知的领域缩小,读书可以使我们更加博学和成熟。
俗话说:“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读书可以让我们感受到宇宙的无限魔力,埃及金字塔灿烂辉煌的文化,尼亚加拉瀑布的壮观而震撼,海洋世界浩瀚和丰富,不用亲临其境。读书让我们超越时间和空间,与人类伟大的祖先进行无声的交流和讨论,不用回到过去。
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明辨美丑,分辨善恶,识辨是非,让我们逐渐变得高尚纯洁。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是的,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从圣人和智者的话语中了解生命的真谛,从伟人的生活记录中感悟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操,从科学家们的奋斗文字中体会到攀登的艰辛和坚韧不拔,从英雄们的故事中找到与命运抗争的无限力量和坚强意志。
我也亲身体验过读书的乐趣。我从小就爱读书,因为我的爸爸妈妈都是书迷,他们整天都在读书写字。此外,我的家里有更很多的书,父母工作单位有也有数不清的好书。只要我想读,我就可以读到。
虽然我还不太理解“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真正意义,也还没有达到“三更有梦书作伴”的境界,但现在读书确实是我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一直在读书,完全沉浸在知识编织的美丽世界里。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名言激励些无数人勤学苦读。书中有着无限的乐趣,读着读着,我们也感到了快乐。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进步和成长,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进步和繁荣,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