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小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你们辛苦了;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xxx。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妈妈,谢谢您》。
妈妈,每当我唱起《母亲》这首歌时,一股母爱的暖流便汩汩涌进我的心房。妈妈,您的爱是伟大的、崇高的。没有您就没有我幸福的今天。妈妈,我从内心感激您。
记得我五六岁的时候,爸爸出走了,说是给我们挣钱去,从此家里的重担全落在您孱弱的肩上。您没有钱供我上学,就去东挪西借。开学时,钱终于凑够了。“这一年的学费虽然够了,可是明年又怎么办?”我问您。可您并没有让我停学的念头,却说:“没事的,你爸爸明年回来可就好了。”
我等呀等呀!转眼又到了开学的那一天,可是爸爸仍然杳无音讯。我焦急得直跺脚。您看到后揪心地说:“孩子,你爸爸不回来了,他不管我们了,你上学的钱去哪儿再借呀?”顿时,我的眼眶里盈满了委屈的绝望的泪水。我抽泣着:“妈妈,我不上学了!”听了我的话,妈妈,您更难过了,您说:“孩子,妈妈不会让你失学的,你是妈妈唯一的希望啊。”
钱是不能再借了。随后,妈妈又想尽了办法。白天,她头顶烈日给别人家锄地挣钱,晚上她又在灯下给药材商捡药挣钱。这样,日复一日,几个月过去了。我可怜的妈妈脸上失去了光泽,眼睛沉下去了,身体也消瘦多了,但她那股顽强的干劲依然不减。是什么力量支撑着她呢?啊,是一个母亲对子女执着的爱!是一种伟大的母爱!是一种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
有一天,我正在看书,妈妈告诉我第二天要去一个地方让我上更好的学校。“去哪儿?”我急忙问。妈妈轻声说:“去了你就知道了。”次日,我被母亲带到一个新村子安了家。这个家就是我现在的家。这里有我现在的爸爸。他对我可好啦!他送我上学,给我幸福,使我在新的生活里有了父爱的感受。我们一对苦命的母女重新找回了幸福的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样的好日子没过几年,灾难的阴云又一次笼罩了我的家庭。爸爸在去县城的途中发生车祸,双腿骨折。虽然村上给了我们屡屡关照,乡邻给了我们切切关心,学校给了我们殷殷关爱,让我们全家感恩不尽;但家里的重担毕竟再次落在妈妈的肩上。面对不公的苍天,面对多厄的命运,妈妈没有乞求,没有退缩。她紧紧地抱着我,含着热泪说:“乖女儿,不要怕,安心上学。天大的困难,有妈妈为你扛着、顶着……”看着眼前瘦弱而坚强的妈妈,我的心碎了。我恨苍天为什么对我们这样不公,我恨自己为什么不能为妈妈分忧。
妈妈呀,妈妈!您对女儿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是您为女儿撑起了生命的风帆,是您为女儿找到了生活的温暖。女儿一定要好好学习,以百倍的爱来报答您。在此,我想再说一声:“妈妈,谢—谢——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