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节
唐代诗人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道出了人世间最诚挚、最深切、最令人动容的母子情怀。都说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伟大的女性,她就是我们慈爱的母亲;都说人世间有一个最无私、最勤劳的人,她还是我们的母亲!
昨天,就是温馨的母亲节,从我们第一次啼哭的时候,母亲便赋予了我们生存的权力;从我们咿咿学语的时候,母亲便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从我们迈入校门的时候,母亲便给予了我们无尽的关怀;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母亲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依然为我们遮风挡雨。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世界上的每一个生命都沐浴在母爱的光辉下。母亲是一盏明灯,让我们看清了前进的方向,获得信心;母亲是一处港湾,让我们远离风浪,享受安定。母亲为我们做了很多,而她们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她们的心中挂念的永远是自己的孩子。当我们穿上漂亮的衣服,吃着可口的饭菜,幸福地点燃生日蜡烛时,是否想到了母亲?母亲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可是我们又何曾为母亲做过些什么呢?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母亲无偿的爱吗?难道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母亲开心,让母亲骄傲吗?难道我们不应该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亲吗?看着母亲眼角渐渐增多的鱼尾纹,那是岁月的沧桑不经意夺去了母亲的青春;握着母亲的双手,那是为生活苦苦奋斗的印记;望着母憔悴的面容,那是为儿女成长操劳了一生的见证。当母亲节再一次到来时,让我们一起感恩母亲节,把我们对母亲的爱,把我们心中涌动的感激、思念、祝福、歉疚,都说给母亲听吧!让情感在温馨的五月尽情地释放,让我们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亲,让我们为自己的信念奋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