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一分钟,你能做些什么吗?早晨起床,你可以用一分钟来理被子,一分钟刷牙,一分钟洗脸,在学校,你可以用一分钟拿出作业本,一分钟整理书本,一分钟可以做10多道口算题,一分钟也可以单跳绳100多个。一分钟可以背一首绝句,记一则英语语法,一分钟也可以阅读一篇五六百字的文章,一分钟的时间里,中央电视台播音员能播180个字,银行点钞机能点1500张人民币。关键时刻的一分钟还能挽救一条生命。1分钟虽然很短,但充分利用却能做很多事。因此,我们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钟。有的时候,我们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为什么一节课,他能完成老师的作业,我就不行,为什么他可以完成作业后,还有时间按自己的兴趣去做有趣的事,而我还要补上一大堆的作业。如果你碰到了这样的问题,我想说,那不是因为他比你聪明,而是因为他比你更懂得利用每一分钟时间。时间老人总是偏爱惜时的学子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59倍!
同学们,每一分钟都很宝贵,每一分钟都可以帮助你完成很多很多的事情。这个学期,还有三个星期左右,我们就放寒假了,希望每位同学能珍惜每一分钟,好好学习,获得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