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感恩父母。
我们的生命是如此的多姿而美好!每天清晨伴着清新的朝露和明丽的霞光,在一片晨光曦微的朦胧幻景中,嗅一缕新刈的草香,一丝微凉的松风,承受着大自然的慷慨馈赠,不觉已是神清气爽。我们端坐在课桌前,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怀揣梦想,汲取养分。我们跳跃飞奔在宽广的绿茵场上,自由挥洒着晶莹湿润的汗珠,少年们爽朗开怀的笑语响彻云霄。
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美丽存在。所以无论在何种境遇中,请珍惜生命。生命是一个奇迹,而生活是一切琐碎的复合体,有快乐就有忧愁,有欣喜就有失落。面对挫折与伤痛,有人轻率放弃,徒留生者哀痛叹息;有人勇敢承担,珍爱生命,虽时光有限,而知足乐天。由此,对人、对事、对物,我们都应该学会珍爱生命。若轻易放弃生命,如花般的生命骤然凋零,岂不可悲!父母含辛茹苦十余年,却只落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境,岂不可叹!
生命是父母给予我们的。对世界来说,我们只是一个人,而对父母来说,我们却是整个世界。一起起草率荒谬的自杀事件,一起起麻痹大意的校园安全事件,给父母们带来的伤痛是无法言说的。正因如此,我们更应珍爱生命,因为它是感恩父母的最基本的前提。漫漫成长路,父母倾尽所有却不求回报,给我们无限的支持和力量,这莫大的恩情,我们,究竟该如何感恩呢?
其实,并不需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仅一句甜美的问候,一声真心的感激,一个幸福的微笑即可。话及此处,我想问一问大家:是否知道这个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什么日子?也就是昨天,好像并无特殊之处。其实它是今年的母亲节——全天下母亲们的节日,你是否有向你的妈妈道一声:“妈妈,节日快乐!”要知道,再小的问候也能在父母心中开出灿烂的春花。
感恩父母,更应感激并珍惜父母给我们的生命。时值五月,即将步入盛夏。面对着清凉的水域给我们的诱惑,多几分理智清醒,不仅能多几分快乐和欢笑,更能避免可能给父母带来的遗憾与哀痛。
5月15日,是我校的珍爱生命日,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尤其要注意夏季来临因游泳带来的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此提醒全体学生注意:1。不私自下河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智慧施救,寻求成人帮助。
水火无情,不要等到河水吞噬了生命,才倍觉其珍贵无比。青春生命是这般的美好,同学们,在这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如花韶光中,让我们珍爱生命,绽放青春,放飞希望,微笑感恩。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