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七年级十七班陈沐熙同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是走向成功的基石!作为一个现代中学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
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印度的一句谚语说得好::“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从而,我们可以知道:行为变成了习惯,习惯养成了性格,性格决定了命运。老子也曾说过这样几句话::“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自然无为的人生哲学对中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同时也被许多人严重歪曲。很多人以歪曲的“顺其自然,随心所欲”为生活哲学,任自己的恶习成为自然,放任自流。实际上,老子是最重反省悟道、修身体悟的,一生苦苦探索道的真谛。老子之人生之道,应该做“习惯”解,自然之道是自然界的习惯,人生之道是人的习惯。习惯成自然,道法之。所以命运的基石就是养成习惯的行为。
同学们听了这些,一定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吧:说了这么多,那我们究竟该怎么做呢?好!下面我就为大家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应该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作为自己的第一项任务,要理解、遵守每一条要求,要脚踏实地的在生活中做到!不能只是光光在嘴上说说罢了。其次,我们要请老师、同学、家长等人来督促我们遵守。但是我们也不能完全依靠别人,毕竟他们只是一个外围因素,真正的因素是我们自己!所以养成好的习惯的秘决在于自我克制。如果你学会了驾驭自己,那么你就有了一位最好的老师。培养自我克制的原则,就是形成良好的、自制的生活习惯。因为只有习惯,才会确产你真正永怛 的价值准则。
而如果我们遵守了中学生文明行为规范上的法则,并且真正的做到了。那么你这个人的举止、语言、心理都会有很大的变化。因为你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现代中学生了!中国的这一句古话说的好:命好不如习惯好,上半辈子养成好习惯,下半辈子好习惯会照顾你。比如他们: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的周峰,他在谈到自己成绩优异的原因时,周峰认为自己成功的秘诀就是从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周峰的学习自觉性特别强,从不需要别人提醒,更不需要别人强制。学习时,他总是全神贯注,从不走神,即使稍有走神,也能立即作出调整。科学归纳法的奠基人培根在谈到习惯时也深有感触地说:“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因此,同学们就应该知道养成良好的习惯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了吧!
最后,我呼吁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让我们宿城一中的每一名学生都成为一个文明之人,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同时也让我们用我们的文明行为影响自己的家庭,影响自己生活的社区,影响自己周围的街道,为我们宿迁创建文明城市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