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荣幸能在这个地方畅谈自己;也很高兴,能在这个地方重新认识大家。
与其说是一种展示倒不如说是一种交流,就先听我这个灰姑娘讲讲白天鹅的梦想吧!我们都还算熟悉,但是绝对还没有达到了解的地步,这似乎对我们友谊的发展产生了某种障碍,但换个角度想想,也许正是这种熟悉的陌生可以让我们的友情有更大的发挥。对了,我今天想说的就是我的和我们大家的——友情!友情本没有确定的定义,而在这个狭小的时间段里,我想到的就是友情需要了解还是需要理解。
看看我们身边,有的正是因为不了解,才可以倾诉,她或他不曾进入你倾诉中的世界,你便不会有伤心之余的尴尬感觉;正是因为不了解,才可以不言交情而直言不讳,可以更加客观理智的进行交流;正是因为不了解,才需要了解,正是因为不了解,才想要被了解……而理解,一直是我们呼唤的词汇。是我们内心的渴望,是交流升华的基础。
飞鸟不懂鱼的语言,但是却可以理解它的眼泪,便在大海上空转阿转,鱼便忘记了哭泣,随着那倩影游来游去。白天不懂夜的黑,夕阳却可以看得见炊烟升起,便呼唤着月亮,和星星假装嬉戏。
我们的心灵都有一扇窗户,等待着阳光是不适的沐浴,而理解,就是这种阳光,让心灵可以在激动时平息,在伤心时依偎,在高兴时分享,在离开时说着祝福的话语!我想大家都和我一样,守着自己那一扇堡垒,便失去了完全了解的依据,打开着那一扇窗户,都渴望着理解的欣喜。是了,友情最重要的是理解,我理解你们,用心去倾听去感受,你们,准备了吗?都要珍惜我们身边的友情,用理解的心去握每一双手,天天天蓝,夜夜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