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与生活》。
众所周知,书是人类提高的阶梯。书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一个极其重要的主角。之所以说它重要,是因为它无时无刻不存在于我们的身边,充斥在我们的周围,并且每个人都在学知识,用知识。
可是,有些人却不明白读书到底是为了什么。我觉得读书的好处之一就是调整心态。不管生活中我们遇到怎样的大喜大悲,都能坚持一个平和冷静的心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它。
高兴地时候,不要得意忘形;失意的时候,不要过分悲伤,倘若不能避免悲痛,就自我想办法疏通。高尔基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闲暇的时候,我们也不妨读一读书。经过读书,我们从书体会到博爱,感受到真情;我们从书中认识到历史的更替,社会的变革;我们从书中学会思考,提出有价值的问题,学会成长。
世纪老人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智者交谈,能够使人心灵充实,使人明辨是非。毕淑敏也说过,书不是胭脂,却会使人心颜常驻。书不是棍棒,却会使人铿锵有力。
书不是羽毛,却会使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人千变万化。书是我们最忠诚的伙伴,所谓:走遍天下书为侣。时光会不断流逝,读书却让我们增长知识。难道你不想增长知识吗
如果你愿意,请你拿起对我们人生有意义的书,走进书的世界,畅游知识的海洋吧,它会让你充满思想,充满智慧,进而改变命运,改变人生,更能让我们找回那些真正属于我们的自信!
多谢大家,发言完毕!