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不知不觉的,一眨眼就闯进了毕业季;欢欢闹闹地,一晃儿却青涩了,也许是面临一大挑战的焦虑;也许是在心里盘算着,这是倒数几天在育华做什么事。的确,中考倒计时12天了,而毕业倒计时也12天了。
是不是有点害怕被老师请到办公室去,听着老师滔滔不绝进行中考人生价值教育?可是每次是否注意老师那紧皱的双眉和担忧的神情。是不是很讨厌初三体育课和额外的体锻课,纳闷我们的操场为什么这么大,老天总是不下雨,可老师却和我们一样顶烈日流汗水。是不是很懊恼寝室老师总是那么尽职,深更半夜转悠在走廊上,叩叩你的寝室门让你熄了夜习的小台灯。可在每一个那么深的夜里,陪你的除了书和灯,还有她……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样的画面:拔河比赛的齐心协力;运水比赛的搞笑有趣;初三大办公室内老师给络绎不绝的同学答疑的场景;清洁阿姨把地拖得干干净净,食堂阿姨把每一顿饭打到你的面前情景。不论我们曾经是埋怨过,还是感动过,是懊恼过,还是欣喜过,在这个校园中生活的每一刻,都有人默默地为你付出;我们取得的每一点每一滴的进步,都有他们的汗水。我们应大声地说声“谢谢”,这似乎简单却真诚的言语却是他们唯一希望得到的。我们即将告别这里,即将远航,内心不论多么波澜起伏,都希望在临别时,再看一眼这个校园,再看看这里的一草一木,再看看这里的每一位辛勤的园丁。我们约定,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回来,乘着丰满的羽翼飞回来。
从现在开始,把每一声“老师好”和“谢谢”都说得响亮,因为感恩不是一种义务,是“谢谢”“不舍”“祝福”融在一起的感情。
感恩这里,感恩过去,祝福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