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地球是我们生活的家园。就像母亲一样,它带给我们生存的资源和条件。我们是地球的主人,我们应该像善待自己一样保护地球。
谁不想让我的家更完美更美好?然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生活垃圾越来越多,其中大部分会造成环境污染。例如,我们常用的电池如果使用后没有得到适当的处理,将会造成很大的环境污染。根据研究,一个废弃的纽扣电池可以使60万升水变得不可饮用。如果每个人都丢弃一个废电池,那么到时候,水就成了奢侈品。
因此,为了保护环境,请将垃圾分类。
中国自20xx年6月1日起实施“限塑令”,每年节约石油3700万桶。塑料袋,这种事情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很常见,但是你明白塑料袋是污染环境的一个主要因素吗?塑料袋是石油做的,不仅消耗大量资源,还需要500年才能自然分解。
因此,为了保护环境,请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最近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全球气候变化会议再次敲响了警钟。虽然最终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但是如果我们没有达到,开个大会也没用。会议表示,此刻全球平均气温正在逐渐上升,大部分冰山已经开始融化。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下去,世界将被淹没。此时此刻,全球平均气温上升了1。1,别看只是小1。1,但这是“全球平均温度”!如果全球平均气温上升4,北极和南极的气温将上升16。到那时,北极和南极都可以看到树木。想想那时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事实上,导致这些灾难的罪魁祸首是我们人类。根据研究,我们每天使用的电器或其他东西会排放大量二氧化碳,但二氧化碳是导致温度上升的主要因素。如果减少使用电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会减少。汽车尾气中也含有过量的二氧化碳。上班或旅游时要时刻提醒爸爸妈妈坐地铁或公交车,尽量少开私家车,减少过量的二氧化碳排放。
所以为了保护环境,请少用电器,少开私家车上班或旅游。
作为社会的主人,改善地球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保护环境,每天都保护环境,就可以创造一个全新的美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