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xx学校初二(4)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是成功的开始 努力是进步的阶梯
古人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离开了儿时的稚嫩,现在的我们走在了漫长而又遥远的人生路上。我们昂首挺胸,坚毅的目光在宣誓:自立,自信,自强。
有人说,自信是一缕阳光,时刻照亮着人生的坐标,辉煌着人生的旅程。 自信渗透着我们的灵魂,在一切的挫折和困难面前永不言败。自信是一点小小的满足,在空虚落寞时填补内心的残缺。走向成功,自信是首要的秘诀。领悟自信的真谛,抓住时机来个“咸鱼翻身”,并不是事事都是“桥到船头自然直”,但是你却要学会给予自己以动力与力量,横扫一切拖沓,迟滞,忧郁和懒惰。洋溢在你脸上的是阳光和精彩。
世界著名的交响乐指挥家小泽征尔曾在一次演奏会上遭人质疑,但是他却依然坚定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的指挥技术,他毅然地说道:“不,一定是乐谱错了。”是他的自信换来了全场一片热烈的掌声。也让他在今后的音乐指挥道路上,演奏出更加令人魂萦梦绕的绝世交响乐!
“自信的人生不一般,不一般的人生有自信”。信自己,才会对自己说“我能行”;信自己,才懂挥泪洒别数难题;信自己,才能驰骋考场考高分。告诉自己:“不可能”这个字,只在愚人的字典中找得到。
带着一份自信的理念试着发奋努力,所谓: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这一代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们不做温室里的花朵,学会独立的挑战极限。坚持是努力的奠基石,只有不懈的精神才会使我们更加发愤图强,在笔头上,在速度上,都比别人略逊一筹!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踏实地走好脚下的路,结实地铺好人生的基垫,勤奋刻苦地汲取来之不易的知识。对自己的理想,对自己的未来都充满憧憬,没有黑色的背景,不在阴郁下成长,努力地,上进地一步一步走上进步的阶梯。
朋友们,抛掉以往种种的琐碎,面对新的生活吧。用自信灌溉自己青春的躯体,努力去追,放心去飞。
向着中考,高考,期末一步步迈进,勇敢地,果断的,不在这里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