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自信,为你响起成功的前奏?.
一株嫩草在清风中摇曳,一汪清泉在雨丝中醉人地荡漾阳光也如同一只欢快的鸟儿,从去年冬天的屋脊,一下子跃上了春天的枝丫?
紧随着春的脚步,我们又一同走过了半个学期的学习生活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考试,千万回曲曲折折的考验又一次与我们不期而遇,失败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情况接踵而来面对挑战,你准备好了吗?胆怯柔弱者,怕苦怕累者,投机取巧者肯定是这场挑战中的落伍者在学习的路途中,只有充满自信,勇敢而坚毅的跋涉者,才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美国心理学家曾对800名普通人进行30多年的跟踪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成就最大与最小的人之间,最明显的差异不在于智力水平,而在于是否拥有自信心,拥有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意志性格我国也做过类似的调查研究,有关部门对l15名在市级各类竞赛中获奖的同学进行过一次详细的调查,发现他们中间智力超群者并不多,家庭的物质文化条件也并不优越,然而,大多数人拥有一份坚毅的自信心这些材料和研究证明:任何卓越的智力活动的成果,既包含一个人的智力因素,更包含了积极的人格因素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树立自信,也是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先决条件自主学习,不等不靠,相信自己能学好,确信自己能进步,自信自己能成功?
拥有自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天空;拥有自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自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相信自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琢木为玉?
同学们,理想与现实,其实只一步之遥,但这一步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和苦涩的汗水,成功的彼岸,可望也可即,只是它属于勇敢而自信的跋涉者学海书山的路上,我们只有背好自信的行囊,抓牢自信的缆绳,步履才更平稳,足音才会更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