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社会。
许多的时候,我们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虔诚地给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只为他们曾给予过我的一句叮咛、一次微笑、一份关爱,足以让我们在生活安然时深深地回味而动情。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贫困的男孩为了积攒学费,挨家挨户地推销商品。他的推销进行得很不顺利,傍晚时他疲惫万分,饥饿难耐,绝望地想放弃一切。走投无路的他敲开一扇门,希望主人能给他一杯水。开门的是一位美丽的年轻女子,她笑着递给了他一杯浓浓的热牛奶。男孩和着眼泪把它喝了下去,从此对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气。许多年后,他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
一天,一位病情严重的妇女被转到了那位著名的外科大夫所在的医院。大夫顺利地为妇女做完手术,救了她的命。无意中,大夫发现那位妇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饥寒交迫时给过他那杯热牛奶的年轻女子!他决定悄悄地为她做点什么。
一直为昂贵的手术费发愁的那位妇女硬着头皮办理出院手续时,在手术费用单上看到的是这样七个字:手术费:一杯牛奶。
男孩在人生低谷的时候,别人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若干年后,他仍怀着感恩的心,帮助了曾经帮助过他的人。
从20xx年3月起,湖南华雅国际大酒店在我校开展助学活动长达5年之久。5年来,他们投入资金22万元,修建了爱心食堂,添置了爱心餐桌,购置了不锈钢就餐工具和消毒柜,一举告别了我们就餐落后的面貌,享受到了优质的社会资源。5年来,他们投入资金20万元,为学校新建多媒体教室一个,校园广播系统一套,学生铁床190套,修建了华雅希望大道等。5年来,他们坚持资助贫困学生,走访贫困家庭,让山区贫困孩子看到幸福和希望!是他们真情的付出,改善了我校办学条件,让我们农村孩子享受到与城区学校一样的优质资源。是的,得感谢他们!感谢湖南华雅国际大酒店!
同时,我们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生育了我们并且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养育;我们要感谢我们的朋友,因为是友情驱散了我们人生最黑暗的时刻,温暖我们沧桑寒冷的心;我们要感谢社会,是社会让我们成长;我们还要感谢所有的人,是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关爱着我们,让我们走过人生一段段艰难的路,引领我们回归自己的家园。
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因为身边所有的人都给你提供了一定的帮助!让我们用行动感恩吧!因为你也应该学会用自己的行动感恩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