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生活中处处都有垃圾,我们又可曾为垃圾想过?每到孤零零的夜晚,它们只有静静地流泪。晚风轻轻地抚摸着它们的面颊,似乎在倾听它们诉苦。让我们为垃圾创造或安排一个温暖的家吧!
地上有垃圾,河里有垃圾,大树的枝干上有垃圾,草地上也有垃圾。它们是多么想念自己的家啊!这些不让它们回家的人是谁?是我们啊!我们也有家,可我们有没有站在垃圾的角度为它们想一想?它们并没有多大要求,它们只是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归宿。而这个归宿,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垃圾桶!难道,为了自己的方便,我们就要抹杀了它们唯一的、对于我们来说是举手之劳的愿望吗?将心比心啊,送一个垃圾回家就是完成一个美好的愿望。而且这个愿望,还是人世间最简单、最质朴的一个愿望啊!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去完成这个愿望呢?那些只图一己之私,不为他人着想的人,一定会遭到社会与世俗的唾弃和淘汰。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我说得有点儿夸张,可你又做到了最基础的要求了吗?虽然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但我们可以想这个方向去前进和靠拢。就算不能完美,也可以安慰有这个愿望的心啊!
不要让垃圾回错家!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