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
有的人说青春是绚烂多彩的花季,是阴晦而缠绵的雨季,是青翠嫩绿融融的春,是浪漫而炽热的夏,有的人说青春是欢笑时泪水,是流泪时的微笑,是简单的压抑,是沉重的放纵,还有的人说青春是一坛醇香的酒,是一束鲜艳的话……每个人对青春都有自我的诠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答案。正是为了尊长这种自迥异的答案与诠释,人们才匆匆走上一条条属于自我的道路,去探寻属于自我的谜底,破译青春的密码。
青春惊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保尔·柯察金以前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过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的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的最伟大的事业—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所以我们就应珍惜青春,乘着自我还年轻,尽自我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自我亮丽而独特的风采,让青春飞扬!就像无数的星星在生活的星空中发出自我耀眼的光芒。
在职教中心学习生活将近1年了,在这段时期内,我深刻地感受到——原先职高内的生活也能营造得如普高内一般紧凑,也有充分展现自我才能的机会。造物主给予每个恩一样的头脑和四肢,也给予我们同样的思维潜力和行为潜力,还公平地给予我们一天24个小时。那么我们为什么没不抓住机遇,尽情地展现自我呢其实我们能够在学习方面展现自我扎实的基础和出的成绩,在实习期间展现自我过人的领悟力和娴熟的技巧,在每年举行的运动会上展现自我灵巧的动作和矫健的步伐,在歌咏比赛中展现自我轻脆的歌喉和精湛的舞台表演……或许,有些自卑的人会说:“我不行”。但是机遇是人生的翅膀,抓住它,就能够带你飞的很高很高。它偏爱于强者,因为强者做好了一切准备,它往往逃避弱者,因为它无法忍受弱者那呆滞的眼神。一位成功者说过:“百分之九十所谓失败者,其实不是被打败而是自我放下了机遇和成功的期望”抓住机遇试一试,怎样就明白自我不行呢邓建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和我们一样,在职高学习,由学校分配工作,但是他不甘于在小小的工作岗位上呆一辈子,抓住各种机遇,最终实现了自我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